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影評】死侍2

死侍2
死侍2因為第一集的成功 所以這一集資金變多了 電影格局也變大了

同樣的東西玩得更氾濫 也加入一些上一集沒有的同志梗和更多的電影梗



歡迎搭配食用~

我看完是覺得沒有上一集來的那麼好看 可能是同樣的東西看了第二遍 少了新鮮感

同樣的死侍(萊恩雷諾斯 飾演)不改以往會婊自己

也順便嘴一下狼叔(金鋼狼)、X戰警、隔壁棚的 這些都產生不錯的笑果

甚至加入很多電影梗 我覺得電影梗是真的要看過很多及以前的電影

才會懂這些笑點、與這些笑點有所連結跟產生共鳴

如果沒有看過很多及以前的電影 就會跟我一樣無法與這些電影梗產生共鳴與連結感

因為這樣也無法覺得好笑

我甚至覺得這些電影梗會讓我有點出戲 會讓我看到時產生問號 因此而出戲…
死侍2
這次還加入同志梗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的CP 但意外地產生笑果

感覺是為了產生笑點才安插這樣的橋段

動作場面也延續上一集的風格 不正經的動作場面加上死侍不斷的嘴砲 來製造笑點

除了這些以外還加入R18的笑點 可以說是整部片充滿著死侍風格的笑點


整部片的笑點很多 但我覺得拿掉笑點後 單看劇情其實很破碎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死侍打破第四道牆 常常跟觀眾對話

又加了很多笑點進去 使得劇情被破壞

就是本來可以好好的說一段故事 但因為不時的穿插笑點、與觀眾對話的關係

使得故事的長度被拉長 也把一段故事說的零碎了

有種說一個故事卻不時的自己打斷 說一些不是這個故事的內容

我想說清楚點就是講一件事情 一直不說重點

然後時不時穿插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這就是這部片劇情給我的感受

雖然跟上一集是同樣的風格 但在這集看來這樣的手法用得太氾濫就變成缺點了

只能說這樣的表現手法有利有弊 第一次看覺得新鮮又特別 但看第二次就沒有這樣的感受了

但這就是死侍獨有的電影風格 所以我能說什麼呢(攤手~)
死侍2


我不會覺得這部片不好看 只是覺得它不如第一集來的好看 原因前面有講了

但看電影本來就是件休閒娛樂之事 所以不要太去在意劇情的問題

並當成喜劇片來看的話 它是可以帶給你很多歡樂的

對很少看以前電影、不常看電影的人來說

這部片的電影梗對這些人來說是不太友善的 像我就是QQ

如果是影癡或老影迷來看的話 一定可以產生連結與共鳴感 但我就不是呀QQ

死侍開創了超級英雄電影的新風格 而這種風格只有死侍能駕馭

但同樣的東西變的更豐富、更多 卻無法讓我覺得這一集更勝上一集

對了! 我覺得這部片最驚喜的片段是片尾的彩蛋片段 所以請一定要看完在離開~
死侍2
預告觀看【預告】死侍2
延伸閱讀【影評】惡棍英雄:死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