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影評】紳士密令

紳士密令 紳士密令
此片改編於美國影集─打擊魔鬼 我沒看過影集 所以此篇感想無法跟影集做比較 還請見諒
這位導演的作品我只看過腐爾萌斯(誤)系列(延伸閱讀【影評】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其實之前沒有特別注意這位導演的作品 但看過此片的預告後 默默被我歸類為腐片導演

也許是因為我看他的作品都含有腐成分的關係 因此無法不讓人這麼歸類呀(被打XXD)


上網查了一下導演的拍片風格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
[專題] 獨樹一格的英式黑色幽默!解析英國導演蓋瑞奇的電影密碼

才大概了解導演的拍片風格 我喜歡導演在此片的快速動作片段中做近、遠的切換

那樣的畫面切換搭配配樂整個流暢的有節奏感 也充滿著歡樂的氛圍(這點真的很妙~)

拉遠、拉近、稍微停頓再拉遠、拉近 這樣一近、一遠的快速相互交叉切換

整個不會讓人看不懂 也充滿著流暢的節奏感

尤其是前面的追車片段 可以說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喜歡♥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除了這點讓人喜歡外 也充滿著你追我跑的基情感 你是風兒,我是沙~(大誤!)
紳士密令
人家說女追男隔層紗 這邊一樣是男追男隔層紗呀!!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導演除了拍攝手法讓人喜歡外 也讓人喜歡片中時代背景的營造

不管是哪方面都讓人感受的到導演的用心 從物品到角色的妝髮與穿著 還有場景與配樂

都讓人可感受到1960年代的復古感

建議大家看完後 可細細地去回想與品味電影中屬於那年代的物品

想必回想過後能感受到導演的用心 小至車門門把、雷達 大至街道、建築物...
紳士密令
然後片中的配樂與歌曲也很棒 除了好聽外 也讓片中的動作片段充滿著歡樂與流暢的節奏感

而且不管是哪首歌 也都讓人感受的到1960年代的味道

音樂部分可說是這部片的一大功臣 也可說是撐起這部片的靈魂人物之一


然後片中的笑點很多 大部分都集中在兩男主身上

除了互相鬥嘴產生笑點外 還利用反差感與認知上來產生笑點

這邊說的反差感指的是事情的情況是相反的 一邊危急另一邊卻悠閒或淡定

而認知上的笑點則是常見的笑點 就是你以為應該是角色說的那樣

或你認知上應該這樣 結果事實上卻是相反的
紳士密令
這部片以正常觀眾的角度去看 會覺得動作片段比起一般的特務片來說是相對的少

而且也不會有太多特意耍帥的鏡頭

片中還是有這類的鏡頭 但就我的感受上來說不多 而且感受不大

不過應該對很多正常的女性觀眾來說 可能早已心花朵朵開了~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對我(腐女)來說看不懂劇情沒關係 只要看懂兩男主之間的情感糾葛就足夠

而且兩人的國家 不免也讓人擬人化腦補了一下

不過整部片看下來 我覺得兩男主間的火花不夠 都是面癱角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但蘇洛(亨利卡維爾 飾演)有點油膩愛管事就是了 還會下廚 我說...所以是受來著(?)

因為火花不夠 我分不出誰是攻受 所以被我歸類為互攻互受(好糟的關係...)
而且對話都好淡定...只有一開始見面基情四射而已...
紳士密令
不知為何 蘇洛明明就不認識他 但卻一臉似曾相似的FU深情的看著科利亞金(艾米漢默 飾演)

覺得神奇@ @XD

紳士密令
接著一見面就來個基情的擁抱(大誤!) 總覺得導演的作品都少不了這段基情戲碼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雖然說兩人的火花不夠 但發展關係卻很明確 從一開始的不打不相識

到中間的互相吐槽和最後的情定鐘生(不過也只是訂婚階段吧(?))

再再都不斷的製造基情與笑點 像是互相監聽對方、偷情戲碼、水中情緣、手錶定情物...等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說了這些...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水中情緣這段
雖然一開始很虐 但最後蘇洛終究放不下科利亞金
開著貨車潛入水裡去救他的郎君  那段實在是太浪漫了!!!

藍色色調的畫面和可口的角色、捨命相救的橋段...
但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人工呼吸(敲碗!!!)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有很多) 這部片的基情片段其實很多但卻不夠給力

而且角色上的設定不夠鮮明 雖然有特色但卻還不夠的感覺

然後兩人在互相吐槽上很淡定 感覺很像老夫老妻在鬥嘴似的...
要是兩人能不要那麼淡定 產生出許多火花 我想基情戲碼會好看許多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講到角色 我蠻喜歡科利亞金的設定 脾氣不太好但又要忍住時的設定真的很棒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根本是萌點~♥ 每當他生氣時 手部的動作會很明顯

有時會響出屬於他腦中頻率的配樂與他視角的扭曲畫面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導演透過這樣的畫面呈現 讓觀眾知道他生氣了

而生氣的他在搭上劇情 有時可以很逗趣 也才讓人喜歡這樣的設定
紳士密令
不過其實騎重機的他蠻帥的~


這部片有別與以往的特務片 加入不同的時代背景和笑點、基情...等元素

使這部片在特務片中特別、獨特

但就如前面所講的動作場面不多 所以也就不推薦給喜歡看動作場面的觀眾了

不過正常的女性觀眾倒是蠻推的 雖然沒什麼養眼鏡頭

但一些耍帥的畫面就夠讓人心花朵朵開了吧(?)

至於基情的部分...就如前面所說的 就是火花不夠...嘆

才讓我覺得沒想像中好看(真心) 但也不至於到難看 就是無法推薦的程度而已...

而且對我(腐女)來說 基情才是這部片的亮點與賣點 但卻拍得不夠給力 實在可惜...
所以說看特務片就是要基情呀! 不然要幹嗎!(大誤)
不過我想導演並沒有想拍這樣的內容...

紳士密令
最佳偷情照(被抓到囉~)

預告觀看【預告】紳士密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