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影評】明日世界(雷)

明日世界
最近似乎一直衰運纏身...一直連踩地雷 踩不完...

不管是新片還舊片 目前還沒看到一部好看的(哭哭)

從青春倒退嚕(文章勒?)開始...復聯2、出埃及記:天地王者、

魔法黑森林、活人牲吃 然後還有這部...

明日世界看完就像是做了一段很長的夢...會這麼說是因為劇情就像在夢中那般不切實際

而且前面的片段給觀眾充滿驚奇與興奮的感受...這部分是好的 但這份感受並沒有持續很久

因此才讓我覺得像是做了"很長"的一段夢


這段很長的夢 除了前面所說的外

又加上劇情一直在說重點 但卻一直切不到重點 所以才讓我覺得這段夢"很長"

講清楚點就是電影一直在說整部片的核心事件 但又不直接點破

而是類似暗喻的方式在說這件事情 應該說是用一些事物來描述這件核心事件 但又不直接明講...

說簡單點 就像是比喻一個有著黃色外皮的東西 脫去它的黃色外皮後 裡面是白色的 形狀像彎月

但我又不告訴你 那就是(被打XD)的類似情況...
根本在玩猜謎遊戲來著 不過我今天不是來看推裡懸疑片呀!!!
明日世界
好啦 其實這部片也沒有要我們推理什麼 但就是給我這種講事情不說重點的感覺

就像是:我跟你說重點 但又一直拖台前的感覺...突然覺得我用太多時間在解釋這段...


劇情除了上一段所說的外 還有就是起承轉合不夠給力...

前面花了太多時間鋪哽 還有承跟轉的劇情轉折給人不夠強烈

有點平鋪直敘 會這麼說是因為承跟轉的片段還有打鬥跟特效在撐場面

但場面不夠刺激人心 也許是要給小孩看的 所以不能太過激烈(?)

又加上反派太弱...所以使的轉的部分不夠強烈 我在想反派太弱是為了要應映主角不強的關係嗎?

劇情上就這兩項缺點 但光這兩項缺點 就足以讓我覺得這場夢做得好長又無趣...
明日世界


然後因為這部片是迪士尼出品 所以整部片給人的氛圍是充滿希望與夢想的正面能量

因此前面的片段才會給人驚奇又興奮的感受 而且這段片段還給人充滿希望與夢想的未來

整部片就像是教導人要樂觀又正向思考 並可改變你認定的悲觀事實或未來

告訴人樂觀思考 才有美好的未來與希望...
明日世界
因為整部片給人這種氛圍 才讓我覺得這是給青少年以下的孩童觀看的

畢竟是迪士尼的電影 不能把它拍歪或拍的太過現實

所以反派才會不強(?) 末日也不夠強烈的可怕...
明日世界


整體來說導演是把精力拿去拍特效場面了吧(?) 才導致劇情...

因為特效場面蠻棒的 尤其是前半段的未來世界的片段 還有後來的機器人打鬥也做的很棒
明日世界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片光看特效不夠 雖然說前半段夠讓人驚艷 但劇情不夠給力 才救不回這部片

但這樣的劇情給小孩看 小孩應該會看的很開心 畢竟對我來說這部片就像做了一場很長的夢

而這部片的畫面也的確足夠讓小孩沉浸在這樣的夢之中...

結論來說這部片就是很制式化的迪士尼電影...有夢想、有希望

壞蛋終究會失敗 結局終究是主角從此過著美好的日子...


鐵巨人
講到導演讓我回憶起導演當時導的鐵巨人...當時的我還小 卻覺得鐵巨人真是他x的好看

有血、有淚、重情義的一部片 我只記得這部片給我的感受是這樣

如今在看明日世界這部片 似乎少了點什麼 也許要講的議題不同吧 所以給人的感受也就不同

不過我蠻喜歡雅典娜(拉菲卡西迪 飾演)最後跟法蘭克(喬治克隆尼 飾演)的道別告白...

明日世界
黨證真好看(誤!XD) 我也想要一個!!

預告觀看【預告】明日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