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影評】動物方城市

海報轉comingsoon.net、perezhilton.com
動物方城市
這張海報仔細看會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XD

是說迪士尼自公主與青蛙後就再也沒看到2D的動畫電影 應該說這是一股汰換的趨勢吧

不過2D動畫在日本還是很普遍 而且也還是有很多人會看

雖說以後可能看不到迪士尼的2D動畫電影 但他們近期的3D動畫電影品質都不錯

而且也突破以往公主與王子的形式



此片除了可愛又充滿歡笑與淚水外 還多了些寓意的成分在裡面

這點在以往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中是看不太到的 而且也使人喜歡這整部片

不過每個人看電影的感想是不同的 所以體會到得也有所不同

對我來說這部片寓意的成分有兩部分 就是獵物與獵食動物是否可以和平相處

把這點拿到人類的身上來看 人與人之間是否可以和平相處?

看似美好和平共處的動物方城市 真的有如想像中美好與和平嗎?
動物方城市
就像人類吧...大至國家與國家之間 小至學校或公司、種族之間

看看台灣與中國在看看南北韓 還有美國與東南亞國家之間...

然後在看看自己身在的學校班級或公司部門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想說的是就算表面上看似相安無事 但私底下你根本不知道對方在盤算著什麼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如現實中的動物單純 在現實生活中獵物與獵食動物遵循天性和平共處

但人的天性(心思)不如動物單純 又加上每個人的個性、想法不同 相處起來也就不同且複雜


雖然說動物方城市看似很單純給小孩看的可愛歡樂動畫電影

但其中的寓意不如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 簡單的一個問題點出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

人與人之間會有摩擦爭執 更何況是國與國或黨與黨之間 又加上前面所講的人的心思很複雜

所以要小至人與人之間到大至國與國之間的和平共處是很難的...

綜合前面所講的要和平共處的烏托邦國度拉到現實來看一切都是虛構的...
動物方城市
另一部分的寓意是大家對我的刻版印象 使我不能成為我想要的樣子

就像片中的兔子只能當農夫 當警察只會讓人覺得牠擔當不起

拉到現實來看 這種現象在人類的社會中很常見

就像有些人覺得護士是女生的職業不是男生的

又或是有些人覺得司機是男生的職業 女生做不來

這種情形也像父母希望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你不想成為父母希望的樣子 想做自己想當的那種人

不管是哪種情形 我想只要有心又努力 不分性別與種族也能勝任自己想做的職業

畢竟自己想變什麼樣的人 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別人無法定義你該成為怎樣的人


此片的寓意我想不是拍給小孩看的 對小孩來說這部片的可愛與歡樂就夠滿足他了

就連色彩也是繽紛的令小孩喜愛 應該說導演透過這樣的繽紛色彩來營造歡樂的氣氛

這部片可愛跟好笑的動物很多 對我來說倉鼠跟洪金豹蠻可愛的 而且洪金豹也很有喜感XD
動物方城市
除了可愛又歡樂好笑外 此片也有安插一些感人的部分 感人的部分著重在哈茱蒂與胡尼克身上

而且兩人的關係甚至讓我覺得像在看愛情片...

尤其是哈茱蒂對胡尼克道歉流淚的那段

真的超像女主角對男主角做了什麼過分的事才導致分手
然後女主角良心發現回到他身邊跟他誠心誠意的道歉 並和好又在一起(誤XD)
動物方城市
這絕對是愛情片!! 可惜不是基情片...


這部片適合全家大小觀看 小孩看得開心 大人看了又能從中領會到什麼

對我來說就算撇開寓意的部分不談 它還是是部討人喜歡的電影

光可愛與歡笑就夠討人喜歡了 在加上寓意的部分 讓我從內而外的喜歡這部片

此片外面的表象是可愛與歡樂又好笑 內在則是寓意的部分

所以我想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會看得開心又喜歡這部片
動物方城市
而且看完後還會對樹懶印象深刻 根本是全片亮點無誤XD

最後放上動物方城市亂入其它電影海報分享~
動物方程式 動物方城市
動物方城市  動物方城市
預告觀看【預告】動物方城市
延伸閱讀【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