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影評】玩命直播

玩命直播
是說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不知道此片是改編翻拍小說─試膽任務

所以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因此無法比較評論 在此請見諒 感謝~

看完這部片覺得普普 算是中下程度好看的電影 有優點也有缺點


先來說此片的優點 這部片的優點是畫面的呈現方式 透過電腦與手機螢幕的透視化

或直接呈現於主角的旁邊 也可說直接融入畫面的場景空白處

這些呈現手法使觀眾更快速的了解主角當下的內心情緒與想法

也有種在窺探主角的行為與隱私在 尤其是電腦與手機螢幕的透視化呈現最明顯

觀眾透過手機或電腦的視角窺探著主角的思緒與行為

透過這樣的手法 也隱喻出粉絲都想了解自己喜歡的偶像私下都是什麼樣子

想窺探他的內心或是感情世界
玩命直播
也順便點出了探討議題的其中之一

說了這麼多 但這些原因不是我最主要喜歡這樣呈現手法的原因
我喜歡的原因很膚淺 就是螢光色的色調呈現 還有聊天訊息對話的流動畫面

此片的場景大部分都是在晚上 這時使用螢光色來呈現除了有很突出顯眼的效果外

也代表著年輕人覺得很酷、很潮的顏色 而這樣的顏色設計也很搭遊戲大冒險精神的設定


至於聊天訊息對話的流動畫面 我會喜歡是因為對話訊息是跟著場景移動的速度有規律地跳出

再搭上背景音樂呈現出主角當下的心情

使得對話、場景、背景音樂相互交叉作用 形成一個跟著主角心情流動的畫面

除了前面所說的優點外 片中穿插了許多歌曲使當下的氛圍、角色的情緒給帶出來

也影響著觀眾觀影的感受 放入這麼多首歌曲還使用得當 除了讓人喜歡外 也讓人覺得不簡單

而且也讓我覺得插曲是此片的另一個靈魂人物

因此這邊放上片中所有插曲的連結分享
{Soundtrack}玩命直播 Nerve(原著小說:試膽任務)電影原聲帶
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看:)
玩命直播
前面說了此片許多的優點 但我最喜歡此片的片段是電影的開頭

主角─小薇(艾瑪羅勃茲 飾演)在瀏覽網站的特寫畫面

不管是特寫電腦螢幕上的畫面 還是特寫小薇的行為、眼睛、項鍊...等

都讓人喜歡那樣緩慢且配合著背景音樂流動的畫面

而且那首歌曲也正呼應著小薇當下的心理狀態吧(?)

這樣的呈現手法也快速的讓觀眾大概了解小薇是個什麼樣的人

片中也多次用到慢動作的拍攝呈現 我也喜歡那樣的畫面處理呈現♥


說完優點要來說缺點...此片最大的缺點就是劇情的不合理處 尤其是阿泰與小薇之間的關係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不合理的地方在於小薇變成告密者後被阿泰(機關槍凱利 飾演)揍了

小薇還被帶到一個密閉的倉庫內
演到這裡大家都覺得阿泰是反派 結果結局收尾的地方阿泰卻幫助小薇他們!!

好啦~ 其實沒這麼震驚XD 只是覺得這樣的劇情串在一起就是有不合理、違和的地方

原本反派的角色變成是來拯救主角群的最主要角色!?
那當初為什麼要揍小薇 還帶她到密閉的倉庫空間? 這不合理呀...
玩命直播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缺點還有結局收尾整個事件的力道不夠 沒有爆點的感覺

雖然知道結局這樣收尾是最好的 但會這樣收尾是因為片中沒有一個最主要的反派

導致主角們沒有一個可以與之抗衡的強大力量來擦出火花

使得收尾的時候那個力量發揮不出來

也導致前半段與後半段的觀看感受有所落差 前半段發展的刺激好看 尤其是盲眼騎車那段

後半段就沒有延續前半段的那種刺激感受 感覺結局只是為了引出探討的議題才這麼做


此片要探討的議題蠻多的 像是在網路上匿名的不負責霸凌發言、

窺探自己發露的偶像隱私的窺探慾 還有偶像在網路上的FB直播吸引粉絲的現象

這邊只探討前面說的第一項 因為我想這點是此片最主要想探討的議題

之前呆灣發生過小模因為網友匿名的攻擊發言 結果就自殺的事情

從這個事件與此片來看網路的一窩蜂現象很可怕

除了可怕外 是否有想過其實不看、不聽、轉換心態與想法的話 就不會走到自殺這一步

最主要是你怎麼看自己 而不是別人怎麼看你

自己的生命應該自己掌握 而不是讓一堆不認識的人來決定你的生命該怎麼走

或是讓他們的一句話來決定你該是什麼樣的人

生活是自己過得、個性也是自己的 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該是個怎麼樣的人


這部片的優缺點參半 對我來說只是普通程度的好看 而且這部片最主要是在探討議題吧(?)XD

所以覺得沒必要特地去電影院觀看(被打XD) 可以等DVD出了在看也不遲~

然後法蘭柯弟的演技一開始給人有些生疏的感覺 不過幸好後來有改善
而且沒想到他有練肌肉(挖尬意(台語)XD)
玩命直播
法蘭柯弟的表情很微妙呀!!XD
預告觀看【預告】玩命直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