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影評】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影片轉Youtube@爆米花電影院 POPCORN、神但丁丁、WaterTower Music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這部片的評價在目前看來是好壞參半...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而且根本是正義聯盟的前導宣傳片吧(?)XD 正義聯盟0.5
然後看到某角色出現時 整個給我充滿驚喜感!!
這種感受就像是有人突然幫你慶生 但你卻不知情般的驚喜XD



建議在看這部片之前要先做點功課 不然會看不太懂某些片段、不知道角色的窘況...

以下是小小抱怨 如不想觀看 可略過 感謝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觀影時 我隔壁的觀眾問她的友人:那位女生(蓋兒加朵)是什麼角色...?

整場電影看下來 四周是一直在唏唏簌簌...
實在很不喜歡看電影時 一直有人在講話的聲音...
左右跟後面夾攻的唏唏簌簌 誰受的了!!

所以拜託!! 看這部片之前 請先做好功課

除了是尊重其他觀眾外 也讓自己比較入戲跟看得懂

對自己好,就是對別人好
尊重自己的權益時,也請尊重他人的權益。(以上畫重點!!XD)

一些看電影該遵守的禮節 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做不到

就是喜歡踢椅子(不知是有多討厭坐在前座的人?)、就是喜歡滑手機(吸引眾人目光?)、

就是喜歡手機不關靜音還講電話(怕別人聽不到?)、

就是喜歡看電影講話(跟大家共享聊天話題?)

以上是小小抱怨 如不想看 可略過 感謝

因此這邊放上一些影片分享 讓大家在看之前可以了解一些DC的超級英雄角色





之所以要大家看這部片前先做功課的原因除了前面所講得外

還有一點是因為要講得東西很多 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可敘述角色的故事

像是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 飾演) 連她有什麼目的都不知道 甚至連她的名字都沒透漏!!

導致神力女超人給人的感覺就只是漂亮、亮眼而已 整個角色的個性跟設定都不知道

可以說是很平面化的一個角色 沒有太多特色與個性的描述 覺得這點可惜...

不過她一出場卻可以吸引住觀眾的目光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尤其是在最後大戰的片段 她替阿蝙(班艾佛列克 飾演)擋下攻擊那裡 真是帥翻全場!!
雖然我希望是超人來救阿蝙啦(私心♥)

而且背景配樂也很熱血好聽 這邊放上配樂分享~

至於雷克斯(傑西艾森柏格 飾演) 我想只要知道他是超人的反派角之一就足夠了吧

這個版本的雷克斯給人瘋瘋癲癲的感覺 莫名讓我聯想到黑暗騎士的小丑

但又跟小丑不太一樣 因為這個版本的雷克斯講話很快

讓我有種出神入化(延伸閱讀【影評】出神入化)的角色跑錯棚的感覺XD

雖然有這種感覺 也覺得傑西的表演風格似乎都是這樣

不過我就是喜歡他瘋瘋癲癲、快人快語的去詮釋這個角色 也可說我喜歡他的表演風格~

我想對第一次看到他的觀眾來說 會覺得他在片中的表現很亮眼 算是具有特色的角色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前面有提到劇情要講的東西很多 但大致上分成四部份 以角色去區分就會比較清楚

分別是阿蝙(阿蝙的過往與看不慣超人的作為)、

超人(超人對自身正義的無奈與迷惘、看不慣阿蝙的作為)、

雷克斯(把阿蝙與超人送作堆 誤XD)、神力女超人(正義聯盟、神力女超人的電影鋪哽)

但最主要是在敘述阿蝙與超人對正義理念的不同 而有所衝突

莫名讓我聯想到隔壁棚的內戰(美隊3)

不過這個衝突發生只有兩次 而且第二次還是被逼迫的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其它的都是超人(阿蝙)私底下看不慣對方的作為

對我來說只是夫妻私底下看不慣對方的行為而已(誤XD)

尤其是阿蝙積怨已久 忍了一年快兩年多...XD

就像是阿蝙不爽超人晚上都不洗澡就直接睡覺的行為...

然後積怨已久這樣(這只是舉例 別當真XD)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看這眼神 感覺是在說超人(亨利卡維爾 飾演)你給我記住 看我之後怎麼修理你
阿蝙報仇,兩年不晚(大誤XXD) 阿蝙是天蠍座來著(?)(被打XD)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覺得這段根本是夫妻倆在吵嘴 用吵嘴的方式互打對方巴掌XD
直到阿蝙忍到最後也計劃已久 終於展開腐女(男)大家期待已久對超人的基戰!!!

一定是那時控制(延伸閱讀【影評】控制)忍太久了 所以跑來這部演復仇劇(大誤XD)
是說後面的基戰片段 對我來說每一次都好用力(大誤) 以下放上圖片證明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而且意外發現阿蝙有些奇怪的癖好(再次掩面!!) 從床上吵到外面來 安捏甘好?(台語)

雖說有基情的打鬥場面 但我覺得不夠、好少...劇情上也很少能讓人發腐的地方...

