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影評】博物館驚魂夜3

博物館驚魂夜3 博物館驚魂夜3
這系列的電影拍了三集 對我來說最後一集是部笑中帶淚的喜劇片 而這種笑中帶淚會給人有種溫馨感

是種故事總有一天會結束,魔法總有一天會消失,我們有天終將與觀眾道別般的溫馨感

除了好笑外又帶點溫馨 所以這一集是這系列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集


此片劇情上跟前兩集沒有連接 所以不用擔心怕看不懂

雖然劇情上沒有連接 但卻套用上一集的模式

從賴瑞(班史提勒 飾演)待的博物館到另一個博物館所發展出來的故事

然後三集看下來都與刻寫板有關 刻寫板算是這系列電影的軸心(主軸) 劇情上都是圍繞著它發展

也可說是劇情的起始(起因)跟結束

雖然主軸上是刻寫板 但我覺得重點卻是在因刻寫板而發展出的故事
博物館驚魂夜3
而這一集所發展出的故事因笑中帶淚的關係 所以讓人覺得跟前兩集比起來多了些東西

多了些能讓人喜歡上這一集的溫馨感人元素

至於感人劇情的部分是透過去別的博物館冒險 讓人看到賴瑞與這些展覽品夥伴們的情感

這樣的情感在帶到故事的尾聲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即將離別的感人氛圍

也讓觀眾感受到這系列的電影似乎在跟我們道別說故事終將結束

而結束的方式卻讓人溫馨感人的喜歡♥

然後我想看過前兩集後在來看這一集感受會更明顯

因為賴瑞與展覽品們的情感是從第一集開始並從第二集延續下去的


這部片笑點蠻多的 時不時就穿插一些笑點 有些笑點能讓人發笑 但有些就不行

而且有些笑點是能預料到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笑點會跑出來 這點我有些地方有笑出來 有些則不行

至於笑不出來的點是能讓人知道這是在製造笑點 但卻笑不出來

我想這部份因人而異吧 就我的狀況來說是這樣

然後大部分的笑點都是來自賴賴跟賴瑞的互動和賴賴的行為 還有對比反差感來產生笑點

對比反差感是嘉地雅(歐文威爾森 飾演)和屋大維(史帝夫庫根 飾演)這兩個角色最為明顯

從一開始的打字到通風口 還有他們與猴子的互動這些

然後賴賴則是用原始人的思考模式來產生引人發笑的單蠢行為
博物館驚魂夜3
囧:達大!!XD


笑點上除了前面所說的那些外 這次還加了腐元素進去

應該說前面兩集本來就有的嘉地雅跟屋大維外 居然還多了賴瑞跟猴子的互動

人獸什麼的我萌不起來呀!!! 不過猴子很可愛就是了(到底?XD)

然後嘉地雅跟屋大維的互動 我反而比較愛第一集的打鬧模式

這次只有牽手的地方讓我覺得腐腐的而已博物館驚魂夜3
博物館驚魂夜3


此片就這系列電影來說是整體表現最好的一集 也可說結尾的最後一集收的很漂亮

而且三集看下來我最喜歡這一集 原因前面有提到 這邊就不再說了(被打XD)

然後如果想看這系列的電影 建議可跳過第二集觀看

原因不是難看 而是就好看的程度來說第二集算是此系列中墊底的

而且劇情上沒有連接 所以我想是可以跳過這一集的~

不過單以這部片娛樂性來說我是覺得可以看看 但不到超推薦就是了(被打XD)

然後建議搭配第一集觀看~

博物館驚魂夜3
願魔法永遠不滅,緬懷羅賓威廉斯

然後就他的遺作來說 這部片蠻值得觀看的(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