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影評】黑豹

黑豹
帶著無念的心情去看這部片 結果意外的覺得好看跟看到不一樣的漫威風格

對這次漫威的表現感到滿意 不再只是歡樂風格套用在某一位英雄角色上

我喜歡漫威擺脫一成不變的歡樂風格、創造某位英雄角色該有的獨特味道與風格



上一次擺脫歡樂風格的漫威電影是美隊2(延伸閱讀【影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片 一定要來題外話一下XD

喜歡的原因除了是充滿滿滿的美國隊長的味道外

加入諜報片的風格也完全不違和 完美的融入並增加美國隊長的魅力值與味道

美隊2也擺脫掉美隊1給人的沉悶感 以致於讓我喜歡上這部片和美國隊長這位角色
黑豹
拉回黑豹來說 黑豹的風格可以說是漫威版的獅子王

或是人類版的獅子王 只是多了先進的科技技術XD

建構獨特的世界觀(背景設定) 像是種族部落、傳統的王位爭奪制度、繼承王位的傳統儀式

加上角色的裝扮...這些搭上配樂真的會讓人聯想到獅子王無誤XD

這些元素加上先進的科技技術 就迸出黑豹獨特的味道與風格

保留傳統的制度與其他英雄不同的世界觀(背景設定) 加上先進的科技技術

新與舊迸在一起造就了黑豹給觀眾的獨特觀感 希望黑豹的味道與風格可以延續到續集呀


超級英雄電影少不了的是動作場面

我覺得黑豹的動作場面不多 感覺整部片都拿去述說黑豹的世界觀(背景設定)比較多

不是說這樣不好 只是這樣的呈現方式無法滿足喜歡看動作片

或是喜歡看超級英雄電影裡動作場面多多的人

撇除拿掉黑豹能力的動作場面來說

它的動作場面感覺是拿來告訴觀眾黑豹那套服裝的裝備與能力

我這樣說好像是在說廢話 哪個超級英雄的動作場面不是這樣XXD
黑豹
黑豹的動作場面無法讓喜歡看動作片的人感到爽度滿滿

不過還是有爽度在就是了 但我覺得只有在放大絕的時候才會讓人感到爽度十足


而且一開始的動作場面我覺得蠻糟糕的

不知道是為了詮釋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 飾演)這位角色給人神出鬼沒的感覺

還是本來就拍爛了(?)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在光度不足的夜晚森林裡 只有藉著子彈發出的光度來呈現動作場面

加上搖晃鏡頭表現 導致讓人看不清黑豹的動作 只知道敵人被打倒了...

最妙的是打完之後他們所在的地方 一樣是在森林裡
是在同樣的場景裡 光度卻瞬間變亮許多!!! 這是怎麼一回事!!?XXD

一看...才知道 原來是車子的燈 那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是車子有自動熄燈跟亮燈的功能(?)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時間點 卻有兩種不同的明暗度 誰來跟我解釋這奇怪的現象XXD
黑豹


我覺得這部片在過年期間不用特別推薦 想進電影院看電影的人應該會自動選擇這部

當然這樣的情況還是有年齡限制 像是老年人就不太感興趣~

這部片我覺得好看但不到喜歡 不過我喜歡漫威擺脫以往的歡樂風格

我喜歡看到不一樣漫威風格的超級英雄電影

希望漫威以後可以多多拍擁有獨特味道與風格的超級英雄電影

已經看膩了一貫的歡樂風(被打)

問我推不推薦這部片

我推薦給跟我有一樣喜好(喜歡獨特味道與風格的超級英雄電影)的人觀看
這部片充滿著黑豹獨特的味道與風格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但喜歡看動作片、超級英雄電影裡動作場面多多的人就不推薦了

原因前面講了很多 尤其是一開始糟糕的動作場面...

此片推薦觀看 但不保證會讓你喜歡上這部片或黑豹這位角色~
黑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