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影評】哭聲(雷)

哭聲
很少看韓國片的我 很少碰到韓國的地雷片 應該說從沒看過難看的韓國片

大部分看過的韓國片都是好看的 而這部片卻破例成為我第一部韓國地雷片...

看完後...我心情是蠻肚爛的XD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有上網看了一下此片在呆灣的評價 我覺得評價蠻兩極的

有些人覺得是神作 有些人覺得導演在拍什麼看不懂呀...而我是屬於後者



此片透過剪輯的手法讓劇情的走向多元化 除了這點外

導演在片中還放入許多元素 連結局也是開放式的

這樣呈現的方式有好有壞 好的是觀眾必須是腦補外掛大開 才能從片中拼湊出一個真相

而壞的是觀眾只想知道真相腦補外掛不開
是有猜測推理 但越到後面越走越歪的感覺呀!!
所以說走歪的劇情是要怎麼推理呀!!

劇情之所以會走歪是因為導演塞入太多元素的關係

此片除了給人懸疑、推理、驚悚的元素外

還加入宗教、驅魔、神鬼惡魔、怪病、殭屍...等元素
看完後會給人有種WTF!! 我看了什麼東西...我看得到底是什麼類型的電影呀?

所以說這部片腦洞要很大才看得懂是在搞尛 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看不懂導演到底想幹嗎...

哭聲
呆滯貌...


因為此片元素多元化的關係 所以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但對我來說只會使此片沒有一個主題性 而且會很亂...這部片就是有主軸卻沒有主題的電影

導演透過這部片的主軸越加越多的元素 使得原本的主題被模糊掉

取而代之的是我當下看得是驅魔片? 還是殭屍片? 還是宗教片?

我想說清楚點就是懸疑推理片該有懸疑推理片的樣子

你要加入驚悚的元素是可接受的 而且是加分的...

但加入許多不適合的元素進去只會抹掉原有的主題特色
而且會讓人搞不懂我到底看得是什麼類型的電影 也看不懂導演到底想表達什麼
哭聲
對不起...我怨念真的很深...


除了前面所說的外 導演透過剪輯的手法使劇情的走向多元化

讓觀眾被騙或是被混淆視聽 因為這樣使得這部片給我太故弄玄虛的感覺

一般的懸疑推理片會從劇情中穫得一些確切的線索 要不然就是邊推理邊接近真相

但這部片因為加入太多元素的關係 使得此片多了許多不確定的線索與角色立場

再加上剪輯手法來誤導觀眾、混淆視聽 使得劇情的發展多了許多可能(不確定)性

我想說清楚點就是沒有一個確切的線索與角色立場 再加上剪輯手法使得真相多了許多可能性

可以說是謎上加謎的一種概念 使得劇情與結局的走向多了許多可能性

應該說使得劇情與結局不只有單一的一條線 而是多了許多條線...

然後就是因為這樣 使得腦洞本來就不大的觀眾

很難去理出一個真相與角色立場、完整且正確的劇情線

再加上剪輯手法使得本來就解不開的謎又更加撲朔迷離...因此給人太故弄玄虛的感覺

本來就搞不清楚真相的我們 被導演這樣一搞 就像痛了好幾天的肚子 卻拉不出屎般的感受...


我說了這部片許多的壞話 這邊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想此片的優點就只剩演員的演技...小女孩的演技真的很棒!!
哭聲
還有電影的前半段是真的不錯 從預告片中感受到的在電影的前半段都感受的到

就是導演加入太多元素與混淆視聽的剪輯手法搞砸了這部片
真的只能說腦洞不大的觀眾千萬別輕易嘗試...

要不然看完整部片感受到的只有哭聲是真的! 其它都是假的!

當下看完真覺得MD! 什麼大爛片(被打XD) 只能說這部片只適合腦補能力外掛全開的觀眾

需要有強大的腦補外掛能力全開

才看得懂這部片在幹嗎、才看得懂導演在拍什麼和想表達描述什麼

如果真的要給這部片打分數...不要問 很可怕...(抖XD)

哭聲
對不起...導演我就是沒帶腦補外掛看 才看不懂你在拍什麼(掩面...)
延伸閱讀【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