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影評】情慾三重奏

情慾三重奏
故事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你覺得其他兩段故事是真的 還是只是麥可(連恩尼遜 飾演)筆下的人物呢?

導演沒有明確的告訴你另外兩個故事的真假

但卻留下很多連結跟隱喻的方式來告訴你 他們是真的 但那又可以是麥可情感的真實寫照


只能說導演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觀眾去猜測另外兩個故事的真假

但我覺得故事的真假已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而且我想導演會用這種真假難辨的方式來呈現劇情 主要是想營造撲朔迷離的氣氛吧

導演從某個角色的某個動作切到另一個角色的另一個動作來做角色之間的連結

像是某個角色開了門走出去然後畫面切到另一個角色開了門走了進來

又或著是透個某樣物品來做角色之間的連結

這些會讓你覺得另外兩個故事的主角是真的

但從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另外兩個故事的主角情感又跟麥克有了連結

所以這些又讓人覺得是麥克筆下的人物跟他自己的真實情感寫照

這種劇情呈現方式會讓觀眾覺得真實中有著虛假 虛假中有著真實
情慾三重奏
只能說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難以分辨


片中透過畫面的色調可以感受到角色的心情跟故事中兩位主角的情感關係

像是藍色的冷色調代表著茱莉亞的心情和她跟瑞克之間的關係

還有安娜(奧利維亞魏爾德 飾演)去找另一個人時的心情和麥克跟妻子伊蓮娜(瑪莉亞貝蘿 飾演)講電話時的色調也是

藍色冷色調代表著傷心、憂鬱的情緒 還有兩人間情感不好的關係

然後片中的黃色暖色調代表著麥克跟安娜 還有尚(亞卓安布洛迪 飾演)跟神秘女子間的心情跟情感關係
情慾三重奏
黃色暖色調代表著快樂愉悅的心情跟兩人間的甜蜜情感

我想導演透過這樣的手法 是想讓觀眾可以感受到故事中兩位主角的關係跟心情

除此之外沒別的用意吧


前面有說到另外兩個故事的真假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對我來說這部片的重點是愛情之間的信任吧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片中有提到白色是信任的顏色也是謊言的顏色 透過白玫瑰跟牛奶連結到麥克打下的文字可以感受到
情慾三重奏
茱莉亞(蜜拉庫妮絲 飾演)透過一杯關心的牛奶讓瑞克(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信任了她

讓瑞克覺得她其實沒那麼糟

而白玫瑰是代表麥克對安娜的信任 但在結局的地方戳破了這個信任 使這個信任變成了謊言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信任跟謊言只有一線之隔 但信任是愛情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原則 沒有了信任就沒有了愛情

因為愛情是建立在兩人對彼此間的信任 所以沒有了信任就沒有所謂的愛跟情產生

什麼時候會沒有了信任呢? 我覺得是當謊言被拆穿的時候 這時就代表著彼此間的信任已被瓦解

瓦解了就沒有了所謂的愛情...


這部片對我來說是普通不到好看的程度 但我喜歡角色之間的連結手法

此片劇情上是走撲朔迷離路線 但又不會到讓人看不懂的地步

而是讓人看的懂但卻又搞不懂另外兩個故事的真假

然後腐蘭的戲份不多 這點讓我覺得失望呀...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劇情安排上主線是麥克跟安娜 其它兩個故事只是支線

而腐蘭那條支線是電影中劇情最少的 又加上那條支線是以女主角為主

所以如果你是腐蘭的迷妹或迷弟建議不要衝電影院去看(良心建議 拍拍)

但如果你是連恩尼遜的迷弟或迷妹 可以考慮衝電影院看看

因為是電影中主角中的主角(啥?XD) 但我覺得可以等二輪(到底?XD)

結論是這部片看完後的感受只有普通的程度又加上腐蘭的戲份不多

光腐蘭的戲份不多這點 我就不想推這部片了!(真心蓋章!)

最後只好怒貼一張腐蘭來安慰自己ಠ_ಠ!!!
情慾三重奏
預告觀看【預告】情慾三重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