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短評】地下弒/消失在第七大街(雷)

地下弒 消失在第七大街
因為最近沒什麼時間打文章(屁) 也可以說自己懶

加上怕文章如果一拖在拖 就會胎死腹中流產而去(大誤XD)

而且我每次打一篇文章都花好多時間||| 所以才打了篇短評交差了事

但我覺得廢話還是好多|||



地下弒
地下弒

對我來說這部片有點像懸疑推理片

但它不會要你去推理 而是隨著劇情的發展讓你直接知道整個事情的真相
當我知道事情的真相時 真的覺得前面那些劇情是煙霧彈呀  整個著實的被騙了(感嘆XD)

其實前面的劇情有一點點線索可尋 但卻會被煙霧彈劇情給影響 所以就會誤以為事情的真相就是那樣

然後直到你知道事情的真相時 就會恍然大悟到原來我被騙了

雖然被騙但那種感覺是驚喜的 所以我蠻喜歡那個劇情的轉折點


從這部片中讓我感受到一件事 就是當你跟某個人有交情時

不管交情有多深 你能確定你很了解這個人嗎?

當你認為你很了解他或是認為這就是他的全部時 反而會被這個認定所蒙蔽

而這個認定也可以說是信任 信任他真的是這樣的人

但當你哪天發現你所不知道的他時 信任這層關係就會被打碎

例如哪天突然被他背叛 或是在背後說你壞話 甚至是在背後捅你一刀

也很像新聞常常在報導 男女朋友分手後 男方不甘心就把女方給殺了...

所以說信任真的是很奇妙的關係 你可以確信他是你所認為的人 但你無法確信你所不知道的他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真的要一個人完全徹底的了解某個人 這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就會有你不知道的秘密或是他的另一面...所以說人都有秘密 甚至有些人有你不知道的另一面

而這兩件事情我覺得都是屬於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 因為不想讓人知道 所以就會隱藏起來

因此要一個人徹底完全摸透某個人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祕密跟信任就會相互作用
地下弒


這部片其實是部帶點懸疑推理的恐怖(驚悚)片 然後沒有血腥畫面但是有嚇人的橋段

有些片段其實會讓人預料到等下會有嚇人的橋段 但還是會被營造的緊張氣氛所影響而嚇到...

不過我覺得嚇人的橋段不多 所以不推薦給膽子大的人看 反而比較推薦給膽子小的人看

也不推薦給想看血腥畫面的人看 因為這部片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血腥的畫面

如果硬要說的話我想只有警衛死掉的樣子 跟刀子捅進肚子的畫面 因此不推薦給想看血腥畫面的人看

然後我覺得劇情安排的很棒 也喜歡這樣的劇情安排~

先讓人以為事情是這樣 但隨著劇情的轉折發展而讓人恍然大悟到事情的真相

總之這部片對我來說不錯看 然後很適合膽小又想看恐怖(驚悚)片的人看


地下弒
只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然後馬克思席瑞特其實長的不錯帥//w//

消失在第七大街
消失在第七大街

看完這部片我只想說這是導演或編劇的便秘之作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會難看 但看完讓我覺得很不知所云...所以被我列為中下片

從劇情中看的出導演想要傳達什麼想法給觀眾 但卻讓觀眾看不懂劇情究竟要告訴我們什麼?

我只看的出跟宗教有關 但因為劇情說的不明不白的

所以當下我看完心中疑惑的想說是信耶穌得永生嗎? 結果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別的意思...

然後劇情想傳達的想法不夠清楚 導致劇情給我的感覺就像便秘一樣...

因為劇情給觀眾的感受是導演想要從劇情中表達什麼想法 但卻又表達不出個什麼鬼來...
這種感覺很像便秘這件事呀...

唉..不知道是劇情表達的方式不對? 還是本身劇情就很糟糕了?


撇開劇情不說 其實這部片的恐怖氛圍營造的不錯 我蠻喜歡的

整部片以黑暗為主軸 所以導演在片中大量利用這點讓人感到黑暗的可怕

怎麼讓人覺得黑暗可怕呢? 片中告訴你 人會被黑暗吞噬而消失 只有光能拯救自己

導演讓觀眾知道這兩點 然後在片中使用一些恐怖片常用的手法

像是忽明忽暗跟聽不清楚的耳語聲和斷斷續續的背景音樂 這些來襯托出黑暗的可怕

還有在充滿黑暗的環境中 角色使用手電筒照明 讓觀眾看到他所看到的

因為手電筒的光源不能照亮整個環境 所以無法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照射的地方有什麼

加上照射出的光源是冷色調 因此會讓人感受到那裡似乎有什麼未知的東西在 而讓人感到恐懼

總之這部片是充分利用黑暗這點 在使用一些手法 來營造出黑暗給人的恐懼感
消失在第七大街


這部片看完 只能說劇情應該要打掉重練

因為讓人看不懂劇情想表達什麼 想告訴觀眾什麼卻又說不清楚 整個就是便秘的感覺...

雖然說劇情的部份不好 但恐怖氛圍營造的不錯 有讓人著實感受到黑暗的可怕

我想如果連恐怖氛圍都營造不好 那這部片沒什麼優點可言了

就只剩帥氣男主─路克(海登克里斯唐森 飾演)可看...

因為劇情表達的不好 所以不建議輕易嘗試本片 因為看完可能跟我一樣很不知所云...

然後如果想看鬼怪嚇人 我也不推這部片

因為這部片只會讓你感受到黑暗的可怕 並不會有什麼鬼怪來嚇你

總之整體上來說這部片只剩恐怖氛圍跟帥氣男主可看...


最後PO上一張帥氣男主照片分享~
消失在第七大街
我覺得他演移動世界比較帥(被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