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影評】金牌黑幫

金牌黑幫
最近很忙←這是真的!! 因為這樣 所以這篇文章又拖了一個星期...(跪)

這部片在正常人眼中看來是部黑色幽默的英國黑幫電影
在我眼中看來卻是兄弟間的情感糾葛  不過實質上是湯湯的自攻自受吧(?)

因此我喜歡此片的女主角 成功的使兩兄弟相愛相恨



此片的笑點大多集中在朗恩柯雷(湯姆哈迪 飾演)身上

不管是行為舉止 還是說出來的話 都會莫名產生一種幽默

大部分都是黑色幽默居多 只是有些笑點是跟同性戀有關

我想會產生這些笑點是因為性取向、瘋癲個性使然

還有他淡定的說出會讓人覺得意外或驚訝的話 但他的表情時常是面帶兇惡的XD

也因為這樣使這部片不會沉悶 不過可惜的是就算有這些笑點潤滑了此片的氛圍

也潤滑不了讓我覺得冗長的片長...
金牌黑幫


這部片透過女主角─法蘭西絲(艾蜜莉布朗寧 飾演)的旁白來帶入故事

所以可以算是透過法蘭西絲的視角來了解兩兄弟與整個故事

透過她的視角來看故事 會發覺我們清楚的知道法蘭西絲的想法

也透過旁白清楚的了解兩兄弟的幫派、行事風格與經營的黑幫事業
u.jpg
法蘭西絲在片中除了是這種作用的角色外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也是害兄弟內鬨甚至到最後瑞基柯雷(湯姆哈迪 飾演)對弟弟的由愛生恨
愛到恨不得把你殺了 但又殺不了 誰叫你是我最愛的弟弟(誤)
兄弟倆因為法蘭西絲的關係 產生了不一樣的化學反應
金牌黑幫
從合作無間到激烈的基情動作戲碼 甚至到最後的由愛生恨 真的很棒

而且哥哥對弟弟的小動作也很棒 別人請他處理弟弟 他說:不行,他是我的愛弟弟

所以說基情戲碼與哥哥對弟弟的小動作是本片必看亮點
結論是我喜歡這次的女主角 (唉你!)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不得不說湯姆哈迪把這兩個角色詮釋得很好

不管是情緒和個性還是行為、表情和說話方式都切換自如

可以讓觀眾感受得到這是兩個不同的角色

畢竟如果一個演不好或演不像 放在同一個畫面中就會讓人看出破綻...
金牌黑幫
而且我想當演員投入詮釋在一個角色身上 要抽離這個角色的情緒時 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抽離之後又要詮釋另一個角色也是需要時間的 這種感覺就像人格分裂吧(?)

簡單的說就是當自己陷入憤怒的情緒時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需要時間來消化這份情緒

所以演員也是如此 因此我才覺得湯姆哈迪不簡單 厲害的詮釋出這兩個不同的角色


對我來說這部片不如預告片上那樣給人驚奇的感受

但最大與必看亮點依舊是看湯湯一人分飾兩角

當然這邊說的失落感不是指湯姆哈迪一人分飾兩角演不好 他反而是本片最好看與最棒的地方

看完這部片給我的感受就是這部片真的有132分鐘呀...真的會讓人覺得冗長...

雖然冗長但不會讓人覺得沉悶 因為導演把笑點穿插的放入片中 但依舊消除不了冗長感...

因此此片只推薦給湯湯的迷妹與迷弟觀看(蓋章!!XD)

至於基情的部分我是覺得不錯 有基情動作戲碼還有情感互動的地方

不過大部分著重在情感交流的部分 雖然弟弟對哥哥的愛的表現不多 可以說是沒有吧
但對我來說哥哥對弟弟的愛就足夠了
金牌黑幫

金牌黑幫
兄弟倆一起耍狠 其實只是湯湯一人獨秀~XD

預告觀看【預告】金牌黑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