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觀後感】共食(雷)

共食
說實在的我看不太懂結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莫名奇妙的論點做結尾的關係...

然後也找不太到共食閱後感的文章...所以誰來跟我說清楚結局到底是怎樣!!

也沒有看到我所期待的劇情...畢竟當初是打著互相殘殺這個當賣點的說...



看完這本書 說實在的不知該把它定義在何處

論血腥沒有很血腥 論恐怖沒有很恐怖 倒是看到校園霸凌和自以為是扭曲的正義感

論推理也沒有什麼推理的成分在 書中埋的伏筆 都沒有解開...

更沒有所謂的生存競爭 所以我不懂為何當初會以互相殘殺當賣點...

只是主謀在利用手中的棋子 來執行他所謂的計劃 導致有人被殺害...

失望的地方在於 我沒有看到書中的角色們為了生存而互相殘殺

或是想看某些角色遇到這種事情時的心態轉換 而看到的只是遭到利用來殺害某個人

然後血腥程度對我來說沒有很血腥到需要18禁...

可能是因為有校園霸凌的關係 才把這本書列為18禁吧


結局我看不懂的地方在於5年後的蓮 感覺好像繼承了七海的意志

但沒有把蓮的心態和想法解釋清楚 所以我不懂5年後的蓮變成怎麼樣的人

只能猜測到蓮似乎被七海好好的利用了...

不過我想如果把蓮的心態和想法解釋清楚 似乎就少了一種樂趣

這整件事情都照著七海的計劃在走 但是我看不出這個計劃是否有順利的進行著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七海跟和義之間沒有交流互動 怎知和義進行的每一步都照著她所想的在走

然後作者只讓我們知道"結果"就是七海認為計劃有順利的進行著 這麼說來有點牽強...


對我來說共食沒有比對不起來的好看 也想說沒有比國王遊戲來的好看

但因為國王遊戲我還沒看完 所以不敢妄下定論...不過目前是這樣覺得(被打)

其實這本書 對我來說是有點小雷 不過好像被我批的很慘|||

畢竟期待的劇情沒看到 變成失望...然後又不知該把這本書定義在何處|||

不過說實在的 這本書不太推 畢竟要推薦人看的主因找不太到...

就像我前面說的 要怎樣又沒有很怎樣 對我來說只是讓我看到操縱人心來殺害他人的黑暗面

簡單的說就是讓人看到這樣的劇情 卻不會讓你感受到好血腥、好恐怖的感覺

或是推理方面 不會讓你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就只是呈現出來 但讓人看了感受沒有很強烈
延伸閱讀【觀後感】國王遊戲(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