因此在下面補上一個影片做分享

也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這對夫妻兩位超級英雄的基情史(XD)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劇情上因為要講的東西很多 導致剪接上是一直交互穿插

使人在觀看時有股不連接感 有種跳接感

而這種跳接感是觀看某個片段時感受上是這樣 但換到下一段時感受又不太一樣了

雖然感受上的差異不會到對比或突兀 但就是給人有種跳接感...

然後除了超人外 其他超級英雄都沒有各自獨立的電影觀(舊版的不算在內)

而且又要為正義聯盟和神力女超人的電影鋪哽、述說這部片的劇情

導致這部片要說的東西變很多 劇情鋪陳也就變長了

綜合這些原因才使有些人覺得劇情的部分不好看吧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除了前面所說的原因外 還有DC跟漫威的電影、超級英雄的風格性質都不太一樣

漫威總是充滿歡樂、超級英雄又平易近人 可以說是親和力吧XD 歡樂的很討人喜歡的那種

像是死侍(延伸閱讀【影評】惡棍英雄:死侍)、鋼鐵人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但DC不一樣 它不搞歡樂這招 甚至把超人的形象轉化為神 還蠻有一種救世主的感覺

電影的風格上也比較黑暗且嚴肅 不管是劇情還是氛圍與色調上都可感受到

而且此版的阿蝙在行為上也比舊版來的暴力且不折手段 在人身上烙印、槍殺他人之類的...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就連心思上也變得會想很多 也可說是老謀深算吧(?)XD

我想是因為雙親的離世 讓他學到有些事不用些手段是無法達成目地 也無法獲得制裁的

而這件事情也造就了此版的蝙蝠俠 好啦! 有點離題了...

想說的是DC的電影風格跟漫威是對比的 就連超級英雄給人的感覺也是對比的

所以我想喜歡漫威電影風格的觀眾 應該不會喜歡這部片(?)

然後抱持著看DC的電影就像看漫威一樣的觀眾

建議請改變心態觀看 要不然對你來說這只是部地雷片而已

簡單來說這部片是拍給DC的漫迷觀看 是送給DC漫迷期盼已久的禮物
因此一定要先做過功課才會覺得它好看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我喜歡片中阿蝙對超人說過的一句話:你並不勇敢,人類才勇敢

會喜歡這句話是因為超人在片中的設定是被神化的外星人

在那樣的世界裡沒有人可以打倒超人 也可說在那樣的世界裡沒有人敢與超人為敵

雖然有參議員與韋恩企業的保全站出來發聲 不過超人那時並沒有把他們視為敵人...

然後因為超人的力量強大 他沒有什麼可畏懼的 但人類就不一樣了 人類沒有任何超能力

當超人如果哪天與人類為敵時

超人並不需要畏懼與拿出勇氣去對抗 但人類必須拿出犧牲生命與全力以赴的勇氣去對抗

也像在說當人類要成為超級英雄、打倒強大的敵人時是需要拿出勇氣的
(阿蝙似乎是在說自己?XD)

也有點像是人民對抗腐敗又權力強大的政府時 需要拿出勇氣去對抗

如果看過特攻聯盟就更能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因為前面劇情鋪陳太長的關係 導致動作與特效場面不多

可以說是佔了整部片的30分鐘-1小時吧(?)

雖然少但卻打得精采好看 尤其是最後大戰那裡 對視聽覺來說根本是場華麗的感官饗宴

這邊的片段真的很值得進電影院觀看 我想用IMAX觀看爽度會更提升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但以整體表現來說 爽片程度不及漫威的超級英雄電影 娛樂性也沒有漫威來的那麼高

所以就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看IMAX版本

不過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只是好看的地方跟漫威不一樣

我喜歡此片的氛圍與風格 還有一些正義聯盟鋪哽的驚喜

也喜歡劇情上的探討 探討超人與阿蝙對正義理念的不同 更喜歡最後的大戰片段
但缺點還是有的 前面有說了很多 還有基情度不夠 真心這麼覺得!!(被打XD)

結論來說是部有好有壞的超級英雄電影 不過對我來說是好看大於難看的~
 
只是就這部片來觀看整體DC的電影宇宙觀來說 有點操之過急了

我想先個別推出獨立的超級英雄電影會比較好

至少讓觀眾可以先好好認識過後 在來看這部片時比較好入戲也看得懂

也就不用一次描述這麼多的故事劇情...也許對一般的觀眾來說還會是好看的...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阿福(傑瑞米艾朗 飾演)根本是隔壁棚的跑來串場的吧(大誤!!XXD)
預告觀看【預告】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延伸閱讀【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3 【歪斜】2016年不負責任總結私心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