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影評】白蟻:慾望謎網

白蟻:慾望謎網
好像是第一次看完電影感到心情沉重

預告片的調性看起來很黑暗 但我覺得這部片並沒有想像中黑暗

會給我沉重的感受是因為劇情一切的發展就如同現實生活中一樣

應該說在社會的某個角落總會發生這類的事情 而它的發展不如一般電影一樣圓滿


整部片以主角─白以德(吳慷仁 飾演)為主來描述整個事件

導演把整個事件拍給我們看 但卻不明講這類事件的正確答案

而是隱含了許多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 或是讓我們自己去找答案

看完除了有這樣的感受外 還有就像是在看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事

只能說這部片的風格拍得很寫實
白蟻:慾望謎網
這部片不用角色的內心獨白來表達角色的想法

而是用許多畫面來呈現演員詮釋的內心戲與情緒

我們只能從演員的內心戲、情緒來猜測角色的想法 只能說這樣的呈現手法很內斂

也使得觀眾觀看時對角色會有許多不同想法的解讀

說簡單點例如你看到片中湯君紅(鐘瑤 飾演)的哭戲 導演前面並沒有特地解釋她為何哭了

只描述前面發生了什麼事 導致她哭了 但我們不清楚她主要哭的原因是什麼

這時有100個觀眾來看 也許就會有100個不同的想法 去解讀她為什麼哭了


這部片點出台灣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的問題

當在網路上某位知名人士做了不對的事時 就會有許多網友在他的臉書上自以為正義的罵他

我們躲在網路的背後罵我們自認為那個做錯事的人

卻沒有人敢光明正大的到警察局說我要報案

躲在網路背後自以為正義的罵人 卻不願意去警察局報案

這樣的行為顯現出大部分的台灣人不想曝露自己的身分

就是寧願膽小的躲在網路背後自以為正義的罵人 也不想惹事上身當出頭報案的那個人

所以看到湯君紅說:「膽小的人最賤」就覺得蠻諷刺的...

有段白以德崩潰的說著:「你們才有病!你們才有病!你們才有病!我沒有病!」

帶出我前面所說的 也是在指湯君紅他們的行為整個有病 變態的病態行為
白蟻:慾望謎網


大部分的台灣人對資訊的來源或真相不會去追查

只會盲目的相信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 大部分的台灣人失去了思考

以前的我們獲取資訊不像現在這麼快 所以多了對資訊的思考的時間

現在的我們因為資訊獲取的快 也跟著失去了思考的時間...多了便利 卻失去了思考的本能

因為這樣片中的湯君紅並沒有去思考白以德為什麼會去偷女性的內衣褲

而是就像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躲在背後譴責他的行為 執行自以為是的正義
白蟻:慾望謎網


此片不如預告片看到的那樣黑暗 也非一般的商業娛樂片 可以算是藝術片吧

所以不太推薦喜歡看商業娛樂片的人觀看

而且我看完心情蠻沉重的 因為劇情各方面發展都是不好的 也拍得蠻寫實的

這部片點出了許多存在於台灣的問題

不過導演並沒有給你個正確答案 就連結局也是沒有給你個完整的結局

都是要觀眾看完自己去思考並找出自己認為的答案 是部看完值得人去思考的好電影
白蟻:慾望謎網
「我不想看到他們在假裝,假裝這一切都很正常;
然後我就會知道,我自己也在假裝我自己也很正常。」
預告觀看【預告】白蟻:慾望謎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