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影評】音浪青春(雷)

影片轉Youtube@觸電網
音浪青春 音浪青春
不要問我為什麼放這兩張海報當門板(私心♥)

很喜歡這部片的海報設計 手寫字體搭上螢光色整個我的菜XD

除了門板上的海報外 其它張也很好看(請Google~)

雖然說海報好看 預告片也很好看 但整部片不對我胃口|||...

像是看了一部摻加些許迷幻藥的真實追尋夢想片 不過這部片評價也不太好就是了...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音樂類的電影 看到不知道這部片到底主要想講什麼...

給人沒有一個主軸的感覺 主題有出來 但就是演得很不著邊際...

讓人看了覺得無聊又容易出戲 我想如果沒有配樂的幫襯 這部片會更糟

感覺是劇本出了問題...整部片看下來每段故事間的連結點是鬆散的

也可說是故事的轉折點不夠給力 又加上要說DJ夢 但又加了一些不必要的東西進去
音浪青春
雖然對我來說不必要 不過這些不必要的東西構成了這部片的真實面

但這些真實面在現實中是很唬小的 可以說有些是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

所以說這種真實面的感受 是給人柯爾(柴克艾佛隆 飾演)追求DJ夢的真實生活

會迷失、會為情所困、會沉浸糜爛的生活中、會感受到為了錢與夢想的醜陋的一面

這些不必要的東西雖然構成了柯爾真實追夢的過程 但卻無法使整部片的承跟轉給活過來

導致讓人看了很出戲又無聊...


此片會給我些許迷幻藥的感覺是因為有做一些特效與2D繪圖的關係

又加上柯爾常常跑趴 還會跟其他角色一起吸食毒品 才讓我這麼覺得

角色的行為跟去的場所給人既定的印象 再加上畫面的呈現 促使迷幻感產生

尤其是2D繪圖的部分 它的用色鮮豔加上跟真實的場景與角色做結合 顯得對比且突出

而且因為2D繪圖不屬於真實世界的物品 所以才給人一股迷幻感
音浪青春
片中加了柯爾跟朋友去房地產工作賺了很多錢的劇情 我覺得這部分的劇情真的很多餘...

而且有種模糊焦點的用意在 到底是要賺大錢的夢想? 還是當個知名DJ呢?
雖然說看到結局就會明白 但看到這邊真的會誤導人呀!!


如果要說這部片的優點跟讓我喜歡的地方...是有的 像是結局跟後半段柯爾跑步的片段

尤其是結局的片段 配樂裡的聲音對應到前面片段的畫面 整個有種原來是這樣用意的感受

除此之外 畫面裡的角色的動作也跟著配樂的節奏在動作

有種對上拍子在打節奏的感覺 也有點像在看MV的感覺

這一段真的是全片最好看、也讓我最喜歡的片段
音浪青春
然後後半段柯爾跑步的片段 我喜歡的地方是因為那段是聲音重於畫面 由聲音帶出畫面

我們聽到的是柯爾所聽到的 藉由他聽到的聲音帶出是什麼發出聲音的畫面

像是聽到風鈴聲 是先聽到聲音在看到風鈴特寫的畫面 除了好聽外 畫面也柔和的讓人喜歡

這兩個片段讓人喜歡的理由是拍攝與剪接的手法 我想除此之外的優點應該是養眼畫面

不過也不能說養眼畫面 因為很少裸露...只是男的帥女的美 看了心情愉悅的養眼畫面XD
音浪青春
這段我一直在看蘇菲(艾蜜莉瑞特考斯基 飾演)的胸部(遮眼|||XD)
誰叫導演一直take那個畫面...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是說這部片有基情的部分 但真的是不夠基情 是有劇情的 不過火花不夠...

只能說是詹姆斯(魏斯班特利 飾演)包養撿回小狼狗(柯爾)的不基情養成故事

開頭跟主題是好的 但過程就...
至於火花不夠的原因 應該是幾乎都被蘇菲佔去了吧 所以這邊就不多說了

因此這邊放上腐照三連發分享 希望能腐慰我的大家的心靈
音浪青春

音浪青春

音浪青春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編劇(劇情)壞了一鍋粥 配樂跟拍攝、剪接手法都OK

但就是劇情不OK 劇情結構不好又塞了一堆沒必要的東西進去

導致主題沒主軸 給人有點像是空心菜的概念 也有點像是肉包沒肉的概念XD

有一部分的劇情還有點誤導了觀眾...
這就像是我要椰果奶茶 你卻給我蒟蒻加椰果奶茶的概念(好喝)
所以到底是要給我椰果還是蒟蒻?(不要再比喻了!)

不過我想這部片想表達的應該是...追求夢想總是會遇到現實的問題吧(?)
追求夢想的人生總是現實的(?) 那誰的人生不追求夢想就不現實了(?)(來玩繞口令~)

看得出想表達什麼 但給我的感受卻是開頭所說的 可以說是部摻了迷幻藥的空心菜吧(?)XD
音浪青春
只剩看看帥哥美女養養眼的份(被打)


還是看預告片過過癮就好~ 轉身去看衝出康普頓(被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