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影評】樂來越愛你

樂來越愛你
終於看完一面倒好評的拉拉鍊 其實這部片當初並沒有在我補不完的片單內

是一直被網路上洗到說這部片很好看、超推 還入圍14項奧斯卡獎
於是就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說這部片到底有多好看!!?
然後就把拉拉鍊看完了...只能說這部片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看完覺得so so呀...


歡迎搭配食用(誤XD)

雖然我對這部片的感受是so so 但片頭一開始在車陣的歌舞片段整個驚艷到我

一鏡到底的流暢運鏡 當聲音是從哪發出 鏡頭便流暢的移至該畫面

要許多人無失誤和攝影運鏡要抓對時機 才能拍出那樣的片段
那樣的無失誤和流暢運鏡 讓我感到雞皮疙瘩 只能讚嘆整個製作團隊的厲害

其實片中也有許多一鏡到底的歌舞片段 但最令人讚嘆與驚艷的非開頭歌舞片段莫屬
樂來越愛你


說穿了這是部用歌舞(音樂)與運鏡包裝的愛情片 也可說是有關夢想的愛情片

除了男女主角懷抱著夢想之外

就連整部片的色調、有段超現實主義的畫面都是在襯托夢想這個主題

把夢想用男女主角的理念劇情給拍出來

在利用鮮豔又繽紛的色調、超現實主義的畫面襯托出夢想給人的感受

那樣的色調與超現實主義的畫面 除了給人夢想的虛幻感之外 也增添愛情片的浪漫感
樂來越愛你
話又說回來了 這是部用歌舞(音樂)與運鏡包裝的愛情片

會這麼說是因為拿掉歌舞(音樂)與運鏡的部分

單看劇情 會顯得劇情單薄、普通、無法深入我心

男女主角因夢想產生共鳴而相識、相戀 又因夢想爭吵、分開 他們的關係總是繞著夢想在走

除了夢想我看不出他們彼此相戀的其它原因 也可說互相吸引和喜歡對方的其它理由

只因夢想而產生相戀的化學反應 透過夢想來述說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

只述說夢想...我覺得太過單薄 也說的無法深入我心


樂來越愛你
片中使用的鮮艷又繽紛、對比強烈的色調 除了襯托出夢想給人的感受外

感覺也是在告訴觀眾這不是屬於這個年代的歌舞片 讓我有種回到以前復古年代歌舞片的感受

也讓我回想起以前看過的真善美 片中也隱藏著許多對以前歌舞片的致敬(彩蛋)片段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彩蛋滿滿之《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以愛情與勵志包裝的創作辯論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如一面倒好評的來的好看

真的只有普通的程度 只能說看電影是很主觀的一件事

每部片總是會有人覺得好看與難看、普通的 也會有人喜歡和不喜歡 這完全是個人喜好

只能說這部片不是我的菜...劇情不夠給力 變成主要是在看歌舞(音樂)與運鏡的部分

我換個說法來說好了...這部片好看的地方在於歌舞(音樂)與運鏡的部分

也是這部片的優點與必看的地方

尤其是電影開頭在車陣中的那一段 真的是必看中的必看(畫重點XD)

所以這部片推薦給喜歡看歌舞片的人看 如果你看過以前的歌舞片會更有共鳴感

也推薦給正在逐夢的人觀看 我想看完會很有共鳴感

至於對劇情比較著重的人 就不太推薦觀看了...劇情真的普通又單薄

我甚至覺得導演拍的另一部片─進擊的鼓手都來的比這部片好看(被打XD)
(延伸閱讀【影評】進擊的鼓手
樂來越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