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影評】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音樂轉Youtube@Transfans Malaysia (TransMY)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變形金剛這系列的電影就算沒什麼劇情 也還是會吸引一堆人掏錢進電影院觀看

我覺得這是個蠻有趣的現象 因為對某些人來說劇情一直是這系列電影的缺點

但只要一看到這系列的電影又上映了 那些人還是會心甘情願的花錢進電影院觀看

我想這是因為看這系列的電影就是要進電影院觀看 才能感受那華麗的特效跟聲光效果

說白了大家只是為了去看特效跟聲光效果才心甘情願的花錢進電影院看

所以心裡就算知道劇情一樣沒改善 也還是會花錢進電影院觀看

除了這點外還有就是台灣人一窩蜂的習性所造成的


這系列的電影一直都有固定的族群喜歡觀看 就像木瓜汁城一樣 只能說香蕉芭樂各有所愛

所以喜歡跟覺得好看的觀眾始終會喜歡又覺得好看

相反的不喜歡跟覺得不好看的觀眾始終會覺得不好看跟不喜歡

因此真要對這系列的電影改觀 我想除非導演換人才有可能

然後我一直是這系列電影的盲飯
每次看這系列的電影都會讓我的少男心在那鬼吼鬼叫的XD

對我來說別人看的出劇情的盲點 我卻看不出來 只能任憑我的少男心在那亂鬼叫(機器人好棒!!)

每次看完我都會被裡面的特效跟機器人萌的死去活來 尤其是看到跑車變機器人的瞬間

但這次因為片長太長的關係 看到後來覺得膩了 總覺得一直被一大堆的爆炸場面疲勞轟炸

而且這次我的少男心好收斂 沒有再像以前一樣看到變形的瞬間整個人都熱血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雖然這樣說 但我還是好愛那些變來變去的機器人( 盲飯無誤)


導演說這部片是這系列電影的全新系列 總共會拍三集 所以這系列的電影總共會有六集

雖說是新的故事 但前幾集的風格依然可見 像是爆炸場面和主角群跑來跑去

有改變的地方是少了性感畫面和男主角的鬼吼鬼叫

還有機器人方面更人性化 我還蠻喜歡這點的

機器人的個性還有一些人才會有的行為 像是咳嗽和呼氣的表現

然後臉部也比前面幾集做的更精細了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除了這些有改變外 還有反派角不再是只有狂派 使的劇情上跟以往有些不同 也比較有層次

也讓人在機器人的打鬥上可輕易的分辨出誰是誰

這點雖然不錯 但因為這樣把整部片的片長拉長了...因此到後來讓我感到疲勞轟炸


至於人類方面 我覺得跟以往也有不同 除了少了男主角的鬼吼鬼叫外

也讓人看到凱德(馬克華柏格 飾演)拿著外星武器挺身對抗

前幾集幾乎都是看到博派在保護主角群

這集也不例外 但卻是從軍方跟博派變成凱德跟博派 不再只是跑來跑去和鬼吼鬼叫的戲碼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然後除了這些改變外 我覺得變糟糕的地方是置入性行銷比以前多 也比以前來的刻意

我不太喜歡這種突兀的刻意感...會讓人覺得變成是部商業廣告片了...


我是看IMAX 3D版本 如果有IMAX 2D版本我會推薦大家去看這個版本

因為片中的雪跟打鬥場面所產生出的煙灰畫面很糟...

尤其是煙灰畫面 那個煙灰畫面多到人都快看不清楚了

很像是有成千上萬的蟲子在那肆虐飛舞...

但也不是所有的打鬥場面都這樣 就只有那段會這樣而且效果很糟

至於雪的畫面則是看起來很假 蠻像半透明紙片在那飄

雖然說3D有這些缺點 但也有它的優點在

像是一開始畫面給人的景深感 那種遠近的距離感真的很棒 也讓人覺得那樣的畫面很美

還有後來在空中打鬥畫面的景深感也呈現的很棒 從近到機器的人臉到遠到大樓的距離感

只能說3D有優點也有缺點 如果不介意缺點倒是可以看看3D

但我覺得既然要看3D就選擇IMAX吧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前面有說到喜歡這部片的還是會覺得它好看 相反的不喜歡的還是會一直糾結在它的劇情

但我覺得跟前面幾集比起來劇情比較有層次

不再只是單調的狂博派 但也因為這樣片長長度拉長了許多

這樣反而讓我感受到 我不斷的被爆破場面疲勞轟炸中 到後來真的會看膩

如果能刪減掉一些不必要的置入性行銷跟一些劇情或是把劇情縮短

就不會讓人看到後來覺得很膩

對我來說這部片優缺點都有 優點依然是特效跟爆破場面

而特效方面讓人看到有所進步 但爆破場面則是讓我覺得過頭了

缺點的部分則是置入性行銷太多也太刻意了 然後劇情過長 真的覺得不用拍到快三小時去...

然後這系列的電影劇情一直是某些人覺得很爛 所以就覺得不好看

但這系列的電影我覺得主要不是在看劇情 而是在看特效跟聲光效果

只要你可接受這樣的劇情 那你會享受到這部電影帶給你的視聽覺饗宴

畢竟這部片本來就是部特效爽片了

所以我覺得不用去聽別人說不好看而不去看 因為你都還沒看過你怎麼會知道不好看呢?
看電影本來就是件很主觀的事 有人覺得難看 相反的就會有人覺得好看

但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劇情 那我還是勸你不要去看的好(到底?XD)


這邊放上依舊好聽的主題曲分享~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然後我怎麼覺得女主角一集比一集還...(消音 被打XD)
預告觀看【預告】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
延伸閱讀【短評】葉問外傳:張天志/大黃蜂【歪斜】那些年,我們一起聽的電影配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