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影評】鬼撕眠(雷)

鬼撕眠 鬼撕眠
很喜歡韓國版的電影海報 所以就放上來當門板了~

我很少看鬼片看到有點想睡的...可以說是從來沒有發生過!

大多人看鬼片也很難看到想睡吧 但這部片它前、中半段辦到了

恭喜失眠的人有救了(被打XD) 不過它催眠的能力(?)沒那麼誇張

只是讓人看了有點想睡 甚至看到最後還以為自己是在看奇幻片的錯覺XD



雖說這部片對我來說不怎麼好看 但不至於會讓人破口

只是看完會覺得莫名其妙...我看的是鬼片嗎?

然後感覺只剩雅各特倫布雷的演技可看 也可說是本片的看點

我第一次看這位小弟弟演戲 除了覺得他的睫毛長的令人忌妒的漂亮外(被打XD)

還覺得他的演技給人有種超齡感 就是在電影上看到小學年紀的小孩

通常都是活潑、多話、愛玩的 就是小孩該有的模樣、我們對小孩的印象

但他飾演的卻是個少話、有心機、為他人著想的小孩

跟我們對這個年紀的小孩印象有所不同

透過演技我們看到這位童星早熟的演技 跟他另類詮釋小孩的樣子

可以說是具有特色的詮釋小孩另一種不同的樣貌 所以說是本片的看點不為過~

而且看完後也只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鬼撕眠


這是部鬼片 但我不喜歡它嚇人的方式...鬼長得不可怕 但很喜歡配合著音效出現一起來嚇人

就算你預料的到鬼會在哪出現 但卻會被不怎麼嚇人的鬼臉搭配著嚇人的音效給嚇到

應該說鬼會出現在哪 大致上都預料的到

就是那種鬼片看久了 你大概知道鬼會在哪出現的既視感

最淦的是你明知等一下鬼會在哪出現 或知道祂出現的時機 可以說是做好心理準備了
等到出現的那刻 你本該不會被嚇到的 但卻因為音效的關係 而被嚇到了...

這種嚇人手法 說白了就是用音效在嚇人...
我最討厭這種鬼明明就長得不可怕 但卻被音效嚇到的感受...
鬼撕眠
前面說的是嚇人手法 這邊來說恐怖氛圍的營造

此片不靠色調來營造恐怖的氛圍 都是透過鬼影、聲響、人類懼怕的心理場景來營造

導演成功的不靠色調 利用人類懼怕的事物來營造 達到使觀眾緊張(繃)、害怕的情緒

只可惜嚇人的手法不好 毀了這一切...

有種好不容易營造出令觀眾害怕又緊張(繃)的情緒 結果鬼出現了 卻被音效嚇到的那種切斷感

感覺像是害怕的情緒被切斷了 而不是一直害怕到高潮 然後被嚇了好大一跳的那種感受


不過此片特別的地方是導演加入了奇幻的元素融入片中 這可說是另類的鬼片特色

有成功的融入片中 也營造出屬於奇幻特色的恐怖感 這部分可以說是加分的

但可惜的是看到後來有種在看奇幻片的錯覺(誤XD)

有種本末倒置的感受 應該說結局推翻掉前面所鋪陳的一切

導致我看完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受(被打XD)

此片的劇情模式是套用一般鬼片的模式

慢慢描述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 接著發生一些事 導致要找出原因去解決

我覺得劇情上的設定是好的 只可惜沒有好好描述跟營造

導致最後沒有讓人感到溫馨 反而卻是奇幻的感受

如果有好好描述跟營造 我想就會像母侵那部片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鬼撕眠
後來仔細一想 潔西(凱特柏絲沃 飾演)跟西恩的關係

就猶如寇迪(雅各特倫布雷 飾演)跟他母親之間的關係

都是母親對小孩的思念跟放不下

但可惜的是只讓觀眾感受到一位母親的放不下大於母愛跟親情...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如果真的要評論這部片 我想除了莫名其妙外

就是帶有奇幻元素的鬼片 也可說就是在看奇幻片吧(被打XD)
鬼撕眠
前面有提到這部片讓我有點想睡

我想原因是嚇人的橋段、恐怖氛圍營造的不多 導致很少緊張(繃)、害怕的情緒

又加上如果剛好是在看一段無聊的劇情時 我想催眠效果就會自動啟動XD

此片對於想看或喜歡看鬼片的人來說會很失望吧(?) 我是沒有感到失望 而是感到莫名其妙...

會感到失望是會覺得我看的不是鬼片 而是奇幻片吧(?) 所以不太推薦觀看

期望跟現實有所落差 它會幫你實現鬼片變奇幻片的願望~(被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