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影評】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雷)

海報轉geektyrant@Eli Reyes、twitter@Doaly
復仇者聯盟2 復仇者聯盟2
看完這部片 我必須誠實的說...不如預期的好看

縱使會被一堆人追殺謾罵(?) 我寧可選擇誠實的說出我心裡的感受

比起去年上映的兩部片和上集(延伸閱讀【影評】復仇者聯盟)相比 水準是有落差的...

美隊2(延伸閱讀【影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真的是他們家的高標水準

但這次特效跟打鬥場面依舊是爽爽程度 就是角色太多跟劇情要講的事情太多

一次要講那麼多東西 又一次只塞進一部2小時多的片 才會使的劇情不夠好看



這次加入了兩位新角色 分別是快銀(亞倫泰勒強森 飾演)與緋紅女巫(伊莉莎白奧爾森 飾演)

我只能說很可惜、很可惜、很可惜 因為真的很可惜 所以要說三次XD

加入這兩位這麼有特色的角色 卻沒有什麼戲份 真的很可惜...尤其是快銀

沒有什麼戲份是指 怎麼沒有多介紹他們兩位的個性與來歷 只用了開頭片段做了簡單的介紹
復仇者聯盟2
然後為了使這兩位角色趕快融入劇情 就又簡單的說了一下原因

而且兩人的心臟與腦袋就像超人(?)一樣 適應力超快也超強

一下子就能轉換想法跟內心的創傷 一下子就能轉換心態的加入復聯

也許大部分的觀眾能接受這樣劇情的轉折 但對我來說有點遷強...
雖然違和感不重 但就是會發覺...咦轉換的太快了吧!

這樣會讓人覺得是為了後續鋪梗 才帶入這兩位角色...

不過 也許有人會跟我說他們不是主角 所以戲份才不多呀...嗯 是這樣沒錯!

而且又加上片長的關係跟要說的事太多 因此戲份無法增加 就是這樣才讓我覺得真的很可惜呀!


要說的事情真的太多了...這邊再小扯一下快銀~XD

復聯2的快銀與X戰警(延伸閱讀【影評】X戰警:未來昔日)的快銀相比

我喜歡後者 原因不用多說 用看的就知道

此次的快銀少了具有他能力特色的表現畫面 也不能說少或沒有 是有 但不夠 這也是很可惜的一點
復仇者聯盟2
然後我看網路上有人說快銀在X戰警中是可以控制子彈的人 怎麼到這會被子彈擊中呀!

這點我覺得是為了配合劇情才這樣處理吧...但這的確是個小瑕疵...


在來說說這次的劇情...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要講的事情太多 導致劇情沒有重點

除了主線任務要解外 又跑出一堆支線任務的感覺...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劇情要講英雄們的內心戲...但又講得不夠深入 要講英雄其實也是平凡人 所以才會有鷹眼那段

要講人民對復聯的心態轉換也講得不夠深刻 只是帶過 然後不了了之

也許是為了接鷹眼(傑瑞米雷納 飾演)那段 所以才會用這樣的劇情帶入

然後又加了一些只會在英雄獨立電影裡才會看到的角色

我覺得這個很多餘...是想增加彩蛋片段(?)

還有又要湊合黑寡婦(史嘉莉喬韓森 飾演)和班納(馬克魯法洛 飾演)
我真的覺得這對很莫名...
而且班納是東尼的、是東尼的、是東尼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然後還加了沿襲上集的搞笑風格進去 但我覺得這次笑點不多 也沒有上集好笑(被打)

除了這些外 還要為了美隊3跟復聯3鋪梗...所以才會跑出一些莫名的片段 像是索爾泡溫泉(?)露奶
復仇者聯盟2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這些劇情再加上主線劇情跟新角色的一些劇情 你可想而知這部電影塞了多少東西進去

感覺就像是我想吃魯肉飯 但又想吃乾麵 再吃一點青菜好了 似乎還少了湯跟肉

就是什麼都要 但又講得不夠深入 都是這邊一點那邊一些的感覺 因而導致劇情沒有重點

雖然是還看得出主線劇情是在幹嗎 但就是加了太多支線劇情的關係 才導致劇情不夠精采好看

如果把要說的事情減少 把重點放在主線劇情上 我想會不失水準的好看


前面說了許多這部片的缺點 但優點依舊存在...就是特效跟打鬥畫面

尤其是打鬥畫面的流暢度整個提升 也看得出復聯間成員們的默契增加

然後前面打鬥片段的一鏡到底的畫面 搭上停格畫面的配合 整個讓人看了爽度提升

還有後來的機器人大戰 每位要角圍成一圈的打鬥畫面 使用360度去呈現

在搭上每位要角的局部停格戰鬥畫面 整個看下來除了壯觀外 也看得很過癮
復仇者聯盟2
但我最喜歡的打鬥場面是浩克破壞者與浩克對打的場面

除了有些搞笑外 還帶了點腐味在裡頭//w//


網路上大部分的評價都是對這部片讚譽有佳 要不然就是小小說一下哪裡不好之類的

我沒有要批評那些人的感受與想法 而是我覺得看完一部片 感受是最真實的

你欺騙不了 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好看就是好看

如果每部片我都寫好看 那我覺得我沒必要寫了...因為那不是我真實的感受

就像嘴巴說不要 身體倒是挺誠實的意思是一樣的(大誤XD)

所以我必須誠實的說 作為漫威電影宇宙的第11部作品來說...這部片 我覺得有失水準

而且有些地方很可惜...其實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劇情 增加一些主線或新角色的劇情與畫面會更好

劇情不好看的原因除了前面所說的那些外 還有也許是少了第一集的新鮮感的關係

讓我覺得這次好像就只是單純在看打鬥畫面跟特效的說
連腐劇情也很少因為很重要所以粗體Mark XD

但我想覺得好看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而且不管好不好看都已證明票房大賣了

不管好不好看 大家總是會願意買單進場觀看 因為這已是一種趨勢與潮流
感覺好像變形金剛的模式! 不看就跟不上這股趨勢與潮流(屁)

然後看到我說這麼多 基本上是不太推薦觀看 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進場觀看XD

這時只好建議看打鬥場面與特效過過癮就好了 無需去挑剔劇情 我想你會看得很開心的

不過在去觀看這部片之前 必須至少先看過上集與美隊2在去觀看 才比較能盡快進入劇情

最後如果真的要我用一句話說這部片 我會說:英雄集結,了無新意
或是為了吸乾荷包鋪梗所以才拍這部片吧~

最後怒放科學組夫妻當END~
復仇者聯盟2
預告觀看【預告】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延伸閱讀【影評】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推)【影評】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