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短評】你的名字/會計師

音樂轉Youtube@宫水三叶、GenresHorizon
你的名字 會計師
因為上星期的假日一次看了兩部片 文章又沒時間可以消化 所以又打了篇短評(被打XD)

總覺得今年不知道是自己很幸運 還是今年根本沒有地雷片來著
近期看的電影都很好看呀 這兩部片也不例外~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

此片的題材算是老梗了 但觀看的過程中充滿歡笑又感人的好看

透過男女主角間的互動、靈魂互換後的行為 還有與配角間的互動來製造笑點

這些笑點幾乎都是透過角色間的互動來產生

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產生笑點 除了更貼近觀眾外 也多了點親切感

漸漸地也讓觀眾對男女主角產生投入情感 也間接地讓男女主角間產生情感

所以這些笑點雖然親切好笑 但卻是在替感人的橋段鋪陳角色間、觀眾對男女主角的情感部分

也因為這樣看到感人的橋段時 才會觸動到觀眾的心
你的名字


我喜歡這部片的場景描繪還有光暈的呈現、特寫畫面的呈現

場景可以說是描繪的很精細 就連水的波紋都呈現出折射的光芒

每次看場景精細的描繪加上光暈的點綴 都讓人覺得像在看一幕幕的美景

還有特寫鉛筆在紙上作畫的畫面 也精細的呈現出石磨留在紙上質地的樣子

有時在特寫一些物品的畫面時 也做了移動聚焦鏡頭的處理

讓人覺得像是透過相機的鏡頭在觀看這段特寫畫面

像是拍到主要的物品時 四周是模糊的 只是這部片還加上推移鏡頭的效果

使得聚焦鏡頭呈現的畫面是清楚的移動過去 移動過去的畫面就變模糊的

觀看到那樣的畫面 除了讓人感覺到導演的用心外
也佩服動畫可以做出這樣鏡頭拍攝的效果 真的很棒!!
你的名字
這部片值得推薦觀看 有歡笑有淚水又能看到一幕幕的美景 而且片中的歌曲也很好聽

是部充滿歡笑又感人、視聽覺享受的動畫電影 推薦給喜歡看愛情片與動畫片的人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場景跟光暈、特寫畫面的呈現才是此片的看點

而且比起劇情我更喜歡這部分♥

這邊放上片中好聽的歌曲分享~


會計師
會計師

本來擔心這部片會像諜報(特務)片一樣難懂 結果沒有 劇情反而簡單容易理解

但這類的電影劇情簡單就不好看了 所以編劇在劇情上還做了點巧思

而這個巧思正是這部片好看的原因之一 劇情的結構上做了像是禮物般的結構

簡單的劇情包裝著隱藏起來的真相劇情

當電影看到最後一一揭開這些隱藏起來的真相時 就像拆禮物般的感到驚喜又覺得好看

這就像是一種不破梗的概念 把精采好看的梗留到最後才好看 先破梗就不好看的一種概念
會計師
除了這點好看之外 還有看克里斯汀(班艾佛列克 飾演)的槍戰、動作場面

那樣的槍戰場面不同與以往的動作片那樣的好看 而是讓人感到乾淨俐落又畏懼佩服的好看

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因為克里斯汀的槍法太準
準到有一定的規律到讓人覺得在開外掛XD

反派的小嘍囉一下就全被打趴了 完全不拖泥帶水 除了這點外

他掌控全場的氣場也讓人感到畏懼的好看


此片的主角─克里斯汀患有亞斯伯格症 做任何事都是一板一眼 但智商卻高於常人

導演透過很多畫面來描述克里斯汀這個角色的個性 像是任何物品整齊擺放的畫面

還有只是一個簡單的拼圖反過來完成的畫面 也簡短的點出這個角色的高智商重點
會計師
不知道導演是否有想描述患有這樣疾病的人 不是怪異而是與眾不同的想法

因為我蠻喜歡片中的一句話:你並非不足,而是與眾不同。(如有誤請告知我 感謝:))

人類喜歡把不合常理、不合認知的人視為怪異 或是替他們貼上疾病的標籤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會這樣去理解這類的人 也可說是從小就被這樣教育

教育你說這樣的同學就是自閉症、過動兒、智能障礙...等等

所以同學要多多幫助跟包容他們喔

很神奇的是我們對這類的人所貼上的標籤永遠是負面的

從沒用過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他們與我們不同的優勢

我想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他們 會看到以往我們沒看到的另一面與優點 進而改變想法與認知

也才能體會你並非不足,而是與眾不同。這句話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這部片最後的動作場面莫名變成基情戲碼  害我看得心花朵朵開♥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兩兄弟的基情動作場面 弟弟(強柏恩瑟 飾演)的每一拳都帶著對哥哥(克里斯汀)的情感

哥哥知道弟弟打不過他 就任他往自己身上打

讓他發洩對哥哥的思念與怨嘆 可以說是哥哥對弟弟的一種愧疚補償心理

然後看到弟弟對哥哥說:我很想念你,你有想念過我嗎?

哥哥雖然面無表情 但我知道他內心彭湃的淡定說出:我想你。
(以上台詞有誤請告知我 感謝:))
最棒的是弟弟還知道哥哥的內心是怎麼想的
接著弟弟想約哥哥之後見個面聊一聊 弟弟說不知道要怎麼找哥哥 哥哥說我會去找你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很喜歡兩人之間的基情情感 就是那種很久沒見的深交老友

終於見到面了 然後彼此發洩出對對方累積已久的情感

又加上前面的片段不時穿插兩人的童年片段 看得出來弟弟是唯一守在克里斯汀身邊的人

也難怪弟弟一見到哥哥就來個好幾拳 每一拳都是對哥哥的情感♥
會計師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總結來說這部片值得觀賞 除了可以對自閉症有不同的想法外

片中的劇情巧思跟動作、槍戰場面也是此片必看的重點

所以推薦給喜歡看動作片或是諜報片的人(?)

至於亮點的部分就是片尾的動作場面
這邊就不解釋了  片尾的動作場面非常適合腐女(男)觀看ww

這邊放上片尾好聽的歌曲分享~

預告觀看【預告】會計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