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影評】暗處

暗處
這部片是小說改編的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此篇感想無法跟小說做比較 還請見諒

暗處是撰寫控制小說作者的另一個作品 相比之下
 我覺得控制(延伸閱讀【影評】控制)比較好看...

也許是我大概有猜到真相是怎樣...所以最後真相揭曉時

並沒有感到驚喜 情緒的感受上也沒有驚呼或起雞皮疙瘩

而且最主要的真相揭曉時 居然不是靠著抽絲剝繭揭曉...這邊就不破梗了 免得破壞觀看的興緻



暗處的真相不讓人感到驚喜 但卻跟控制一樣 看完後會產生出一些想法

雖然本片並無此意 但卻讓我注意到平常的小事情 如果不去深入了解

我們永遠就不知道、也永遠以為就是我們認知上的那樣

舉例來說好了...一位青年從外表來看很孤僻 聽大家說他是個戀童癖又是個阿宅

但殊不知那是不了解他的人所對他的認知 只要實際跟他相處過才知道其實他只是內向了點

而且為人很溫柔、體貼、善良 所以看到小朋友需要幫忙時會主動接近之類的
暗處


通常我們容易因為別人的先入為主觀念而帶入某件事或人身上 卻忘了它的本質是怎樣

又或著是一本小說、一部電影、一款遊戲 如果不把它看完或玩完

你永遠不知結局是怎樣 也永遠無法從中獲得什麼感受 簡單的說如果你半途而廢了

那你損失的是不知道結局怎樣了 你不知道這個東西帶給你什麼感受與想法

你不去探究你就無法從中獲得什麼 你知道的就是這樣 你去探究了 那這就是你獲得了

就像是不看動物星球頻道 你也不會知道河馬比鱷魚還兇悍意思是一樣的

等於原先的認知是鱷魚>河馬 看了百科全書或是動物星球頻道後才知道其實是河馬>鱷魚
暗處


此片懸疑的部分 給我的感受就像是在迷霧之中 真相揭曉前的片段只埋了一些梗

然後其中一個梗很明顯 但看得當下會不了解在做什麼 當真相揭曉時才知道...啊 原來是這樣啊

就懸疑的部分來說我覺得算不錯 而且氛圍也在水準上 只是埋梗埋的有些明顯

又加上我給自己打了真相不可能那麼簡單的預防針

還有看到中間有大概猜到真相是怎樣 所以驚喜感不大...
暗處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此片的整個事件和班恩這個人(科瑞施托爾 飾演)

如果不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事情與班恩的本質

縱使過去有多麼糟糕 它還是有美好的地方 就如同班恩這個人一樣

縱使那晚有多麼糟糕 它還是有美好的地方

像是母親最後對小麗比所說的話 還有母親最後遺留的遺書

你沒有看清整件事情 就只能知道其中一小塊拼圖的真相 也不會知道它的本質是什麼

這整件事的本質是母親拿出勇氣與對孩子的愛 所做的最後手段
暗處
所以在電影的最後麗比(莎莉賽隆 飾演)才會回到那晚發生慘案的農場

因為她了解這整件事的本質與真相是什麼 才會在最後做出這樣的舉動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其實這部片不難看 對我來說算普通 也許是因為我先打了預防針與大概猜到真相的關係

我想懸疑片好看的地方在於真相的這個爆點 如果它能夠出其不意便能擄獲觀眾的心

也能讓觀眾驚呼與起雞皮疙瘩 真相的這個爆點如果能讓觀眾有驚喜或驚呼的感受

那這部片就會是好看的...所以說真相要夠讓人驚豔 才會覺得好看

不過其實這部片作為懸疑片來說算表現不錯的

應該說在標準水平上 不管是氛圍還是埋梗都是及格的

所以如果想看這部片又希望它好看 建議放空腦袋觀賞會比較好

也比較能感受到真相帶給你的驚喜感

暗處
覺得小尼可這次不亮眼呀 反而是克蘿伊摩蕾茲的表現比較亮眼QAQ!!
預告觀看【預告】暗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