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影評】亞瑟:王者之劍

音樂轉Youtube@ WaterTower Music
亞瑟:王者之劍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預告 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石中劍的動畫

但這部片完全沒有要照著石中劍在演的意思
而且預告片莫名的飄出一股腐味~ 又加上導演是蓋瑞奇 真的不免讓人開啟腐視角來看



這部片看完不如預期中的覺得好看 當下看完覺得就是部標準的商業娛樂片(爆米花電影)

劇情發展如童話故事般了無新意(被打) 也不是說預期的到劇情發展

而是那種很常看過的英雄打敗反派的戲碼 注定的英雄人物必定會成功的打敗反派

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亞瑟:王者之劍
我知道有人要來罵我 亞瑟王的故事就是這樣 就算再怎麼改編也八九不離十

但劇情說真心話就真的是這樣子 是在閒暇之餘可以看看的商業娛樂片(爆米花電影)

應該說這部片就是部標準的商業娛樂片(爆米花電影)

可以娛樂到一般觀眾 不管是視覺上的特效 還是幽默的笑點 但就是娛樂不到我(被打)


劇情會如童話故事般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剪輯的關係 但這樣的剪輯呈現是蓋導的風格之一

片中有許多片段是搭配著角色的對話敘述來快速剪輯呈現 這是導演說故事(敘事)的方式

因為這樣使得電影的節奏很快 而導致那些片段的劇情我們只知道個大概

無法了解到詳細的劇情

這樣的剪輯手法也讓觀眾無法深刻的去體會角色的轉變過程、

詳細去了解角色心靈方面、對角色去投入情感

因此看到亞瑟(查理漢納 飾演)在某座島嶼上(我忘了那座島叫啥|||)的修行

無法深刻去體會亞瑟所經歷到的苦難修行、轉變的過程

只讓觀眾感受到的是那段搭配其他角色的敘述 變得很有趣

就是因為這樣才導致劇情無法娛樂到我 不管英雄怎麼樣都一定會打敗反派的不變定律
亞瑟:王者之劍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其實這部片真的不腐

我在看之前一直以為沃帝根(裘德洛 飾演)跟亞瑟會有什麼基情火花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明明預告片就腐腐der 就連海報兩人相望到已基情四射了
但在片中兩人居然是叔姪關係!!!
兄弟的哥哥的孩子與叔叔(弟弟)相愛什麼的 我無法想像與接受呀...

但撇除這點來說 兩人真的不腐 光碰面對話就少了 還談什麼基情QQ
亞瑟:王者之劍
我只能腦補叔叔是為了要調教配得上自己的姪子 才這樣趕盡殺絕(大誤)

最後調教成功了 結果心愛的姪子說了句腐到不行的話:是你造就了我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忘記詳細的台詞|||)

之後就一刀捅進叔叔心裡 整個痛在叔叔身也痛在叔叔心(啥呀!?XXD)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但不管怎麼樣 叔姪戀我吃不下 預告片騙人呀QQ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前面說了劇情很多的壞話(被打XD) 但也不至於到劇情難看 就是普通又娛樂不到我的程度

那除此之外這部片還可以看什麼 我想就是不時穿插的笑點與特效了

至於打鬥場面 我想只有石中劍發威的片段能看 而且我也蠻喜歡那樣的呈現方式

使用乎快忽慢的慢動作來呈現 最後敵人全倒

除了能看清楚打鬥場面外 我也喜歡那樣的效果呈現
然後這部片跟以往蓋導的作品相比 真的不怎麼腐 而且叔姪戀我真的無法接受呀!!!

還是比較愛腐爾萌斯、紳士密令(被打XD)
(延伸閱讀【影評】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影評】紳士密令)
亞瑟:王者之劍
雖然沒有基情可看 但至少有肉肉(肌肉)可看

最後放上好聽的配樂做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