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影評】侏羅紀世界

音樂轉Youtube@RelaxingVideosInc
侏羅紀世界 侏羅紀世界
侏羅紀公園時隔22年後的續集 這部片在許多人心中是部經典 也是部回憶

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以前看過侏羅紀公園的小男孩、小女孩也已長大成人

長大成人的我們看到這系列電影出了續集 不免懷念起那段兒時回憶



看到侏羅紀世界讓我們再次回味起兒時記憶 但兒時記憶終究是回憶 無法相提並論

侏羅紀世界雖保有我們的兒時記憶 但卻多了份恐龍的真實感與驚奇感

不過這樣的兒時記憶是我們看過侏羅紀公園後帶入這部片的

雖然是同系列的電影 但這兩部片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味道會不一樣是因為年代與科技上的差異

也因為這樣侏羅紀公園才能成為經典與回憶

侏羅紀世界則是將這份回憶帶入 呈現出比侏羅紀公園更高層次的視覺效果
侏羅紀世界


前面有提到這部片會帶給人驚奇感 是因為這座樂園與我們初次到訪的遊樂景點的心情是相同的

我們的心智被這座樂園弱化成像小孩子一樣
就像我初訪迪士尼樂園的心情是一樣的 充滿驚奇

對周遭的設施充滿著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 看此片的前半段就像是在參觀遊樂園般的興奮心情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不管是驚奇感還是興奮感 導演在柴克(尼克羅賓森 飾演)與

格雷(泰辛普金斯 飾演)兩兄弟進入樂園後

透過俯瞰視角來環視整個樂園的樣貌

在搭配侏羅紀公園的主題曲配樂響起 你說怎能不興奮呢?

除了這點外 在透過設施的畫面切換 處處都能讓人感到驚奇
侏羅紀世界
而且有些設施太酷了! 讓我也想被滄龍潑潑水(快潑我!!XXD)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在來說說恐龍的真實感 當然這都是拜科技所賜 恐龍的紋路與眼睛還有動作上都更加真實

不管是眨眼還是眼球的轉動、頭部的轉動與奔跑時的呈現...等 在加上情緒這部分進去
侏羅紀世界

都使的恐龍更加真實外還增添了點人性在裡頭 也因為這樣讓我喜歡上迅猛龍

雖然對片中的角色來說很致命 但因為迅猛龍多了點人性在 又加上真實感的加持

還有迅猛龍的外型跟奔跑時的樣子 都讓人覺得牠真是可愛的讓人喜歡 

至於帝王暴龍最後跟暴龍的打鬥 讓我覺得暴龍心中其實在OS:不要破壞姊的美感呀!(怒吼)
侏羅紀世界


然後此片之所以吸引人觀看 除了是侏羅紀公園帶給我們的回憶外

也是想再次感受恐龍帶給我們的恐懼感

只是這次導演換人 所以呈現的手法有些不同

像是侏羅紀公園會用水杯呈現暴龍接近的恐懼感 那一步一震的氛圍營造真的很棒!

這次則是直接呈現近距離的恐怖感 反而不營造步步接近的恐懼感

而是近距離看到帝王暴龍的張牙利嘴
侏羅紀世界

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侏羅紀公園的恐龍所帶來的恐懼感 步步接近、尋找躲藏起來的人類

接近跟遠離所帶來的緊繃與鬆一口氣的恐懼感受


至於劇情的部分 因為是續集 所以只要看過侏羅紀公園的觀眾都知道

最後一定會失控 接著玩著你追我跑的遊戲

除了劇情猜的到外 片中也穿插了一些侏羅紀公園的彩蛋

至於是哪些彩蛋 這邊就不爆雷了 免得破壞大家找彩蛋的樂趣~

總結來說這部片的視覺饗宴優於劇情

但其實這系列電影的劇情大多都套用這種模式 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又加上這部片是兒時回憶的重現進化版

除了是回憶外也是讓你再次愛上恐龍的一部電影!(蓋章!)
侏羅紀世界

最後放上侏羅紀公園的經典配樂分享~

預告觀看【預告】侏羅紀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