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短評】沉默之丘2:啟示錄/科洛弗檔案(雷)

影片轉Youtube@Pepe Lobster
沉默之丘2:啟示錄 科洛弗檔案
拖了一個星期才打完的短評...然後我又把大家覺得好看的片列為爛片了XD


沉默之丘2:啟示錄
沉默之丘2:啟示錄

話說沉默之丘的首集是我高中的時候看的

當時看不懂在演什麼加上開放式的結局 所以就覺得這部片很難看

但在大學的時候老師放了這部片給我們看

那時我才看懂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也才覺得這部片好看

也因為這樣所以對第二集就充滿期待 終於上星期在電視上看了第二集

因為礙於尺度的關係 我想電視版本有把一些片段剪掉有些還打馬賽克

所以對我來說觀看時就少了一些血腥的樂趣 因此我只能享受電影帶給我的恐懼感...


這一集跟上一集相比 這一集帶給我的恐懼感沒有第一集來的強烈

而且我被嚇到的點都是音效...

會這麼說是因為第一集讓人感到壓迫感的恐懼 而且對整個事件跟沉默之丘的不了解

在陌生的環境裡(沒有認識的人、沒有地圖)對充滿謎團的事件進行調查

這樣才能達成主角要的目的

然後在調查的過程中不時的出現空襲警報和周遭環境的剝落 讓觀眾知道危險跟恐懼要來了

在加上血紅又生鏽的環境還有鬼怪的長相跟行為和阻礙 這些原因構成了壓迫的恐懼感

但在這一集裡我感受不到這樣的恐懼感

因為感覺整個事件都是很輕鬆的解決 不需要主角─雪倫(雅德蕾德克萊門斯 飾演)去抽絲剝繭

很輕鬆的就知道線索 很輕鬆的就救出人 因此讓人感受不到整個事件是充滿謎團的

在加上灰白跟血紅世界很少做轉換 空襲警報印象中我只聽到一次...

少了這些在加上沒有充滿謎團的事件幫忙 就少了一些能營造恐怖氣氛的元素

因此就只剩下單薄的鬼怪跟音效來嚇人...
沉默之丘2:啟示錄


上面說到整個事件都是很輕鬆的解決 所以輕鬆到連怪也沒什麼在打的

而且最爽的是主角不用打Boss 他也沒有使用什麼召喚術 就有人來幫他打Boss了 多棒!!
我玩遊戲Boss都是自己打的..

Boss不是她打的就算了 連最後大家覺得應該是整部片最好看最高潮的地方

也是讓人覺得不怎麼精采 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總之我覺得劇情應該要增加一些困難的轉折點

一直線又輕鬆的劇情 讓人感受不到劇情很棒又精彩

而且因為劇情的影響 使整部片嚇人的感受變薄弱了 所以跟上一集比起來這一集遜色許多

但對我來說不至於難看 只是普通的程度 雖然我說了很多它的壞話(被打XD)

因為好看跟嚇人的程度不及上一集 所以不推薦喜歡看恐怖片和膽子大的人看

建議看第一集就好 把第一集的美好留在心中就好~


沉默之丘2:啟示錄
這裡的劇情讓我笑出來了~XD

沉默之丘2:啟示錄
女主角演技好又漂亮//w//

科洛弗檔案
科洛弗檔案

這部片在奇摩電影的評價很兩極 但在IMDb跟爛番茄的分數蠻高的

但我看完這部片後 只想罵它害我反胃的一部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飽就看這部片的關係?

然後我在奇摩看到有些給好評的網友是說 不要只看拍攝方式 就罵它是部爛片 劇情很棒的說

但我就是因為拍攝方式的關係想罵它是部爛片...


怎麼說是害我反胃的一部片? 因為導演是使用手持攝影的方式在拍攝

想當然而一定會有晃來晃去的畫面 加上劇情的關係 角色一定會奔跑也會遭到怪物攻擊

奔跑就算了 但我相當討厭遭到怪物攻擊時的畫面 晃得跟什麼鬼一樣

尼它馬的晃到我都看不清楚那怪物是長什麼樣子 除了這點外我的胃也跟著畫面一起翻滾了...
科洛弗檔案
如果這部片不是用手持攝影的方式來拍攝 只是因為租DVD在電腦上看或是在電視上看
我可能會想說是電視(電腦)壞了 來給它巴個幾下看會不會比較好(住手!XD)

導演會使用手持攝影的方式的真正原因我不知道 但我想應該是想營造真實感

除了這點外 當主角群遭到怪物攻擊時 畫面是很混亂的加上角色的尖叫聲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但大概知道發生令人驚慌又措手不及的狀況

也因為這樣讓人感到恐怖


至於劇情的部份 男主角─羅柏(麥可史托大衛 飾演)要去救他女友的劇情

讓我覺得他很勇敢但又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虛偽又蠢 他的朋友給我的感受也是這樣

因為在那樣的狀況下 假如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自保

除非那個人對你來說很重要 很重要到讓你犧牲生命都願意去救他
科洛弗檔案
我想對羅柏來說他女友就是這樣的人...

好吧 我無法因為他這樣捨命救女友的行為而感動或落淚

也只能安慰自己這是電影 所以劇情必須這樣 要不然還演什麼...

雖然我這麼說劇情 但劇情好看的程度對我來說只是普通的程度

然後我想覺得劇情好看的人 應該是被羅柏捨命救女友的行為給感動到

總之這部片的拍攝方式讓我感到反胃 加上劇情普通的程度

還有怪物看不清楚 所以不推薦給大家看...

除非你的胃很強 或是先把胃訓練好 讓它可以跟著畫面一起翻滾都不會讓你想吐
還有千萬別吃飽飯來看這部片 要不然下場會跟我一樣


科洛弗檔案
唯一看的最清楚的一次...

這邊放上科洛弗檔案2的預告片分享

一樣晃到讓人不知道在看什麼...所以這部片其實可以命名為翻滾(搖晃)吧! 畫面2(被打)

覺得第一集好看的人 可以找第二集來看看
延伸閱讀【影評】科洛弗10號地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