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影評】巨魔人(雷)

巨魔人
看完這部片只想說是部偽恐怖片...也可說莫名其妙吧

不過我看了一下痞客邦電影圈的影評文 大部分都是好評

所以好不好看真的因人而異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片真的蠻莫名其妙的


之所以會說是部偽恐怖片 是因為劇情中有個大轉折

轉折完後 後面的劇情會告訴你為什麼主角─茱莉亞(潔西卡貝兒 飾演)要這麼做的原因

這裡的劇情可以說是本片想傳達的想法

但也因為這個想法 讓我覺得是部假恐怖片之名 行道理之實的偽恐怖片

雖然我有被這部片嚇到一次 但因為劇情的關係 讓我覺得它已經不是恐怖片了...
巨魔人


片中營造的恐怖氣氛是透過冷(藍)色調來營造 是有讓人感受到恐懼 但嚇人的點並不多

而且恐懼感跟嚇人的點都只有在前半段的劇情才感受的到

在加上大轉折後的劇情 真的很難讓人感到恐懼跟嚇到...
巨魔人
只能說導演在這部分真的需要加強努力 除非他不是想拍恐怖片

然後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這位導演 他上一部作品是走血腥路線

不過我沒看過他那部作品 所以不知道血腥的程度

但其實我覺得巨魔人走恐怖路線不行 就請讓它走血腥路線吧...


雖然這部片不怎麼恐怖 但還是來說一下劇情吧

導演使用了倒敘的手法來呈現劇情

然後片中會藏著線索 直到後面的片段在一次給它串起來

那時你才知道原來那些都是線索 原來事情是這樣 這算是常見的手法

但因為起承轉合中"轉劇情"的關係 所以無法讓我覺得驚呼 原來那些都是線索 原來事情是這樣...

然後因為轉劇情的關係 反而讓我想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哪個才是真的?
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呀...

不過我想片中最後想傳達的想法 會讓覺得好看的人思考這個問題

而且會覺得這個道理點出政府和社會之間惡性循環的問題


整體來說這部片不推薦給想尋求刺激(?)和想被嚇到發毛的人

因為沒有血腥、嚇人的點不多還有給人的恐懼感不夠 在加上劇情的關係 反而讓人看完會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我想覺得本片好看的人 會喜歡片中想傳達的想法 對我來說那個想法不錯 是真的值得讓人去思考

但一部恐怖片不怎麼恐怖 似乎失去了恐怖片的本質...

巨魔人
話說當年演沉默之丘的小女孩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