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影評】屍變(雷)

屍變
這部片是重新翻拍1981年的屍變(鬼玩人) 我沒有看過舊版 所以此篇感想就不拿舊版來比較 請見諒~

很久沒看血腥片的我 照理來說胃口應該不會被養大

而且之前就聽說這部片很血腥 所以我就帶著看完會想吐的心理準備來觀看

結果看完後我卻不會想吐 不知道是我胃口被養大 還是期待太高的關係

又或是DVD版本有剪掉畫面的關係(強烈懷疑+) 所以才這樣..


我在網路上查過 查不到DVD版本是否有剪掉畫面

但在觀看的過程中 有好幾幕都讓我覺得...呃..又剪掉了的感覺

而且我是跟我妹一起看的 兩人看完都覺得有剪..這應該不是巧合吧?

如果有人知道DVD版本是否有剪 請告訴我感謝!

因為懷疑DVD有剪 所以就我的認知血腥度是有差的 也因此這篇感想會有所落差 這方面還請見諒!


本片劇情跟其它血腥片差不多 可以說是大部分血腥片的既定模式吧

就是一群人因為某個原因 所以去到荒郊野外 結果不幸發生悲劇的劇情 因此劇情的發展很容易就猜到了

但本片的殺人角色設定上不是殺人魔 而是惡魔附體 所以增添了一股鬼怪的恐怖氛圍
屍變
然後導演透過主要角色去找另一角色或惡魔 來讓觀眾知道門後或裡面的空間存在著什麼

雖然我們知道等一下會看到什麼 但在這過程中導演刻意放慢速度推進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營造緊張感 而這種緊張感會讓觀眾感到恐懼

因為我們知道等一下會看到什麼 知道接下來會有很可怕的畫面

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 又加上中間的過程是緩慢的

所以使觀眾內心產生一種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的拉鋸戰 然後衍生出一種緊張的恐懼感

對我來說最難熬的就是中間的過程...最後出來的可怕畫面倒是還好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看血腥片會遮眼睛|||


這部片血腥的部分對我來說還好 其它血腥片該有的橋段它都有 只是玩得更狠更噴血而已

然後因為惡魔不會慢慢折磨都是很快速的攻擊 又加上特寫傷口的畫面不多

所以就少了一種恐懼感跟持久的痛感 不過有讓我感到噁心就是了 但不至於到想吐..

畫面的呈現上會讓你看到斷臂和斷手指之類的 但就只是讓人意會到的程度而已

不夠深刻 所以痛感也無法持久

但噴血程度這點倒是不輸給其它血腥片 可以說是我看過的血腥片中血漿用最多的一部

雖然血漿用不用錢似的 但不是血噴很多就會讓人覺得好看 對我來說就只是畫面上好看而已...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部片所營造的緊張恐懼感 但對血腥部分感到失望 不如預期

血腥程度只讓人覺得有些痛、有些噁心 然後少了份折磨的恐懼感 只讓我覺得是部血很多的血腥片

但卻不能否認這部片是比其它血腥片玩得更狠 雖然狠但力道卻不足 所以無法讓人深刻的感受到痛處

因此我不太推這部片 畢竟這部片的賣點是血腥

結果這樣的血腥卻只讓人感到噴血噴很多而已 那大可不必看了...

不過如果你想看血噴很多的電影 我想這部片不會讓你失望的


σ ゚∀゚)σ你看看你! 好奇心殺死一堆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