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影評】第九禁區

第九禁區 第九禁區
之前看到有些影評人寫的極樂世界文章 裡面說到第九禁區比極樂世界好看

然後有些人因為受到第九禁區的影響 所以對極樂世界就充滿著期待

結果看完後令他失望...

因為看到那麼多人對第九禁區的肯定 於是我把這部片找來看了~


回想這部電影剛上映的時候 我只看過海報 沒有去看預告片和劇情簡介

所以當時我就想說應該又是部外星人攻擊人類 要侵略地球之類的電影

結果我昨天把這部片補完 才知道根本不是外星人在攻擊人類 而是人類在欺壓外星人

正確來說可以說是種族歧視 除了種族歧視外還把他們當作實驗品來看待...

也可從劇情中看出 外星人是弱勢群體 然後被人類欺壓 這些都可以看出當今社會的問題

像是校園霸凌 政府對人民的剝奪 還有拿動物來做實驗...

所以人類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 讓人覺得是個為了自身利益的暴民們...
第九禁區


在片中有看到外星人帶著一台機器人 說要買100個貓罐頭

劇情裡有說他們很喜歡吃貓罐頭 也許他們眼中的貓罐頭 就像我們眼中的頂級牛排

其實他們也蠻像患有毒癮的人 對他們來說貓罐頭是會上癮的美好食物

而且他們不清楚一個貓罐頭的價值 加上人類又開高價賣給他們

所以他們才會傻傻的帶著一台機器人 說要買100個貓罐頭
如果我是那個外星人 也許是駕駛著那台機器人 威脅賣家便宜賣給我100個貓罐頭


至於打鬥的部分 畫面本身是會晃來晃去 但不至於晃到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雖然說打鬥部分的劇情只有在後半段 但卻讓人看了會聚精會神 相當精彩

而且外星武器好強大 開一槍人類就變成一攤血肉塊 雖然我覺得不夠血腥 但看得很爽快
然後我覺得最帥氣的是機器人 因為把子彈收集起來在一次放出去那招 實在太帥了!!

還有魏克斯(沙托卡普利 飾演)操作機器人 接子彈那招也很帥!
看了我也想操作機器人看看
第九禁區


本片劇情呈現的方式 很像在看Discovery某個節目的專題報導之類的

也許是因為用這種方式呈現 所以才顯的前面的劇情看了讓人想打哈欠

但隨著魏克斯身體的變化走向 才漸漸的使劇情越來越好看

以下有結局透露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整部片的劇情 我最喜歡結局的部分 雖然導演沒有多加描述魏克斯和他老婆之間的感情

但看的出來他們深愛著彼此 所以最後看到那朵玫瑰花時 我默默的掉了一兩滴眼淚

就算魏克斯外型變了 他也無法再見到他老婆 但他還是深愛著他老婆

他老婆也堅信著那朵玫瑰花是魏克斯送的

以上有結局透露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我只看了沙托卡普利演的三部電影 分別是天龍特攻隊、極樂世界跟這部片

延伸閱讀【影評】極樂世界

很喜歡看他把哮狼(天龍特攻隊)演的瘋癲的樣子

尤其是泥巴(連恩尼遜 飾演)他們要去救哮狼逃獄那裡的劇情 哮狼當時整個就是在裝瘋賣傻XD

然後他在極樂世界中是飾演反派 因為演的很棒的關係 所以使我覺得這個角色很變態

打女人 打完還騷擾人家...然後又充滿暴力的一個角色 整個把反派的變態角詮釋的很棒

至於這部片 因為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份那麼多的主角 已經可以說是獨挑大梁的演出

所以才讓我發覺這位演員 演技真的很棒 我不知要怎麼說明他演技很棒這件事
但只要看過這部片後 就會默默的發覺這位演員演技真的很棒

我想以後多多少少會看這位演員演的電影~
第九禁區


整部片看下來 我覺得主要是在看劇情 反而科幻部分的比例沒有佔的那麼重

打鬥的動作畫面跟劇情也很好看 尤其是外星武器跟機器人

從劇情中可以看出導演想表達的想法 看完劇情也讓人發現社會上一直存在著這些問題

因為這些問題很難讓全部的人去正視 所以問題沒有解決反而一直存在著...

然後魏克斯跟他老婆之間的情感 也讓人小小感動了一下

我想這部片的缺點就是前面的劇情 因為像記錄片的關係 所以讓人看了覺得無聊想打哈欠

但劇情越到後面是越來越好看 所以就彌補掉前面的劇情
因此這部片我是大推的

如果你是想看科幻特效很多的片 那麼我就不建議你看這部片了

但如果你是想看外星人侵佔地球攻擊人類的電影 那我可以建議你嘗試看看這部片

因為可以看到不一樣觀點的外星人電影~
最後我想說外星人愛吃貓罐頭 其實都是喵星人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