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影評】正義聯盟

正義聯盟
正義聯盟這次的風格沒那麼黑暗、嚴肅 也許是查克史奈德導演沒有參與後期製作的關係(?)

這次的風格比較往討好大眾的方向靠攏 增加了許多笑點

但我還是比較愛黑暗的風格 莫名的個人喜好XD
所以依個人喜好來選我還是比較愛BvS(延伸閱讀【影評】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而且也比較腐  不過這部片還是好看的



兩首歌都很好聽 歡迎任選搭配食用~

這次的風格沒那麼黑暗、嚴肅 是因為加入了閃電俠(伊薩米勒 飾演)這位角色

他是本片製造笑點的主要角色

他的言行舉止(個性)都讓人看得出來跟其他超級英雄角色有所差別

比較沒那麼成熟 也比較沒自覺自己是超級英雄的角色

說白一點就是散發著屁孩氣息XD 畢竟是團隊中最年輕的關係吧

好像也因為這樣(?) 所以他的能力在設定上很弱

很難看到他發揮全力或把自己的能力運用自如 我覺得這是蠻可惜的地方

就連發揮能力上的特效表現 也不如隔壁家的快銀討人喜歡

這樣的個性設定 使得閃電俠這位角色很討人喜歡 甚至讓我覺得是位很可愛的角色♥

但其實影集版的閃電俠在個性的設定上比較成熟 在能力上也比較運用自如
正義聯盟


在來說說水行俠(傑森摩墨爾 飾演) 我覺得水行俠 是位很有魅力的角色

從外表、他在海中的能力都在散發著魅力
尤其是他在發狂的大海中救了一位船長那裡 整個帥到一個嫑嫑的~

只可惜的是 這次戰鬥的場地都是在陸地 所以他的能力展現的很少
正義聯盟
除了這點外 閃電俠、水行俠、鋼骨(雷費雪 飾演)的介紹劇情(背景故事)也很少

應該說沒有吧(?)

這點因為電影時數的限制 整個沒有呈現出來 而且也導致前半段的劇情剪輯得很零碎

因為要講述的劇情很多 又加上時數限制的關係 才導致這樣糟糕的劇情呈現

都是這邊A角色片段一點 那邊B角色的片段一點 然後在另一邊的C角色片段一點

讓人看了很沒有連貫性 也很難入戲

只能說幸好不是整部片都是這樣 要不然這部片會......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風格沒那麼黑暗、嚴肅了 但其實一開始世界失去超人那段蠻黑暗的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電影一開始讓我們看到小孩拿著手機在拍攝超人 並詢問超人胸前的圖案是S嗎?

超人回答說這是代表希望的圖案 然後接著畫面就切到世界失去超人的片段

失去超人犯罪率高升 失去超人人們活在不安與恐懼中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導演用這樣的方式來比喻(呼應)失去超人 代表連同人們失去希望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這次沒有BvS來的那麼腐 感覺只是蝙蝠俠(班艾佛列克 飾演)單戀著超人(亨利卡維爾 飾演)QQ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而且超人一復活就要阿蝙的命 不感謝幫他復活的人 反而要先弄死他
剛見面除了要他的命之外 還馬上遠走高飛

只是最後阿蝙幫超人買下他的家那段

超人對阿蝙說:「我就知道你不是因為喜歡我,才來找我的」
阿蝙表示害羞結巴的說:「我沒有...不喜歡」 真的可愛 覺得腐

但腐的程度也只有這段而已QQ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全片的動作場面裡 我最喜歡超人復活後跟其他超級英雄對打那裡

覺得超人居然看得到閃電俠的行動覺得扯

而且超人跟其他超級英雄的能力比起來相差很大

除了這段外 最後跟荒原狼對打那裡 超人也強到不像話 再次呈現能力懸殊的表現

我覺得這樣超能力的設定上不太好 會顯得其他超級英雄能力比較弱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正義聯盟
整體來說這部片有缺點也有優點 但至少是有娛樂性、好看的

問我推不推薦 我覺得是部看完會覺得好看的電影 但不是部會讓我想看第二遍以上的電影

要我看第二遍的原因 我想只有閃電俠會讓我想看第二遍以上

而且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建議先去補完BvS會比較好 對此片的劇情會比較有連貫性
如果可以的話 順便補完神力女超人(延伸閱讀【影評】神力女超人)會更好
預告觀看【預告】正義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