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影評】夏日情事

影片轉Youtube@UnionSquareMusic
夏日情事
首先感謝片商的邀請~ 讓我有機會能搶先看到這部片ww

看完這部片莫名心情沉重...這是部文藝愛情片沒錯

但對我來說拍得很真實 可以說是一點也不浪漫

雖然真實不浪漫 但我蠻喜歡這部片的色調 透過綠、黃、橘來呈現歐美的景色

除了營造夏天的感覺外 呈現的歐美景色也給人一種暖色調的懷舊美感

對我來說是部帶著暖色懷舊感的文藝寫實愛情片



之所以說這部片真實的原因在於說故事的手法

一樣都是在拍攝男女主角間的情感互動 但卻拍得像是男女主角的生活與愛情寫照

而且生活劇情的比例比愛情高

生活劇情的部分是指男女主角個別的生活寫照 也可說是與親人或朋友的相處時光

這樣的說故事手法也像是觀眾是旁觀者看著男女主角間的情感發展

有點像是在看現實生活中一男一女的情感互動

除了前面所說的這些原因外 還有情感互動上與結局不同於一般愛情片那樣浪漫與制式

所以整個觀影下來 讓人覺得此片真實的描述現實生活中的男女談起戀愛來會是什麼樣子

也因為這樣才讓我看完覺得心情沉重吧...
夏日情事
愛情不可能如任何人所願 愛情它並不如想像中的那樣夢幻 也不像偶像劇或韓劇那樣的浪漫

愛情它可以讓人感到甜蜜 也可以讓人感到痛苦 它不如想像中般的美好

愛情可以說是個很現實的東西 也像是個有保存期限的東西

當時間點一過 誰也說不準的就變心了


此片的色調前面有提到過 那樣的暖色調是在營造夏天的感覺沒錯 但我感覺比較像春天XD

而且黃、綠、橘的色調除了成功地融入片中的場景外

其中女主角─柔伊(茱蒂絲薛拉 飾演)的穿著也不時出現這些顏色

因為出現這些顏色的關係 再加上衣服的質料

給人有種森林暖色系的穿搭感 也讓人覺得很好看
夏日情事
說實在的整部片我幾乎都在看柔伊的穿著XD

不知是演員天身就是衣架子的關係? 還是本身衣服這樣穿搭就很好看的關係?

總之給我的感受就是好看又令人喜歡柔伊的穿搭 也有種在看柔伊穿搭時尚秀的錯覺XD


前面有提到過說故事的手法 像是在拍現實生活中一對男女的生活與愛情寫照

因為用這種手法的關係 導致片中會不時地出現新角色 就算到後半段也還是有新角色出現

雖然用這種手法呈現貼近真實感 但觀眾對於新角色的出現會感到多餘或突兀

對主角來說是相識很久的朋友 但對觀眾來說是陌生的角色

突然的出現 也沒對這位角色多加描述介紹

會使觀眾感到突兀外 也不容易記住這位角色的名字 可以說是沒有記憶點能記住這位角色

而這類的角色大部分對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沒有影響

所以使我在觀看的過程中有些是覺得多餘、無聊的

因此使用這種說故事的手法 只能說有好有壞
夏日情事


整體來說我喜歡這部片的色調跟柔伊的穿搭 還有使用真實呈現的說故事手法

但也因為這樣說故事手法的關係 使得大部分的配角與男女主角相處的劇情成為這部片的缺點

它是營造這部片真實感的優點 但有些卻是使觀眾感到多餘、無聊的劇情 可以說是有好有壞

不過慶幸的是缺點也只有這點 其它的部分就是部標準的文藝愛情片 加上真實的成分在裡頭

所以要說這部片推不推薦 我想它不適合給喜歡看浪漫愛情片的人看

因為男女主角間沒有肢體上的接觸 也沒有浪漫的劇情、情感互動與完美的結局

所以跟一般商業愛情片不同 可以說是少了層包裝的真實文藝愛情片

也因為它真實 才使我看完後有種沉重感...但也因為這樣 讓人看到不一樣風格的愛情片
夏日情事

最後放上片中好聽的歌曲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