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影評】白夜行(雷)

白夜行
對我來說是部很冗長的片子 因為片長足足有2個小時多

然後我覺得只要看前面跟後面的片段就足夠了

中間都不用看 前面的片段是讓你了解案情 跟角色的一些立場

後面的片段是讓你了解這樁殺人案是誰殺的 中間的片段只是一段很長的鋪梗

中間的片段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抽絲剝繭的劇情 所以我中間看到差點睡著...


這部電影是小說改編的 小說我沒有看過 聽說很厚一本

我想電影總是無法把小說的劇情 原汁原味的呈現 所以才會導致這部片 有些劇情很突兀

本來把小說翻拍成電影 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不能讓沒看過小說的人看不懂 還要討好看過小說的觀眾

如果能把它拍好 是件不容易的事


我會說劇情很突兀是因為警察對亮司(男主角)的關愛 表現的太突然

劇情上並沒有明說是什麼原因 使警察突然對亮司產生關愛

所以當下的我猜想 可能是因為亮司從小就失去父愛的關係 又做了一些無法挽回的悲劇

然後警察的兒子早已去世的關係吧 使警察產生出對亮司的關愛


然後我覺得男女主角長大後的關係 也沒有交代清楚

到底是還有在聯繫? 還是兩條平行線?

然後亮司所做的一切是為了雪穗(女主角) 不過是他自己行動的? 還是雪穗叫他這麼做的?

而且雪穗的情感很難看出 她是不是還愛著亮司?

或許還愛著他 因為新開幕的店是取自他們倆的名字

反而看的出亮司很愛雪穗 為了雪穗他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所以最後的自殺 不知道是他自己的意願? 還是雪穗叫他這麼做的?

也不知道亮司為何要自殺? 整部片劇情交代的很不清楚...

然後雪穗看到亮司自殺後的場景 不知道是隱藏自己的情緒? 還是真的這麼冷血無情?

感覺很多的問號都要靠自己的腦袋去填補、猜想劇情

導演只丟給你結果 原因要自己去猜想的感覺...


但是我喜歡亮司跟雪穗小時候的情感♥

傻傻又純真的愛 但就是因為懵懂 所以才會做出不可挽回的悲劇...

那時候的雪穗還看的出有情感的流露

但長大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讓人看不出又猜不透她現在的心情跟想法

是因為小時候的黑暗童年嗎?


看完這部片的我 滿腹的問號 我想要看小說才能解開我的疑惑XD

本以為是部跟惡人差不多的片 但是我錯了...

惡人是很發人省思的一部片 但是我看完這部片 只接收到滿腹的疑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