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短評】星際異攻隊2/逃出絕命鎮

星際異攻隊2 逃出絕命鎮
懶人如我 又加上對這兩部片的感想不多 所以又打了篇短評(被打XD)

這兩部片都是好看的 但我覺得星際異攻隊2沒有上一部來的好看
不過卻多加描述了情感的部分(延伸閱讀【影評】星際異攻隊)



星際異攻隊2
星際異攻隊2

歡迎搭配食用(誤XD)

看完這部片的當下 覺得這就是星際異攻隊味道(風格)的電影

動作場面時不時的穿插笑點與歡樂又復古的背景歌曲搭配 使得動作場面變得歡樂又輕鬆

片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電影的開頭片段

一鏡到底的拍攝著小格魯特跳舞的可愛模樣 後面卻打得不可開交

形成對比狀態的呈現 這樣的對比呈現營造出歡樂又輕鬆的氛圍

告訴著我們星際異攻隊回來了~
星際異攻隊2
這部片跟上一部一樣歡樂又輕鬆 但讓我覺得沒有上一部好看的原因

是片中的笑點多到有些刻意

會讓我看出那是笑點卻笑不出來 那些刻意的笑點像是導演努力想讓觀眾笑出來所安插進去的

因為這點讓我覺得沒有上一部來的好看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片比上一部來的更有情感


此片以父子的親情做為主軸來述說故事

像是葛摩菈(柔伊莎達娜 飾演)與涅布拉(凱倫吉蘭 飾演)之間的親情

還有星際異攻隊之間如同家人般的情感 也可以說這部片直接帶出星際異攻隊就是一家人

尤其是勇度(麥可魯克 飾演)與星爵(克里斯普瑞特 飾演)之間的親情

明明在片中很少描述他們之間的親情
但在電影的最後卻讓觀眾深刻的感受到勇度對星爵的父愛

這部片可以說是最帶有情感的超級英雄電影 因為整部片80%都是在描述親情
星際異攻隊2
以爆米花電影(商業娛樂片)來說 該有的聲光視覺效果與特效一樣都沒少

只是無法看到近身肉搏戰 不過這本來就不是星際異攻隊的賣點

所以這部片絕對可以滿足一般喜歡看爽片的觀眾

還有喜歡漫威風格超級英雄片的觀眾 而且會被小格魯萌得嫑嫑der~

但對我來說就是另一部好看的星際異攻隊味道(風格)的電影

只是這次笑點變多、增加情感(親情)戲碼 然後小格魯特狂賣萌的一部片
預告觀看【預告】星際異攻隊2

逃出絕命鎮
逃出絕命鎮

這是部驚悚片 但可怕的地方不在於嚇人的橋段 要說嚇人的橋段 其實也很少

可怕的地方在於我們跟著主角的視角查看詭異的角色

那是種你知道那位角色怪怪的 但你又說不出哪裡怪的未知可怕感

演員透過演技營造出詭異感 間接的傳達到主角與觀眾的內心 這就是這部片可怕的地方

所以喜歡看鬼片那種嚇人橋段的觀眾 或是喜歡看主角被人追殺的驚悚片的觀眾 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這部片沒有那種氛圍營造、嚇人橋段

有的只是透過演員演技演出詭異感 然後傳達到主角與觀眾內心裡而感到未知的可怕感
逃出絕命鎮
這部片可怕的方式不同於一般驚悚片 這是此片好看的地方

只能說透過這樣的方式呈現恐怖感是很特別、另類的 可以說是很有獨特風格的呈現手法


此片知道真相後的反轉劇情的部分 讓我覺得主角─克里斯(丹尼爾卡盧亞 飾演)反擊的太順遂

會這麼說是因為反派真的很弱 警覺性不高、反應力也不夠快 一下子就被克里斯解決掉

反派跟克里斯之間的動作場面沒有很激烈的打來打去 要說有的話還是有 但就是不夠多

導致本該最精彩又替主角緊張的片段失衡 變成是在看克里斯打怪打得很順遂(誤XD)
逃出絕命鎮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就算它有缺點

但恐怖感的呈現方式彌補掉這點 可以說是此片必看的地方

這部片推薦給膽小又想看驚悚片的人觀看 因為這部片恐怖的程度不及其它驚悚片

也推薦給喜歡看驚悚片的人 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驚悚片
預告觀看【預告】逃出絕命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