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影評】鋼之鍊金術師(雷)

鋼之鍊金術師
隔了很久沒有發文 這是因為家裡電腦掛了QQ 所以3月完全沒有發文 一直到現在才能發文呀!!

好啦 廢話就說到這~ 是說這部片我是在Netflix上看的

這部片在日本是2017年上映的 台灣好像沒有上映就直接上Netflix

看完後真心覺得看看漫畫跟動畫就好 因為後面的劇情真心覺得爛...

我高中的時候很喜歡這部作品的說 因為很黑暗的好看 但真不該拍真人版電影的...



此片以角色還原度來說 有些還原的很棒 有些就真的...尤其是溫莉(本田翼 飾演)這個角色

溫莉的角色如果給Coser來Cos 我想還原度還比較高 也比較認真來對待這個角色

我覺得既然都要拍真人版電影了 應該要認真好好的對待每位角色

外觀是最基本的要求吧...連這都做不好的話 你要觀眾怎麼去看電影的其它部分

溫莉是因為角色名稱才知道她是溫莉 然後是位名叫溫莉外觀卻還原的不像溫莉的角色

角色個性上是詮釋得很棒 讓人相信這是溫莉沒錯 但外觀就真的讓人想吐槽呀...
鋼之鍊金術師
而...還有那種就算知道角色名稱 還完全不知道你是原作中的哪位角色...

這真的是最糟糕的!! 這位角色就是將軍(小日向文世 飾演)
鋼之鍊金術師
完全讓我認不出來是誰...是真人版電影另外加進來的新角色嗎...? 讓人一頭霧水呀...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說外觀的還原度要好好詮釋的讓觀眾認的出來誰是誰呀...

要不然就會讓人搞不清楚這位角色是誰

我真的覺得這位角色很莫名 在電影裡的角色定位也很莫名且糟糕
既然都要拍真人版電影了 應該要好好的認真去拍呀!!


除了前面所說的外 還有明明是設定在歐美的時空

連角色也都是歐美人 結果一說出口的卻是日文!?

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違和 雖然能體諒是產自日本的作品

但一開始看主角兩兄弟的小時後 染著金髮說著日文的那個片段 真的是讓我尷尬癌上身...

他們不尷尬 我都替他們覺得尷尬了...

就是那種讓觀眾知道明明是日本人 卻硬要裝成歐美人的那種感覺

硬要裝成歐美人就算了 說出口的卻是日文 真的是處處充滿著違和感呀|||
鋼之鍊金術師
除了前面充滿著違和感外 片中的場景還有前後不一的...

明明凌晨到早上是在同一個場景 結果凌晨跟早上的場景換個Cut 場景就不同模樣了
難不成除了鍊金術外 還會瞬間移動 而且什麼時候瞬間移動的我都不知道

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片中還有不合理的時空片段 就是愛德華(山田涼介 飾演)鍊成弟弟靈魂的那段
應該是孩童時期的模樣...結果卻是長大後的模樣??


現在有很多電影是小說改編翻拍 在日本則是有很多動漫畫作品被翻拍成電影

我一直都知道要把小說或動漫畫的劇情塞進只有一兩個小時的電影裡是很困難的

這部片有還原原作一部分的劇情 但後半段的劇情是原作沒有的

而這後半段的劇情是把這部片搞爛的主因

雖然說這部片前面我說了很多缺點 但最難看的部分是後半段的劇情

後半段的劇情可以說是這邊加一點、那邊加一點 然後混在一起演就變成亂成一團

像是脫了韁的野馬 不知道要怎麼收尾就放著亂演一通
鋼之鍊金術師
甚至結局的部分也沒交代各個角色的後續...就莫名的隨便結局了

就是角色們覺得事情解決了 就解決了的帶向結局
但給我的感受是那個事情解決了沒錯 但最主要要解決的問題還存在呀!!

還有前面人造人鋪的梗也沒講到後續...那請問塞那個梗的用意是??


這部片缺點很多 會這樣的原因 我是覺得導演沒有認真在拍電影呀

連最基本的外觀要求也做的不是很好 然後編劇也亂搞一通

真要說優點的話 就是休斯(佐藤隆太 飾演)跟兩兄弟、合成獸的還原度真的很高

除此之外真的沒有了...

所以真心也認真的勸退大家不要看這部片 這部片根本是把原本的神作搞爛(被打)

而且最讓我不能接受的一點是 拍攝這部片的心態 根本沒有認真在對待這部電影

這才是把這部片搞爛最主要的原因 我想以認真的心態來拍電影 不會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樣子

總之...很感嘆 居然把一部好作品拍成這樣...
鋼之鍊金術師
延伸閱讀【年度總結】2018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