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影評】絕命帶原者

絕命帶原者 絕命帶原者
這部片是前年的片子 有點舊了 我看完才知道它是99年的片子

然後主角明明就有4個人 但我不懂為何海報只有3個人?

就連DVD上的圖案也只有3個人

兩張海報我都蠻喜歡的 但我比較愛左邊那張♥



這部片應該會讓人把它跟毀滅倒數28天這類型的片歸在一起

是同類型沒錯 但刺激、緊張、可怕的片段比較少

也沒有殭屍亂竄的畫面 幾乎都是空無一人 屍體滿地的畫面

不過也只有某些地方才看的到屍體滿地的畫面


我覺得是在講探討人性的片 當因為某些原因導致人類大量死亡

生活會漸漸改變 心態也會跟著改變

生活改變是指什麼都要靠自己 為了得到某樣東西 必須不擇手段

因為有想活下去的念頭 加上法律的存在已經無用了 才造就這種生活型態

這種世界可以說是強(適)者生存 也因為這樣心態漸漸轉變

心態改變是指 會漸漸對旁人的死亡感到麻木 人類變的自私和無法信任他人

不過這是沒辦法的 因為自己無能為力幫助他人 加上疾病的關係促使無法信任他人

所以只能自保...只能說是環境使然 造就人的心態漸漸轉變

在這種環境下 必須逼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跟決定

也因為這樣必須自己學會照顧自己 因為沒有人會罩著你一輩子

因此會變的越來越獨立 心靈上某些地方會有所成長


當自己的朋友、親人、愛人沾染上這種疾病

你會陪著他克服困難 還是拋下他 又或是你直接把他殺了?

這幾種決定方式沒有對錯 只是決定了結果

後兩者是為了自己活命 不忍心的拋下跟殺掉 不能說他們自私 只能說是自保

因為其實他們的內心也是很掙扎的去做這個決定 也是很痛心的拋下跟殺掉...

但也因為這樣自己會變的很孤單...

我覺得會做前者決定的人 心理上是有一定的覺悟 死亡上的覺悟

或是想說他死了那我還剩下什麼? 我只剩下你這麼一個人

那你死了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才會做出這個決定

又或是不想讓自己的親人或愛人 要死之前卻沒人陪在他身邊

想陪他走完最後一程吧 不想讓他孤單的死去


如果你是衝著血腥、刺激、驚悚的原因看這部片

那我不建議你看這部片 因為你會感到失望 看完可能還會說很難看

雖說它跟毀滅倒數28天是同類型的片 但我覺得跟毀滅倒數28天相比它會遜色許多

因為這部片沒有把疾病的症狀描述的很清楚 也沒有刺激的殭屍追著人跑的畫面

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是 在這種沒有法律約束的環境下 你會如何選擇每件難以決定的事情

沒有對與錯 就只是想讓你看在當下的環境裡 人們會如何決定這些沒有對錯卻難以決定的事情

還有如何在殘酷的環境下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