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影評】惡之教典(雷)

影片轉Youtube@beesfactorytw
惡之教典
看完讓我很不知所云的一部片...

不知道是不是對這部片期待太高的關係 所以看完才會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然後我有去痞客邦電影圈看了一下影評人給的評價

大部分都是給好評 只能說觀影是很主觀的東西

一部片本來就會有人覺得好看 有人覺得難看

就像一道菜有人覺得好吃 但有些人就會覺得難吃是一樣的



我有先看過序章的日劇 在來看這部片 不過這中間隔了很久的時間才看電影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影響到劇情上的連接 但我在看電影前半段的劇情時頻頻打哈欠...

我想前半段是在鋪陳蓮實(伊藤英明 飾演)在後半段行為的劇情

也可說他為什麼後來會這樣的原因

雖然說他本身就是反社會人格的人了

但我在序章日劇跟電影中都感受不到他有反社會人格的特質

不是演員演技不好 而是劇情上的呈現讓人看不出來...

然後劇情上也沒有明說他為什麼會有反社會人格的特質...只看的出蓮實是個雙面人而已


看過序章日劇的我 大概知道蓮實是個可怕的人

可怕的點在於他對身邊的人的一切都很了解 我想了解的程度應該有比他們的親人還了解

程度已經到深度了解和分析的地步了 序章日劇是不錯看的 主要是讓你大概了解蓮實這個人

但電影卻沒有延續下去...我覺得蠻可惜的...

如果能延續下去 我想這部片就不會那麼難看了...


前半段的劇情讓我看了想打哈欠 後半段大屠殺的劇情則是讓我看的很不知所云

要說前半段的劇情是在解釋為什麼後來會大屠殺的原因

我覺得原因不夠強烈 也讓人感受不太到...

明顯讓人感受到的只有 因為他被發現了所以要殺人滅口這點...

要殺了知道他底細的早水圭介那裡的劇情 我蠻喜歡的 就是邊折磨邊殺害的表現手法

而且是有原因的殺害 不像後面大屠殺的劇情 感覺像個只是以殺人為樂的殺人魔一樣

所以才會讓人看了很不知所云...

就算噴血噴很多 有歡樂的背景音樂襯托 我也覺得不怎麼好看...

因為之前看的血腥片 殺人魔都是有原因或目的在殺人

但蓮實我看不出他是為了什麼原因才殺人...
惡之教典

惡之教典


對我來說整部片只有伊藤英明的身材是好看的//w//
所以整部片只要看他就好了 身材好又長得不錯看加上演技又好...整個很棒

因為這樣才顯得序章日劇的蓮實很迷人♥

然後血腥程度跟大逃殺差不多 但我覺得大逃殺比較好看 因為是有原因跟目的在殺人...

如果單純只是想看噴血畫面 我想對你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但如果跟我一樣希望殺人要有原因或目的 才會看的開心的人 建議不要輕易嘗試本片...

恕我直言 這部片的劇情對我來說很難看...所以我很不推這部片...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有買小說 只看了60-70幾頁 希望小說不會像電影一樣難看...

我蠻喜歡後面蓮實邊穿雨衣 口中邊發出聲音的劇情片段~XD

延伸閱讀【觀後感】惡之教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