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影評】別相信任何人

別相信任何人
這部片是小說改編的 是說這本小說我只看了前半段

所以只能評斷一些小說跟電影的部分 請見諒
看這部片的時候 其實會讓人默默聯想到記憶拼圖(延伸閱讀【影評】記憶拼圖)這部片

當然這部片剪輯手法上沒有記憶拼圖來的高招 但懸疑驚悚的部分卻營造的很好


前半段的劇情因為我看過小說的關係 所以就失去了些樂趣 也默默發覺簡化了許多

畢竟要把小說全部的內容塞進只有一兩個小時的電影裡 本來就是件難事

所以電影只能選擇把重點放進去

至於整個劇情的部分 我覺得跟其它懸疑片相比

這部片埋下真相的蛛絲馬跡 實在是很難讓人知道真相就在眼前呀!

雖然是如此明顯的真相線索 但因為被謊言掩蓋

在加上女主角─克莉絲汀(妮可基嫚 飾演)記憶上缺陷的關係

所以很難讓人推敲出真相究竟是如何 而且通常懸疑片的主角不是特務就是刑警(FBI)要不就是偵探

但這次的主角是記憶每天會從新洗牌的角色

所以要跟著她推敲出真相...我想是蠻難猜測到真相是如何的

畢竟角色等級跟技能上有所差異(疑?XD) 這種感覺就像遊戲中的爛角(住口!XD)
別相信任何人
不過也因為主角沒有那麼威能 所以當我們知道真相後 才會感到驚悚度倍增

除了讓人覺得原來就是他之外 還會讓人感到一股驚悚感 但我覺得算是開外掛得知真相的030(喂!XD)


當記憶體會每天重新開機 你覺得你能相信誰呢? 說不定連自己都不能相信...

克莉絲汀比記憶拼圖的萊納擁有更多的記憶體空間 但實質上是一樣在恆量相不相信這件事上

沒有過往的記憶就代表著失去正常判斷真相的能力

失去了辨別真相的能力 就會很輕易的去相信一件事或一個人

就算是自己記錄下的影像或紙條 說不定也是別人捏造告訴你的 而你也相信那就是事實

因為你沒有別的訊息可指出那是謊言 在加上沒有過往記憶的關係使你感到無助

所以當別人告訴你這就是事實 你也會輕易就相信了 而且更相信自己所記錄下的訊息
別相信任何人
說到這邊 我覺得患有記憶缺陷的人 相不相信一件事和一個人甚至是自己 都是件蠻難的事

因為失去過往的記憶就等同失去辨別真相的能力 就算相信了 但那說不定又是個謊言之類的

不過如果連自己都要懷疑...那是件蠻累人的事了...


前面有說到懸疑驚悚的部份營造得很好 尤其是當知道真相後那裡 我整個被驚悚到起雞皮疙瘩..XD

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外 也歸功於氣氛的營造跟畫面切換的時機得當
別相信任何人
整部片大部分的片段幾乎都呈現青藍色調 而且整部片的明亮度是偏暗淡的

就算有時的片段是黃色調 但那樣的黃色調卻給人一種詭異感...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那是有些偏綠的黃色調的關係

然後前面有提到畫面切換得當 這部份是指當知道真相後 克莉絲汀要逃離兇手魔掌那裡

從妮可基嫚的精湛演技跟適當的畫面切換 在搭上整個畫面是暗的

在加上此刻角色的心情牽動著觀眾的關係 應該說當知道真相後的震驚驚悚感

這些元素的搭配下 使的觀眾感受的到驚悚又恐怖的感覺 我覺得這裡片段的元素搭配得很好

然後因為整部片色調營造的關係 在加上演員的精湛演技 所以使得整部片懸疑驚悚的氣氛營造得很好


整體來說這部片不優於記憶拼圖 只能說記憶拼圖是很難突破的點

所以要優於記憶拼圖本來就是件難事

但其實這部片的表現也不差 有在水準之上 尤其是懸疑驚悚營造的部分很讓人喜歡♥ 也讓人覺得很棒
最棒的地方還是給人驚悚感的真相

然後我建議想看這部片的人 請先不要觀看小說 雖然我不知道小說跟電影的真相是否有所出入

但就我只看一部分小說的人來說 我覺得會失去觀影的樂趣 所以建議先看過電影後在去看小說

而且看過電影後 在去看小說會從中得知一些細節的樂趣 我猜XD

結論來說這部片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但是不優於記憶拼圖(被打XD)
沒辦法 誰叫記憶拼圖的剪輯手法實在是太高招了~!!XD

預告觀看【預告】別相信任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