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影評】國王遊戲(雷)

國王遊戲
隔了很久又發文了 而且是爆雷文|||

這部電影是由小說翻拍的 主要是翻拍小說第1集的內容

小說我目前只看到第3集|||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閱讀速度龜速...

然後這系列的小說也有漫畫 所以不想看太多字可以選擇看漫畫~

本身很喜歡看這類題材的作品 所以才會連電影也看了


這部片的演員我懶的找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找一下~

有些演員的演技有些生疏 感覺好像都是新演員

我覺得飾演岩村莉愛的演員比飾演智惠美的演員來的正(喂!)

然後演員表現出害怕的情緒 想營造出這部片給人恐懼的感覺

不是演員把害怕的情緒表現的不好 而是劇情本身讓人感受不到什麼恐懼感

然後也沒有背景音樂營造出恐怖的氛圍

所以才會給人感覺這是故意營造出來的恐懼感 會讓人感覺假假的 只有演員在害怕...

這類型的電影不是只有演員把害怕、驚慌失措的情緒表現出來

就能讓觀眾感受到這部片好可怕這樣 也需要劇情、特效、氛圍、背景音樂來營造的

不過恐懼的感受是因人而異的

所以也有可能有人看這部片時 真的會感受到片中想帶給他的恐懼感


這部片的劇情大致上是照著小說的劇情走 但是有改編掉一部分

我覺得讓人失望的地方是 不服從命令學生的下場的表現方式和後半段到結尾的地方

還有金澤伸明、智惠美(男女主角)和直也的感情部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小說裡不服從命令的學生 下場是死亡 然後是用比較血腥的方式表現

但是電影的表現手法是死亡後消失

然後死亡方式幾乎都是心臟麻痺 所以整部片的血腥畫面很少

消失的同學只有班上的人知道曾經有這個人存在 父母、老師都會認定從來沒有這個人的存在

使用消失的方式 少了血腥的死亡過程 讓人感受不太到恐懼感

感覺是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死亡過程

後半段到結尾的部分 是金澤伸明發現智惠美是國王

然後他決定殺了智惠美 才能結束這場遊戲 看到這整個WTF!!!?

因為小說的劇情不是這樣 小說的劇情是...岩村莉愛告訴金澤伸明說她懷疑國王是智惠美

但金澤伸明非常肯定國王不是智惠美

而且還誓死保護智惠美 所以電影把金澤伸明詮釋成這樣 讓人覺得很失望...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小說裡金澤伸明、直也(友情)、智惠美(愛情)感情是很好的 但是電影讓人感覺不太出來

演員是有表現出來 但感覺好像點到為止 就是有傳達出來就可以的感覺

這幾個部份讓人覺得失望又可惜


雖然說電影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 無法把小說裡全部的內容呈現出來

但拍出來的電影讓看過小說的人失望 不如拍續集或加長電影的時間

讓整部片好好的呈現出接近小說的感覺

雖然說電影總要結束 但後半段到結局的部分 給人一種草草了結的感覺...

不過我想結局也只能這樣呈現...

這部片不推薦給看完小說的人觀看 因為看完會讓人感到失望...

至於沒看過小說的人來觀看 我就無法斷定對你來說是不是好看的

因為我是以看過小說的角度 來觀賞這部片的

總之我看完整部片只留下滿滿的失望感...

延伸閱讀【觀後感】國王遊戲1-5集(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