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影評】猜火車2(雷)

猜火車2
猜火車是1996年的電影 隔了21年才上映猜火車2 看過此片後還是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

也終於知道台灣片商為什麼會撤掉猜火車2的上映檔期

因為只有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才會去看此片

而且第二集也時不時穿插第一集的片段與劇情

所以真的是要看過第一集的觀眾才適合看 要不然會看不懂蠻多劇情的


這首歌同樣在第二集經典重現 歡迎搭配食用~

猜火車2是接續瑞登(伊旺麥奎格 飾演)捲款潛逃後

過了20年後回到自己的故鄉 與當初那些損友再次見面的故事

過了20年後導演不在談有關毒品的人生觀

而是談論過了20年後的他們變成什麼樣了 也順便敘舊第一集的劇情與片段

我覺得劇情描述的手法跟第一集一樣 就是在看他們過混混噩噩的人生

看完會覺得就像在看一群廢柴大叔的生活日記

看完後的感受如同第一集會覺得平淡、無聊 而且這次給人啟發的想法都沒有

就真的是在看一群廢柴大叔想完成自己的某個目標 然後時不時穿插回憶第一集的片段
猜火車2


看下來第二集是在向第一集致敬的意味濃厚

而且有些經典橋段也再次在第二集來重現 包含一些台詞

只是看不到一些比較特別的畫面的呈現手法 像是第一集的馬桶橋段、吸毒後瀕死的狀態

一樣是有超現實的表現手法 但不如第一集來的給人的印象深刻
猜火車2
第二集看下來像是第一集的減弱版 然後時不時懷舊第一集的某些片段

或是再次重現第一集的經典片段、台詞、場景 連停頓畫面的手法也跟第一集一模一樣


因為上面所說的 又加上第二集跟第一集有劇情連貫 所以一定要看過第一集才看得懂某些劇情

但問我說推不推薦 我是不推的 因為這一集沒有劇情的重心點 也就是說主題

第一集是以毒品為主題 而這集就單純是在看一群大叔的廢柴生活

看完沒有任何啟發 只有滿滿對第一集的懷舊與致敬感
所以建議看過第一集就好了 沒必要浪費時間來看第二集
不過這部片最值得的是演員與導演全數回歸 我覺得光這點就很棒了

但第二集還是無法超越第一集的經典
猜火車2

猜火車2
我很喜歡片中這段的呈現手法~
延伸閱讀【影評】猜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