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影評】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音樂轉Youtube@HamParkour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此片改編自小說 一樣的我沒看過小說 所以無法比較評論 在此請見諒 感謝~

這部片是我今年看的第一部愛情片 在IMDb跟爛番茄的分數都很高

對我來說是好看的 但無法像國外那樣給予那麼高的分數

原以為是部哭點很多的片 但其實哭點沒有很多 而且還加了一些笑點進去

算是部溫馨感人又平凡美好的輕鬆小品


我無法想像身邊的人或我自己罹患癌症這種事情 因此無法體會疾病所帶給男女主角身體上的痛苦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不在這裡 雖然會看到他們描述或看到疾病帶給他們的痛苦跟不便

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他們的人生很悲劇 或看到他們要對抗病魔般的求生意志力

而是看到他們面對死亡這件事 怕被遺忘 怕自己死後身邊的人無法放下 事先準備好悼詞

這些事情離我們這些正常人來說還很遙遠 但對他們來說是那麼的近

在被醫生宣判得了癌症的那刻 就像給了他們一張預定死亡的死亡證明書一樣

只是不知那天哪天會到來 而且死神會不定時的來敲門

所以比起一般人來說他們更看淡死亡這件事 反而是擔心自己死後其他人會怎麼看待他們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海瑟(雪琳伍德利 飾演) 這麼想知道莊嚴的痛苦這本書裡其他角色後續故事的原因


前面有提到死亡這件事情 但其實這部片沒有那麼嚴肅

裡面會穿插一些笑點 也讓人看到他們沒有因為病痛的關係 而活得自怨自哀

反而是看到他們活得自在 為自己而活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死亡隨時會找上他們 如果因為病痛的關係在那浪費時間自怨自哀

那不如用所剩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因為死亡是離自己這麼的近...

撇除他們要面對病痛跟死亡這兩件事情來看

實他們的生活跟一般人沒有兩樣 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凡又快樂

只是比起一般人來說 他們更會把握自己所剩的時間

而且在我眼裡看來 他們就像平凡的鄰家男孩跟女孩一樣相愛相戀著♥


這部片除了談到死亡外 還談到愛情這件事 我想應該很明顯吧 可以說是把這兩種結合在一起

對他們來說他們知道自己和對方總有一天會離開彼此

只是比起一般人來說他們要比較早面對到這件事

他們的愛情就像"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一樣 雖然這句話有揶揄的意思在

但對他們來說美好如童話故事般的快樂結局 永遠不屬於他們 也可說根本不屬於他們

他們心裡明白只有悲劇收場的結局才屬於他們 只是他們不知道誰會先離開 誰會先面對到

對他們來說天長地久太遙遠了 所以他們只能選擇曾經擁有 而這個曾經擁有卻是彼此刻骨銘心的永恆

可以說這個永恆是永存在彼此的心中跟記憶中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所以我很喜歡奧古斯都(安塞爾埃爾葛特 飾演)最後留給海瑟的一句話

我想一輩子若能有個人如此愛著自己,那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片中海瑟的媽媽對海瑟說在你死後,我依然是你的媽媽,永遠是你的媽媽 看到這我噴淚了

這種感覺就像在告訴海瑟說就算你死了 你不在了 但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的女兒 這點是不可抹滅的

就像是另一種形式的永恆 海瑟有一天會離開

但就算離開了 媽媽卻不會忘記在自己心中永遠留一個專屬位置給海瑟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對我來說這部片很平凡很美好的讓人喜歡♥

不賣悲情也不賣勵志 而是將死亡跟疾病在加上愛情帶入平凡男女的生命中

使他們平凡的人生中讓觀眾感受到那不平凡的愛戀 他們的愛情很純愛又永存心中的讓人喜歡

然後片中的哭點我覺得不算多 但主要集中在後半段

在加上前半段有些笑點的穿插 所以給人的感受是笑中帶淚般的溫馨感人

因此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情侶觀看 尤其是情人節的最佳首選(蓋章!)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然後男主好陽光又帥氣的讓人喜歡 跟分歧者中給人的感覺差好多呀!
至於女主則是讓人看到演技上的進步

最後分享片中好聽的歌~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