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系列曲】最後大法師二部曲(雷)

最後大法師 最後大法師2
我不知最後大法師是否就是大法師系列電影的重啟之作

又加上我沒看過大法師系列的電影 所以這部份就無法比較 請見諒

如果最後大法師是大法師系列電影的重啟之作 請麻煩告訴我 感謝~

此篇文章為兩部片的短心得加總結心得

最後大法師
最後大法師

這部片是用偽紀錄片的拍攝方式來呈現

雖然用這種手法拍攝 但色調卻不是青藍或綠色調 都是真實呈現當下場景的顏色

透過這樣的拍攝方式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真實感 這是好的 但卻不夠恐怖跟嚇人...

簡單的說導演成功的營造出真實感 但卻沒有營造出恐怖跟嚇人的氛圍

像是鬼片該有的緊張情緒堆疊跟鬼影幢幢和其它的元素

我在這部片中是感受不到的...可以說是沒有吧(?)

給我的感受就只是真實呈現這樣而已 因為這些原因 所以使的我覺得這是在看劇情片吧!?XD
最後大法師


劇情的部分 前面看的讓人很想睡 但越看到後面會覺得越好看

而這種劇情是我第一次在驅魔類型的電影裡看到 站在反過來的立場來呈現劇情 算是反向操作吧

觀眾透過不信仰神也不相信惡魔存在的神棍主角─柯登(派翠克法比安 飾演)的立場來看整個故事

然後一開始劇情就告訴你這是假的 所以越往後看就越推翻這是假的事實
也因為這樣 所以結局給人一種翻轉感的好看 有股在打臉前面那些劇情說詞的感覺

這種反向操作劇情的手法 除了讓人覺得有些特別外 也讓人意外的覺得好看

然後看完這部片給人的感受是打臉不信仰神和不相信惡魔存在的人XD
最後大法師
這張看得出他很愛演...XD 所以就說別再演了 再演下去就不像了!(被打XXD)


最後大法師2
最後大法師2:驅靈

本片的劇情是延續上一集的故事 算是妮爾(艾許莉貝兒 飾演)後續的故事

因為這一集導演換人 所以拍攝風格也跟著改變

不過這一集的劇情要用偽紀錄片的方式來拍攝也蠻怪的

這一集少了上一集給人的真實感 卻多了鬼片該有的元素 像是青藍色調
最後大法師2
還有比較明顯的鬼影幢幢 而緊張情緒的堆疊倒是沒什麼感受(看)到

只有一開始那對夫妻那裡有感受到而已 但堆疊好情緒後卻沒有嚇人的橋段 真的是很可惜...

我想會這樣是為了劇情發展的關係

但好不容易營造好觀眾的情緒 卻把它打掉...那你前面是在營造個呀?

鬼影幢幢也是給人這種感覺 我覺得鬼影幢幢用在緊張害怕的情緒堆疊上比較好

而不是一個影子讓你看到 然後揭曉後又沒有什麼的感受...

這部片反而是突然的嚇人橋段比較多 但突然的嚇人橋段又不夠強烈到讓人很害怕跟嚇人...

我覺得用這種手法已經不夠高明了 結果呈現出的效果卻還不夠給力...

因此我覺得這部分需要再加強 雖然比第一集好 但卻不夠好

只能定位在脫離上一集給人劇情片的感受而已


至於劇情的部分 我覺得後面演爛了...上一集雖然不夠恐怖 但劇情方面卻讓人覺得好看 尤其是結局

但這一集是結局演爛了 而且有股打臉上一集的感覺

上一集是在說不信仰神跟不相信惡魔存在的人都不會有好下場

而這一集卻打臉這樣的說法 感覺是你就算信仰神 神也無法救贖你 所以把靈魂賣給路西法吧~

結局給我的感受就是上一句所說的那樣...也讓人覺得導演會把結局這樣收尾是否在為下一集鋪梗呢?

還是就演爛了不想收尾 就讓它去吧~?
最後大法師2
我覺得說阿巴倫愛妮爾還蠻瞎的 而克里斯覺得自己沒有阿巴倫愛妮爾那麼深更瞎!(噗XD)

其實兩部片看下來第一集優於第二集 雖然恐怖程度上不比第二集 但劇情的部分彌補了這點

而第二集改善了第一集所欠缺的部分 但卻改善得不夠

又加上到後來劇情演爛了 所以整體表現上沒有第一集來的好看

然後對我來說第二集不推薦觀看 至於第一集則是要把它當作劇情片來看

如果喜歡看恐怖片或膽子大的人 我建議這兩部片都可以不用看了

因為第一集不恐怖又像劇情片 至於第二集則是劇情爛又不恐怖

不過我覺得膽子小的人 倒是可以看看第一集 就當作是入手片來觀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