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影評】惡童日記

惡童日記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此篇感想無法跟小說做比較 請見諒~ 但看完電影後害我想看小說了XD

本以為這部片會有腐成分之類的 結果只看到黑暗的劇情 而且看完後心情有些許的沉重

雖然劇情中有感受到一些兄弟愛 但卻是扭曲的兄弟愛 我不討厭也不喜歡這樣

而是覺得環境所致 這兩兄弟才會這樣


故事背景設定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然後兩兄弟(安德拉斯、拉茲洛傑曼特 飾演)被媽媽帶去給外婆照顧

外婆(琵蘿絲卡莫納 飾演)是個會施暴的人 身旁有些人也會對他們施暴

我們透過劇情跟兩兄弟的旁白可得知他們過得並不好

但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很可憐 也不會覺得為什麼別人要這麼對他們

反而覺得自己身心靈要變的堅強 堅強到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在那樣的時空背景跟生長環境下 促使他們從純真的男孩變成堅強的男孩

他們拋棄了這年紀該有的純真善良 迫使自己要獨立堅強才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因為他們知道純真善良是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也無法拯救自己

所以才迫使自己成長到足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下去

說起來這是件很無奈的事...如果今天他們不是誕生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想他們依舊會是電影一開始我們所看到的純真男孩
惡童日記


從劇情中我們可以知道兩兄弟總是形影不離 像是電影一開始兩人睡在一起的畫面♥
惡童日記
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只是單純想放這張腐照(喂!XD)

這邊想說的是扭曲的兄弟愛 從這部片中看不出誰在照顧誰 而是一起成長

先從訓練體魄開始 兩人為了戰勝疼痛互毆互罵對方 還有後來的心靈訓練 這些都是迫使自己跟對方成長
惡童日記
這樣希望對方成長的心 在我眼中看來已變成扭曲的兄弟愛

雖說這樣的愛已扭曲 但你又無法說他們是錯的 只能說是環境造就了他們擁有這樣為對方著想的心

看到這樣扭曲的兄弟愛 讓我覺得無奈又有些悲傷

因為假如他們不是生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想這兩人是可以讓人腐的很開心的(喂!XD)
惡童日記
然後看到劇情的後面 可以了解到這兩人沒有對方是不行的

但兩人看不到彼此的距離跟時間是很短的 所以很想說是有沒有這麼愛對方呀~

你說這樣你們長大還的了//w//嘿嘿(意義不明)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想是因為他們平常總是在一起 如果哪天突然被分開了 會使他們缺少一份安全感

因此才讓他們覺得沒有對方是不行的


本片劇情節奏算普通 不會讓人看了覺得沉悶 但會讓人因為看了兩兄弟的變化 而感到有些震驚

怎麼說有些震驚呢? 因為看著他們從身心靈的訓練 到迫使自己變殘酷的這些劇情

都不是符合這個年紀該有的行為 這樣的反差讓人感到有些震驚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笑點怪的關係 導演只是用一般的方式在呈現角色的互動跟對話

並沒有刻意去營造笑點 但我卻笑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像是兩兄弟被外婆毆打的時後 居然再次要求外婆毆打他們 而且其中一位還帶著欠打的嘴臉

所以外婆當下的反應是帶著你們怎麼了的表情 然後看著外婆的情緒反應 我不自覺得笑了出來

會這樣應該是外婆的反應讓人覺得有趣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我想跟我一樣笑點怪的人 應該會被劇情中有些莫名的笑點逗樂

然後片中導演透過剪輯畫面的穿插安排(日記塗鴉跟真實情況)和兩兄弟的旁白

來讓人了解這兩兄弟漸漸在改變

透過這樣的呈現方式 除了可以讓人快速的理解外 也能知道這兩兄弟的內心想法

那本日記本算是兩人心中不想讓人知道的內心世界 我喜歡那本日記本給人的一種復古感

縱使內容是那麼的黑暗 但我卻喜歡那種塗鴉的復古感 算是一種說不上來但卻讓人喜歡的感覺
惡童日記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然後片中有段他們的母親(Gyongyver Bognar 飾演)來接他們回去 但兩兄弟不肯離去的劇情

在看的當下我無法理解為何這兩兄弟不肯跟母親走
惡童日記
但後來想想 我想是因為一旦跟母親回去 就會回到以前那種安逸的生活

回到那樣的生活環境後 他們就會放下心來而無法堅強的成長 也會找回原本失去的純真善良

如果回歸到原本的樣子 我想在他們心中就會覺得這樣的自己無法在這種世界生存下去

所以才選擇留在外婆身邊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惡童日記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錯看 但看完心情會有些沉重 畢竟這部片不是娛樂片 而是屬於黑暗的劇情片

所以想看這部片的人 建議請不要把它當娛樂片來看

而且這部片的劇情算寫實的在呈現戰爭中人性的醜陋跟兩兄弟的蛻變

雖然不怎麼血腥但卻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讓人看完後會覺得這是部黑暗的劇情片無誤

然後這部片一點都不腐 只有扭曲的兄弟愛 所以請腐女(男)要看這部片前請先三思
不過這兩兄弟演員是長的不錯看的♥ 而且演技也很棒 我想長大後一定很帥又會演戲

惡童日記
不得不說這兩兄弟真的長的很像 而且在片中導演沒有拍出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所以想分出攻受本就是件難事...
預告觀看【預告】惡童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