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影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美國隊長2
偏要放這張當門板(哼哼!!XD)
對我來說這一集比上一集來的好看太多、太多了(浮誇XD)
而且看完這一集後 我變美隊(克里斯伊凡 飾演)的迷妹了

為什麼會這樣勒? 簡單的說就是從這一集中可以感受到美隊的英雄魅力 這是別的超級英雄模仿不來的~

可以說是美隊本身就是這樣的個性 然後在這一集中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而且整個散發的淋漓盡致呀(媽媽快救我(ノД゚)ノ 我抵擋不住呀!!)


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會變成美隊的迷妹好了 大家都知道史帝夫的個性就是正義、愛國又正經善良

但在這集中我發現他擁有單純的一面 而這個單純可以說是單純的很美好呀//w//!!

怎麼說很美好呢? 因為這個單純可以說是他整個個性的基底呀 單純的為他人(指為大多數人)著想的心

而這個為他人著想的心衍生出正義、愛國 我喜歡他帶著這份單純的想法去保護他人的心♥
這樣單純的心在加上善良的性格 還有本身就有的領袖風範 整個就是萌點爆發呀!!

你說是不是由內而外的整個散發出英雄魅力呢?(掩面XD)

雖然他沒有其他超級英雄來的強大 但由內而外散發出的英雄魅力已讓人為他著迷了♥

而且史帝夫去搭訕鄰居的那段劇情 給人一種生澀感也好可愛(ノ∀〃)呵呵
美國隊長2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這次他包緊緊(該死) 頂多也只是穿個掉嘎...

好吧..我們只能體諒他是位老爺爺了 所以露不得...(糟糕)


這一集的劇情可以說是跟最近的學運整個相呼應呀 片商實在太會挑時間上映了XD

然後我覺得這一集的劇情主要是在表達信任 你能信任你周遭的人嗎? 你能信任你工作的公司嗎?

你能信任你投保的銀行嗎? 你能信任這個國家的政府嗎?

要不要信任這個人、這個公司(機構)、這個政府 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內心

如果選擇了不信任就只是在保護自己免於受害 但有時為了某個目的或東西所以必須選擇相信

選擇相信後 你不知道對方哪天會不會在背後捅你一刀 所以我覺得這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你自認瞭解對方或是你認為對方就是這樣 又或是為了某個目的或東西 所以選擇相信對方

但卻無法完全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因此你不知道哪天你會被捅一刀

當然你也不會去想對方哪天會從背後捅你一刀 除非你知道了真相或是已被捅了一刀

然後知道真相的你 才發現原來對方不是我所認知的那樣

結論來說 雖然信任跟了解是一體的 但卻不成正比

簡單的說就是信任=了解(信任(了解)來自於了解(信任))

但有時事實卻是信任≠了解=真相(真相粉碎了認知與信任)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雖然這部片沒有探討到那麼深 但卻讓我看見信任≠了解這件事
美國隊長2


然後我覺得這部片除了要表達信任外 也想表達貫徹自己的正義這件事

片中我很喜歡史帝夫說的一句話: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當知道真相後 信任破碎了 你知道這一切對你來說很不利甚至會危害到自己

這時你可以選擇站出來 為了自己的不公不義跟體制對抗 替自己討回公道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就是在貫徹自己心中的正義

當你為了自己心中的正義勇敢的站出來時 那你也跟其他站出來的人一樣 是位勇敢的平凡英雄
美國隊長2
很喜歡這張劇照♥


我覺得這次的打鬥場面來的比上集好看 會讓人看的很過癮 拳拳到肉又乾淨俐落

尤其是史帝夫跟巴奇(賽巴斯汀史坦 飾演)對打的時候

因為這兩人實力相當 難分軒輊 除非中途被打斷或是其中一方逃掉 要不然會讓人專注觀看到底誰會打贏
美國隊長2
以下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在這樣的打鬥過程中 史帝夫發現對方是自己的竹馬 並叫出他的名字 但巴奇卻不認得他了(ノД`)。゚・

讓我覺得之前在預告看到的飛盤(?)傳情一點都不歡樂了(ノД`)。゚・

而且當下的史帝夫是多麼深情的看著他(ノД`)。゚・ 但巴奇壓根不理會他 繼續執行任務

這種感覺就像是近在眼前遠在天邊呀 我明明就在你眼前 你卻認不出我來 簡直就像偶像劇的失憶戲碼嘛
美國隊長2
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才知道 原來不是巴奇忘了他 也不是他無情無義

而是每當他的記憶漸漸恢復時 反派的首領會用殘忍的方式消除他的記憶 所以巴奇才會不認得史帝夫
這根本是強迫失憶嘛 因為竹馬變成反派又強迫性失憶 所以使的史帝夫有些自責

從這邊跟前面所說的 就可看出這對竹馬CP有夠苦命的 根本不像神兄弟可以打情罵俏的很歡樂(ノД`)。゚・

然後劇情看到後面 隱約讓人猜測巴奇是不是有恢復一些記憶

要不然怎麼會把史帝夫打撈上岸 不過等等...怎麼會沒有人工呼吸Σ(゚д゚)!!(喂!XXD)

雖然沒有人工呼吸有點可惜 但看完彩蛋後 我開始期待美隊3:竹馬CP浪跡天涯了//w//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請跳過
以上內容含有內容 請慎閱 不喜歡請跳過 感謝


整體來說這一集比上一集來的好看太多了 不論是劇情還是打鬥方面 都表現的很棒

特效場面依舊是在水準之上 只是我默默覺得好像比上一集來的更浩大

然後這一集讓人可以感受到美隊的英雄魅力 使觀眾們被他吸引成為他的迷妹(弟)XD

除了可以感受到美隊的魅力外 也可感受到悲情竹馬的基情 這是在上一集中沒有的

雖然基情劇情不多 但我還是很愛這對竹馬CP(竹馬控) 而且我想美隊3會彌補這項缺憾的~

然後這部片除了可以吸引女性觀眾外 也可吸引男性觀眾觀看 因為有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 飾演)呀
美國隊長2
我打了那麼一長串 最後才提到她(被打XXD)

除了這點外還有打鬥、槍戰跟特效的動作場面 也是很吸引男性觀眾觀看的
所以就前面所說的話來說 這部片是很適合所有族群觀看的 因此我大推這部片

最後的結論是如果我沒有私心的話

早就覺得這部片比雷神2(延伸閱讀【影評】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還好看了(被打XD)

沒辦法誰叫我愛神兄弟呢~

最後放上腐照分享~
美國隊長2
怎辦Σ(゚д゚lll)...賽巴斯汀一臉受樣.....
預告觀看【預告】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延伸閱讀【影評】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歪斜】看電影就是要腐腐der~ Part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