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影評】成人世界

影片轉Youtube@Noisey、Sony Pictures Taiwan Youtube
成人世界 成人世界
這部片看完兩星期後我才開始動筆(?)...看看這個月的發文量 真的該去面壁

想當時看完後的心情是查皮好可愛 我也想買一隻♥(?)

然後一直在腦中重覆播放電影的片段 還去找了片中的音樂來聽
好啦! 總結這部片是好看的 但沒有第九禁區(延伸閱讀【影評】第九禁區)來的經典

不過查皮卻是本片的亮點與賣點~


此片與導演的前兩部作品 被網路上有些人拿來稱作科幻三部曲或機器人三部曲又或是種族三部曲

我是不知導演是否真有打算把他這三部作品當成某個主題的系列電影來拍

不過看完電影後的感想是很主觀的 所以才會讓有些人產生出這樣的想法

但巧合的是 我看了一些影評文中有提到說前兩部作品中有出現機器警察
於是引起我的好奇心去找了預告片來看 結果極樂世界(延伸閱讀【影評】極樂世界)真的有

第九禁區倒是沒看到 不過我想既然別人都說有了 那應該是有

在此放上查皮(?)的倩影分享~XD



不管這三部電影是否是一系列 對我來說這三部片的主題都跟人性有關

所以也可叫作人性三部曲(?)XD

像是第九禁區的種族歧視、極樂世界的貧富差距 還有成人世界的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可以牽扯到一句話: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人性

從查皮(沙托科普利 飾演)的成長可看出 人類研發出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被人類影響漸漸有人性

透過這部片可以了解當機器人有人性後會是什麼樣子 但這也要看人工智慧被什麼樣的人影響
成人世界
這就像人類從小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 或是學校、工作場所與結交的朋友...等等

當機器有人性後 其實說白了跟人類沒什麼兩樣

認識→學習→吸收 然後漸漸發展出一個擁有自我意識的獨特個體
成人世界


現今的科技發展都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 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但不可能每件事都往好的方向發展 也可說人類怕被人工智慧取代

所以在片中可看到特創伏公司的執行長(雪歌妮薇佛 飾演)極力反對人工智慧的研發
成人世界
一方面是為了利益 另一方面其實是害怕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

不管是為了哪方面 說白了 這一切都是人類的私慾使然

希望生活過得更好更方便 但又怕被科技所取代

上一段跟這一段所說的都跟人性有關 人工智慧延伸出擁有人性與自我意識的個體

人類的私慾研發出科技產品 但又怕被科技所取代 這一切的私慾都是人性的一部分


這部片依舊有導演的拍攝風格在裡頭 像是前半段的講解片段還有動作片段的血腥畫面

只是這次加了笑點進去 又加上機器人附有情感與人性 所以使得劇情更豐富也更附有情感

也讓人覺得查皮的行為很可愛又好笑
就跟大英雄天團的杯麵(延伸閱讀【影評】大英雄天團)一樣討喜

雖然外型沒有杯麵那麼可愛或治癒 但從片中看到他憤怒的表情還有動來動去的耳朵

在加上行為跟單純的個性 就可讓人覺得他很可愛了
成人世界
除了可愛之外也可感受到他擁有人性情感的一面 因此也就讓人更喜歡這個角色

而且看完整部片後只會記得他 因為這個角色有特色又討喜 根本是本片的亮點與賣點

不過這些感受要看過電影後才能感受到查皮的魅力

然後查皮的情緒表達 透過與一般機器人不會有的情感來表現肢體上的行為

所以就連說話的感覺也不會讓人覺得如同機器人般一樣制式 因為賦予人性使的他與眾不同
成人世界


整體來說這部片的小缺點只有結局的部分有點瞎...其餘的表現都比上部作品來的好

雖然默默覺得休叔飾演反派角有些卡卡的 可能是因為之前都是演正派角的關係

所以才會讓我覺得有點卡卡的吧XD 雖然卡卡但演反派的表現依舊在水準之上!
成人世界
然後我蠻喜歡導演這次把笑點加入劇情中

讓人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不會那麼緊繃 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心情

畢竟片中還是有動作場面與緊張對立的關係 因此情緒上會是比較緊繃的狀態

雖然這部片沒有第九禁區經典 但蠻推薦觀看的 推薦的點在於劇情上變的比較豐富也更附有情感
動作場面的凌亂也有改善 又加上查皮這個角色♥(私心推薦) 所以蠻值得推薦一看!

最後放上片中洗腦好聽的音樂~

我找很久才找到這首歌(倒..)
預告觀看【預告】成人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