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影評】星際異攻隊

音樂轉Youtube@Dirk Digler
guardians-web.jpg
看完這部片我只想說:I am Groot~XD

作為今年漫威壓軸的超級英雄電影(總合不同片商) 我覺得表現上是不錯的
這部片很有趣的一點是復古的背景音樂搭上科幻感十足的畫面 居然無違和感!!

而且背景音樂的歌曲都很好聽~
此片劇情有銜接復聯跟雷神2(延伸閱讀【影評】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彩蛋片段

由此帶出復聯3的伏筆劇情

算是交代清楚之前的彩蛋片段跟帶出之後復聯3的電影


我覺得劇情的表現上算是普通 比較像是為了之後的復聯3鋪梗所用

然後我想劇情想表達的是魯蛇也能變英雄 但可惜的是這部分給人的感覺不夠深刻

也可說這部分沒有多加描述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這五位主角的過去沒有時間多加描述的關係

畢竟這是個全新的世界觀和全新角色的故事 要這些全部多加描述塞入只有121分鐘的電影裡

我想是很難的 因為還有打鬥場面跟故事的主軸還有反派的部分這些也要塞進電影裡

所以時間的分配上就不能多加描述世界觀跟五位主角的過去 我覺得這點蠻可惜又讓人感到頗無奈的
星際異攻隊
雖說模式上跟復聯(延伸閱讀【影評】復仇者聯盟)很像 就是一群人拯救地球或宇宙

但復聯除了黑寡婦跟鷹眼外 其他主角都是有自己的獨立電影

因此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獨立電影中 了解這個角色的過去或看到他心靈上的成長

所以相對的比起來 復聯的劇情上會好看許多的原因就在這裡


因為劇情上沒有多加描述這五位主角的過去 所以從魯蛇變英雄帶給觀眾的轉折感就沒有那麼重

雖然這樣 但這五位主角的個性還是很有特色的

尤其是火箭浣熊(布萊德利古柏 配音)跟樹人格魯特(馮迪索 配音)

這兩人根本就是團隊中的小CP//w//ㄎㄎ 很喜歡他們倆之間的互動

可以說是一個收一個放 一個賣呆萌一個賣嘴砲
星際異攻隊
然後片中的笑點也大部分來自於五位主角間的打打嘴砲 還有突兀感來產生笑點

像是背景音樂是歡樂的 但劇情卻是打鬥場面

又或是到了要打反派的關鍵時刻 結果卻跳出一個超跳tone的劇情來產生笑點


至於片中的特效跟打鬥場面 我想是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要空戰有空戰 要近身肉搏戰有近身肉搏戰
但近身肉搏戰拍的沒有美隊2(延伸閱讀【影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好

不過我想這不是這部片的重點跟賣點 主要賣點還是英雄魅力跟特效的娛樂性
星際異攻隊
然後空戰場面蠻浩大的 而且有些畫面蠻美的

不過空戰有個唯一缺點是整部片的某個片段

主角跟反派都坐在太空艙(?)裡的槍戰畫面 有時會讓人分不清誰是反派誰是主角

而且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沒有無線電或什麼透過傳輸通話的東西

角色間怎麼可以互相通話? 這點真的讓人覺得很神奇XD

至於特效的部分有在水準上 尤其是格魯特釋放螢火蟲(?)那段蠻美的


整體來說這部片劇情普通 是靠特效跟浩大的打鬥場面還有角色魅力跟笑點來彌補不足的這點

然後很喜歡片中的突兀笑點跟火箭浣熊和格魯特的互動

還有復古的背景音樂搭上科幻感十足的畫面 這種無違和感也讓人很喜歡

然後我覺得是部有做到標準的娛樂性爽片 如果問我要不要推薦或可不可看

我覺得這部片是漫威計劃的一部份 所以算是幫復聯3埋下伏筆

因此漫威是用一種半強迫的方式

也可說是利用觀眾想了解後面上映電影的細節心態 來誘使觀眾進電影院觀看

可以說是他們每上映一部電影 如果你不想錯過什麼 那就請買票進電影院觀看吧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片雖然劇情普通 但整體表現是不錯的~
星際異攻隊

星際異攻隊
火箭浣熊跟格魯特超可愛der~♥

最後放上好聽的背景音樂分享~

預告觀看【預告】星際異攻隊
影評延伸閱讀【短評】星際異攻隊2/逃出絕命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