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影評】星際效應

星際效應
不知為何 默默覺得最近的我似乎很少發文|||(檢討..)

其實最近還是有看電影的 但就是沒時間打 應該說一下班就想躺床了(糟糕|||)

而且昨天星際效應的預告文居然登上本日熱門||| 我不是故意騙大家的點閱率OTL"...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昨天我帶著既期待又害怕看不懂的心情去看了這部片

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雖然不懂片中一些物理理論的東西 但我覺得大概了解便可入戲

因為就我理解力差的人來說都看的懂了 所以是不致於會被那些物理理論的東西影響而看不懂


這部片我看的版本是數位IMAX 但因為坐在側邊位置的關係

所以無法體會到整個太空畫面看起來的感覺

但還是看起來很漂亮就是了 看的出導演用70mm膠卷IMAX拍攝出來的效果

不過可惜的是無法正視看到整個太空壯闊的場景QQ...
星際效應
所以要看這部片請挑好的位置觀看、請挑好的位置觀看、請挑好的位置觀看 
↑這很重要所以說三次XD

看網路上大部分是推薦70mm IMAX版本 如果沒辦法看這個版本 建議請選擇觀看數位IMAX

會首推70mm IMAX這個版本 是因為導演是用70mm膠卷IMAX拍攝的

所以想看到原汁原味(?)的壯闊美景 請選擇這個版本 因為其它版本的畫面會有裁切


片中會談論到許多物理上的理論

如果怕不能入戲或想清楚了解的人

可以先看看這篇文章【情報】看《星際效應》前你可以先複習的7個專有名詞

對我來說這部片物理的部分大致上了解即可入戲

因為想去清楚的理解每個物理的理論 反而會使自己更不懂或無法入戲

想要清楚了解這些物理理論 我反而是建議看完這部片後再來詳細了解會比較好
星際效應
雖然上面有放了一篇文章讓想看或看完這部片的人可以清楚瞭解

但這邊還是簡單的說一下 給理解力差跟我一樣的人更容易理解

片中會講到相對論、五次元空間、蟲洞這些 當然還有其它的 但我覺得最主要的是這三個

相對論簡單的說就是在兩個不同的地方 有時間上的差異

但片中的差距會更大 把它想像成美國跟台灣上的時差即可

五次元我覺得只要看了電影所拍攝出來的畫面即可理解

因為這個解釋起來會很複雜又難以理解...如果想詳細了解請點上方文章連結

蟲洞就是穿梭到一個未知的時空或地方

簡單的說就是你在現代 但你不知道從現代穿梭過了蟲洞後會到哪個時空或地點

有可能是10分鐘後的現代 也有可能是另一個地方的好幾年後

以上是我自己的見解 如有誤請告知 感謝~


我覺得這部片是我看過導演作品中感情戲放最多的電影

只要看過預告就會知道這部片會有親情的部分

導演透過前面庫柏(馬修麥康納 飾演)跟女兒(瑪康莉佛伊 飾演)─墨菲的互動

讓觀眾知道父女倆感情很好

在透過庫柏離開地球後 可以從執行任務中看到他對女兒的在乎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還有庫柏看到從地球傳來的影像訊息

讓庫柏知道墨菲(潔西卡雀絲坦 飾演)一直在等他並且相信他會回來

後面更透過五次元做了個父女倆的情感互動的前後呼應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星際效應
這些感情戲的穿插 讓觀眾可以感受到庫柏對墨菲的愛和墨菲對庫柏的信任

所以看到後面導演對兩人的親情做了個完美的收尾後 會整個動容...

「父母生而在世,就是為了未來要當孩子們的鬼」


這部片的劇情撇開感情戲不說 會有許多問號想去理解

應該說看的途中會產生許多問號 但不去理解其實是不影響觀看的

就算主角群現在或等等要做什麼事時 你不清楚 但隨著劇情發展你會知道剛剛的疑問被解開了

上面所說的只是一部份的疑問 就我的情形來說 還有你知道他們現在在做什麼

但等事情解決了 你卻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這也只是一部份

還有一些片段是你看了 會產生出怎麼會這樣的疑問

片中除了物理理論的東西會讓人產生問號外 劇情中上面所說得這些也會讓人產生問號

但其實不了解 是不會影響觀看的 就只是問號一直都在 而你卻不知道答案這樣XD


片中我很喜歡庫柏跟羅米利(大衛蓋亞斯 飾演)的對話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大致上我記得是羅米利說這片薄薄的鋁片外面充滿著危險

我們只是被這層鋁片保護著 要是沒有這層鋁片 我們必死無疑

聽了羅米利說的話後 庫柏說就像駕駛小型快艇的人不會遊泳

他們知道如果一翻船就死定了 但還是不顧一切冒險

然後既然都一起坐在船上了 就代表坐在同一條船上了 你跟我也是坐在同一條船上了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星際效應
我想庫柏會對羅米利說這些話 一方面是想讓他心安不要他擔心那麼多

另一方面是想表達既然你跟我都在同一條船上了

如果遇到什麼危急的狀況有我陪著你一起面對(怎麼腐腐的)

雖然這裡的片段不是此片的重點 但我很喜歡這段有意義的對話


對我來說這部片是好看的 而且不管是在地球還是在外太空的畫面都拍的很漂亮

除了拍攝的很漂亮外 導演在地球(黃色調)跟外太空(冷冷的青色調)的色調搭配上也很漂亮

然後看這部片的時候會有動腦的感覺 因為會有問號產生

所以就算片長有169分鐘之長 也不會覺得看這部片很累或很拖戲之類的

反而看完後會讓人想去理解片中的一些物理理論

如果想看這部片原汁原味(?)的美景 建議選擇觀看70mm IMAX版本

但如果因為地點上有困難的話 那就建議選擇觀看數位IMAX版本

這個版本的畫面也是很漂亮的 只是有裁切掉一些畫面而已 然後要記得選對位置坐+

不過如果經濟上有困難或對畫面美感不強求(只注重劇情)的人 建議選擇2D版本觀看

然後話又說回來了 雖然這部片好看
但在導演的作品中我還是最愛記憶拼圖(延伸閱讀【影評】記憶拼圖)(被打XD)
預告觀看【預告】星際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