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影評】阿公歐買尬

影片轉Youtube@Eagle Pictures、HSM-Fan HighSchoolMusical
阿公歐買尬
就我的感受上來說 是部喜劇兼具有意義的髒髒喜劇劇情片(?)XD

可以說是從歡笑中體會某些人生道理還意義之類的~ 但台詞都蠻髒的(被打XD)


先來說說笑點的部分...這部片的前半段我笑不太出來 甚至讓我覺得有些悶、無聊
但幸好後面有救回來 到後面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尤其是沙灘小蜜蜂那段XXDDD

整部片的笑點都是R級笑點 而且幾乎都是透過髒髒對話來產生

這些對話翻出來的中譯 很多沒有照著原文去翻 可以說是翻得比較貼近呆灣郎能理解的意思

也因為這樣 有時我聽得懂一些英文時

翻出來的卻是相近音且貼近呆灣郎認知的意思時 會因為這樣翻譯的巧思而笑了出來

而且也因為這樣 使得呆灣觀眾能更快速理解並笑出聲來
阿公歐買尬
除了透過對話來產生笑點外 也透過角色行為上的反差感來製造笑點

像是正經的傑森(柴克艾弗隆 飾演)在後面做了一些酒後的脫序行為

還有人們對老爺爺的印象與迪克(勞勃狄尼洛 飾演)的行為是相反的

可以說是不合印象中(不合常理)那樣的奇葩 才使人覺得好笑


看完這部片 會有種醒悟 會發覺很多呆灣郎的一生是由父母決定的...

決定你的興趣、決定你的學校、決定你的工作、決定你未來的另一半...

你怎麼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呢?

會有這種現象是因為父母關心子女 總是把自己覺得最好的留給子女 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又加上大部分的人從小接受尊重師長、聽長輩的話...等等的教育思想

使得呆灣的整個社會體制被服從兩字框住

乖乖聽話才是好小孩 變成事情不分對錯 而是分輩分...

導致現在的年輕人被老一輩的人冠上草莓之類的詞語...但年輕人真的是草莓嗎?

反抗不對的事是草莓的行為嗎? 反抗不對的事是在無理取鬧嗎?

真的要乖乖聽話才不會被叫草莓嗎? 這一點真的很值得呆灣郎多加思考
阿公歐買尬
透過此片可以感受到體驗不同的事物 可以讓一個人的人生變有趣、變豐富

甚至是改變自己的想法

體驗自己從未做過的事物 不管事物本身的好壞 都可從中體悟到什麼 使自己變得更好

也可使自己的人生變得跟一般人不一樣 變得瘋狂、特別且有趣

然後有時做錯的事不代表那個人就是壞、不乖 而是可以讓人從中體會到不一樣的事物

增加自己的人生歷練並豐富自己的人生 也可從錯誤中學習

但這些要去看你怎麼去定義自己所做得這些事

像是有些人覺得刺青很糟糕 不過有些人並不這樣覺得

這邊說的不提倡人犯罪呀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影片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片中柴克有唱歌 當下的反應居然是ㄟ...怎麼唱得不錯

後來才想起來 他拍過歌舞青春(掩面XXD)

於是我就去找歌舞青春的影片來看 結果意外發現這人變好多呀XD

整個人從長髮變短髮 從小肌肌到大肌肌 從受變攻
從奶油小生到小鮮肉 怎麼感覺好像在說吃的XD 從奶油蛋糕到小籠湯包XXD

感覺要先吃鹹的在吃甜的 但柴克卻相反(誤XD)
好啦! 不管怎麼樣 凡妮莎唱歌很好聽(整個歪掉XXD)


當時1月沒有去看這部片 只在網路上看一些影評文 評價不是很好...

結果前陣子看完 卻不是這樣!XD

雖然逗我笑的橋段不多 尤其是前半段 甚至讓我覺得是下流(髒髒)的台詞當有趣...

但看到後面卻不是這樣 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尤其是從傑森酒後脫序的行為開始
阿公歐買尬
而且還可從中體悟到什麼人生道理、看看柴克賣肉的養眼畫面
所以蠻推薦給女生觀看的

不過我想比較保守的人 就不太能接受這部片的笑點 因為此片可以說都是髒髒的R級笑點

但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且不錯看的 蠻值得推薦的 而且又有養眼畫面可看 何樂而不為?XD

所以我想有時評價只供參考 觀影完的感受還是只有自己最清楚

阿公歐買尬
看到這段我笑到不行 尤其是孩子的爸誤會那裡 
預告觀看【預告】阿公歐買尬
延伸閱讀【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