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觀後感】國王遊戲1-5集(雷)

國王遊戲
用我的龜速終於把國王遊戲完食了||| 在網路上這本書是負評如潮呀...

好吧 可能是我接受度頗高的 所以才能把5集全部看完(攤手)

或是很少看小說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系列題材的小說是我第一次接觸的關係(之前都看奇幻類)

看完第5集後 我腦袋呈現一片空白||| 不知該如何評論這系列的書...

對我來說這系列的書 前三集是好看的 但後兩集沒有來的前三集好看

然後我只想對作者說:書寫到第3集時就該收手了!(被打)



以下題外話 不想看可跳過

看了一些負評 有人說是只適合給國中生看 也有人說拿來看A片都比看這本書來的有價值多了

我承認我心智年齡很低 每次測都是高中生的年齡...

不過看那些負評文時 我莫名覺得好笑 不是嘲笑 是被逗笑(被打)

我承認我笑點很怪 所以之前看驅魔電影類的預告片會想笑...

格主很氣憤想燒書或摔書的寫下負評文 我卻覺得好笑 是因為吐槽的很好笑

被知道我可能會被他們揍死|||...
然後想對他們說:認真你就輸了! ()

以上題外話 不想看可跳過


先大概說一下每一集的內容是在說什麼

第1集:金澤伸明所經歷的國王遊戲

第2集:金澤伸明轉學後遇到本多奈律子 又經歷了另一場國王遊戲

第3集:本多奈律子遇到金澤伸明前 所經歷的國王遊戲

第4、5集:全日本高中生所經歷的國王遊戲


5集裡面我最喜歡第2集 因為指令比第1集來的更殘忍(病態)

尤其是最後一個指令...根本不想讓人活了...

然後在第2集就可以知道國王的真面目

第1集我覺得好看是因為金澤伸明的關係 好個為大家著想的英雄角色

說實在的這種人在現實中根本沒有吧...

作者竟然把自己塑造成英雄般的存在! 我莫名的想打他(住手!)

然後比起其它集來說 是個全班都算有血有淚的人 加上因為信任伸明會把國王遊戲終結

所以把一切希望都賭在伸明身上 因為對班上的同學來說伸明是可以終結這一切的人

憑什麼認定是伸明? 不能是別人嗎? 一切都是作者的陰謀...

其實看完第1集的我真的沒這麼想...是看完第5集後才想這麼說...

因為到第4、5集伸明還是如同英雄般的存在...

不過第1集之所以好看 就像某些動畫中角色之間有血有淚的劇情

加上讓人想知道國王的真面目 所以才讓人覺得好看

但我從來就沒有把它當推理小說來看 加上我本身就不聰明 所以總是照著主角推理的步伐前進

不過最意想不到的是結果呀...

第3集我只想說一山還有一山高呀 這一集可以說是沒有人性的一集

跟第1集是反差 不過第4、5集也看的到沒有人性的一面

因為班上沒有像伸明一樣的人存在 加上奈律子漸漸被佐竹舞影響 所以後來變成殺戮對決

前三集都只是單個班級規模的國王遊戲 後兩集變成全日本高中生規模的國王遊戲

說實在的我覺得沒必要到全國性...因為這樣變的要描寫的東西變多了 比較難掌控

而且我覺得這樣沒有比單個班級來的好看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看請跳過

金澤伸明為了終結國王遊戲而存在 也是繼承班上同學的意志和希望所存在

奈律子和國生螢繼承了佐竹舞的意志 為了殺戮而存在

不過後來國生螢知道心臟移植這件事 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後有轉變自己憎恨的殺戮心態

廣瀨只想拯救日本 所以有時讓人覺得這就是大人的黑暗呀

智久和修一都是屬於只要我的朋友和女友沒事就好的類型

不過後來智久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海平只是喜歡殺戮而存在 本書中最腹黑的角色非他莫屬...

國生螢透過程式可以控制國王遊戲 智久注入伸明的意志完成國王遊戲的抗體

加上修一、海平和廣瀨 我本來以為這幾個人之間會擦出什麼精采的劇情

結果從命令5開始後到修一開記者會前的劇情 我覺得就變成一場鬧劇了...

直到抗體完成後 我才覺得鬧劇結束了...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看請跳過 


國王遊戲後來變成可以控制 下達自己所想要的指令

我覺得世界上真有這種東西存在的話 每個國家都會因為這個而陷入水深火熱當中

假如某個國家擁有這個東西 別的國家一定會想爭奪這個東西

畢竟可以用它來消滅其他的國家 不過如果使用在好的地方 就會造福吧

例如:台灣的官員都要捐100萬出來救人民和經濟,如果不服從,將會處以失血而死的懲罰。

只能說國王遊戲變成可以控制的東西 就要看控制它的人的心態

如果我可以控制國王遊戲 我想我會先懲罰殺人、強姦犯和一些剝削員工的老闆

然後請被害家屬和員工來觀賞這場殺戮遊戲(我好變態|||)

看他們為了存活下來 而互相殺害 展露人性的險惡 我就會感到莫名的開心(病態)

可以說我喜歡看人們展露險惡的醜陋模樣吧

畢竟這在平常很難看到 而且我會覺得這才是人最真實的一面


如果自己陷入國王遊戲當中 我會想把自己憎恨的同學先除掉

身邊如果有想對我不利的同學也會一一除掉

然後保護身邊重要的朋友 如果對我的朋友不利 也是先除掉在說

如果朋友背叛自己 當然也是二話不說的除掉

不過當然是希望自己不要遭遇這種事 任誰都不想遇到吧|||

我只想當個快樂的旁觀者


這系列的書我只推薦看前3集 然後請把它當成獵奇小說來看

請不要把它當推理小說來看 也不要動腦推理觀看

畢竟真相是很出乎意料的...

最後請不要太認真觀看這系列的小說 畢竟負評如潮...太認真觀看可能會想摔書...

總之把美好留在前3集就夠了 然後太認真觀看你就輸了!(正色)

延伸閱讀【影評】國王遊戲(雷)
延伸閱讀【觀後感】共食(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