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影評】猩球崛起

猩球崛起 猩球崛起
我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這部片是浩劫餘生(1968年上映)的前傳電影

那時我都還沒出生 更別說看過這部片了|||

然後看完這部片後使我開始期待今年要上映的猩球崛起2:黎明的進擊


這部片想要表達的想法很明顯的就可看出 而且我覺得算是另一種大自然的反撲
猩球崛起
動物不會講話而且智商沒有像人類那麼高 所以牠們只能透過喊叫跟肢體上的掙扎來表達反抗

但人類卻可以無視這一切 只為了人類的自私需求 所以強迫動物就範

不管在哪都可看到因為人類的自私 使動物(面臨)絕種或被迫遷移棲息地

甚至做些商品上的實驗和不人道的毛皮製做

這些行為 在我眼裡看來 動物在人類眼中是沒有選擇權 只有任人宰割的下場

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類都那麼自私 也有一些人會為了這些動物的權益站出來發聲

而且有時我覺得那些自私的人應該設身處地的為那些動物著想

不要只想到錢甚至好處 就剝奪動物該有的權益 因為動物們跟我們同住在一個地球 共享地球的資源

為什麼牠們就不能跟人類一樣擁有本來就應有的權益呢?

而且假如今天是你 你能接受別人對你做實驗嗎? 你能接受自己被迫遷移長久居住的地方嗎?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有時跟醫療相關的動物實驗是不可避免的

為了製造出能醫治好人類的疾病 所以必須對動物做實驗 這是有點無奈的現實

因為如果沒有經過動物的實驗 直接對人體使用的話 我想那個後果是誰也想不到的

也許運氣好會醫治好疾病 但難保不會有副作用或復發 而且萬一服用或注射後是往壞的方向發展呢?

我想這是誰也無法承擔的後果...
猩球崛起


片中威爾(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不想放棄父親疾病的治療

但看到最後的結果 只能說有時候不的不放下無法改變的現實 而且學會放下是對自己跟對方來說是種解脫
猩球崛起
就像人老了會生病 生病就要看醫生 但有些病無法完全根治 就必須定期去醫院看病

這樣長期下來 等到病情無法控制越來越糟的時候

就需要做一些讓病患感到痛苦 但會讓病情受到控制的事情

像是插管或是開刀切除聲帶或其它器官等等...

這時我就覺得病患的家屬跟病患可以選擇放下 因為放下對雙方來說都是種解脫

如果選擇放下 病患就不會再繼續承受這樣或是更痛苦的折磨

家屬雖然會因失去家人而感到悲傷難過 但總有一天也是會面對到的 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那不如現在就選擇放下 讓病患不用因自己希望他活下去的自私而繼續痛苦的活下去

我覺得放下這個念頭是人生中必定會遇到跟要學會的

除了親人或朋友的死亡 還有情侶之間的分手跟種種的分離場合也是必須要學會放下的
猩球崛起


然後片中飾演凱撒的安迪瑟克斯 不的不說他很會演

雖然實際的拍攝畫面會讓人發笑 但看到電影最後呈現出的結果卻是很棒的

怎麼說他很會演呢? 因為只要看過拍攝畫面的影片 就會發現安迪的表情很生動

而且臉部表情是真的在模仿猩猩 印象最深的是那個嘴型

嘴巴下面 算是下巴吧 用的跟猩猩一樣鼓鼓的 然後嘴唇的動作也演的維妙維肖
在加上肢體動作 整個就是無違和呀

如果沒有看拍攝畫面 我想我就不知道幕後飾演凱撒的人這麼會演


整體來說這部片的表現在水準之上 雖然沒什麼特效 而且大部分的後製特效就那些猩猩吧XD

但該有的衝突動作場面還是有的 像是爆破跟打鬥還有槍戰場面 但我覺得打鬥場面無法讓人看的很過癮

我想會這樣是因為沒有特寫畫面或慢動作效果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不在這 所以就不要太苛求了~

然後因為片長不長的關係 所以前面劇情的敘述比較快也很快的就直接進入劇情的小轉折

但不至於快到讓人無法理解 因為是用旁白口述來告訴觀眾凱撒的驚人成長

而且就只有前面劇情步調比較快而已 所以不用怕看不懂

這部片的劇情雖然沒有很高明或讓人覺得很棒之類的 但看完會讓人省思人類對動物種種的自私行為

所以我看完後很期待第2集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然後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推薦給官員或商業大老闆和獵捕動物的人觀看
希望他們看完後能有不同的感受跟想法

猩球崛起
很喜歡這張劇照♥ 雖然不悲傷 但卻是一種放下讓牠去的感覺

最後放上猩球崛起2的文章網站分享《猩球崛起》續集《猩球黎明》猩猩與人類的戰爭持續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