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影評】藏身處(雷)

藏身處
本身對這種懸疑驚悚片就有興趣了 所以就租了這部片來看

整部片說不上難(好)看 但結尾讓我感到有點惡趣味..

結尾會讓我有點想笑 又會覺得在搞什麼?

讓我感到有些莫名奇妙又有點好笑的結局


前半段的劇情跟氛圍都拿捏的很好 讓人看了會想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但從後半段開始 就開始崩壞了 感覺是在推翻前半段的理論

然後從後半段開始變成宗教信仰的片..而且是蠻主觀的告訴你...

看到後來會覺得在搞什麼|||? 而且我本身不太喜歡這麼主觀意識的宗教片..

感覺好像導演直白的告訴你該怎麼樣 應該說是灌輸一種觀念 你必須接受這個想法的感覺

這部片裡我不喜歡的就是這點|||


我覺得男主角(強納森萊斯梅耶 飾演)的演技很棒

一人詮釋六種人格 還有人格轉換的時候也表現的很棒

人格轉換的時候 讓人看了會感到驚悚 那股驚悚感會讓我覺得他詮釋得很好

然後男主角長的不錯看(糟糕 跑掉XXD)


整部片嚇人的片段 我覺得很少 也可說不到可以嚇人的程度..

只會讓我感到有點恐懼 整部片都處在懸疑的氛圍中

然後只會想跟著卡拉(茉莉安摩爾 飾演)一起推理下去

讓我感到驚悚、恐懼的片段 就是男主角在轉換人格的時候 還有巫醫在進行巫術那裡


這部片的宗教主觀意識讓我感到反感..

不信仰神的人,將會死去

因為信仰可以決定一個人的生死 這是什麼歪理|||?

然後科學也無法拯救這種不信仰神的疾病..

這有點像是人中邪了 就必須給乩童醫治的感覺很像..

也有點像是得了什麼病 然後聽信一些有用的偏方...

但是在這部片裡 就算你給巫醫看診

巫醫給你的答案是:因為他決定他的信仰了,所以我也無法拯救他

在現代的世界中 如果信仰神可以把病醫好 那一堆人去信教好了 不需要看醫生了


我覺得信仰宗教不是救贖 而是得到心中慰藉的力量

信仰神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東西才信仰

而是因為信仰神心中才有股信仰、支撐自己往前的力量

雖然我沒信仰什麼宗教之類的 但我覺得信仰宗教並不是這部片所說的這樣...

這部片後面有點偏執掉了...

但我喜歡前半段推理跟懸疑的氛圍 然後演員的演技很棒 只可惜劇情後半段整個崩壞...

就算演員的演技在棒 也救不回後面的片段...


對我來說這部片前面會覺得很好看 但到後面會覺得莫名其妙的一部片||| 尤其是結局...

如果想看懸疑驚悚片的人 我不建議看這部片 畢竟不怎麼嚇人...

這部片的優點在於演員的演技、氛圍的掌握、前半段的劇情

要說賣點 我想只有男主角長的不錯看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