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影評】無敵破壞王

影片轉Youtube@MGuninho、ElbertC12345、Ri Xu
無敵破壞王
這部動畫電影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動畫電影

不過我最近也才看過馬達加斯加3跟這部而已|||...XD

但馬達加斯加3也很好看 是三集裡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集

對我來說這部片要說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做自己" 但卻讓我感到不是只有在說這件事情而已


電影一開始先讓觀眾認識破壞王這個角色 說來這位主角讓人覺得是位悲情的小人物

很少看到一個動畫片的主角是悲情角色 為什麼說悲情呢?

因為在他的游戲世界中他是個反派(壞蛋) 所以沒有人喜歡他

也沒有人願意跟他相處 因此讓人感受到他很孤單 我想因為這樣所以他才想當好人

想跟大家快樂的相處在一起 而不是為了有好的生活才想當好人
無敵破壞王

無敵破壞王


因為破壞王想當個好人 所以他穿越到別的遊戲中 想證明給大家看 他也可以是個英雄是個好人

但漸漸的卻讓他感受到 就算他今天證明了自己也能是個英雄(好人) 也無法得到他想要的

也讓他發覺到他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說穿了就是友情 他不想要再孤單的一個人

以下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片中有段劇情讓人感到心酸 就是當他成為了英雄(好人)後 他得到了整棟大樓也可以住在頂樓

但身邊的人卻都離開了 也讓他發覺就算他今天是好人又怎樣? 這不是他想要的...

也讓他發覺這個可以證明他是好人的金牌 沒有比雲妮露送給他的金牌來的重要

因為雲妮露送給他的金牌 代表著友情也代表著破壞王是雲妮露的英雄
無敵破壞王
以上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片中設定破壞王是個壞蛋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壞蛋其實本質並不壞

只是因為他今天在游戲中擔任的角色是個壞蛋 所以他必須把這個角色扮演好

就像演員一樣 演反派的演員並不代表他本身就是個壞人

所以就算是這個遊戲世界中的某個好人角色 也並不代表他就是個好人

這一點在這個遊戲世界中沒有被看清楚

所以才會認定只要是個反派角色 他的內心一定也是個壞蛋

有點像是以貌取人加上以偏概全的想法

直到破壞王做出一件好事 也可以說是英雄般的事蹟 才被游戲中的角色認同

也讓那些角色看到壞蛋並不代表本質上就是個壞人 他們也能做出英雄般的好事來


因為後來破壞王被認同的關係 也讓他感受到其實當好人或壞蛋沒在那麼重要了

加上之前被貼上故障標籤的關係 讓他發覺就算當時拿到能證明他是好人的獎牌又如何?

這個獎牌並不能拯救他的遊戲 因此當下也讓他發覺游戲少了他是不行的

就算他今天依舊要扮演著壞蛋角色 但這個壞蛋角色對他 對阿修

對這個遊戲裡的其他角色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少了他游戲就不能持續下去

所以就算今天要扮演壞蛋角色又怎樣?

到後來我想對破壞王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擔任好自己的角色 做自己最重要!


整部片中我很喜歡破壞王跟雲妮露之間的友情 從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的互相幫忙

讓我感受到就算大家討厭他們又如何? 覺得他們是壞蛋又如何?

他們兩個弱勢角互相幫忙 形成強大的友情力量 然後達成任務到讓人刮目相看

就像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道理是一樣的

然後我想這段回憶對他們來說會是重要又美好的回憶 也使他們會珍視這段友情

而且我也很喜歡破壞王那麼大隻 然後雲妮露那麼小隻的對比感

畫面看起來有種莫名的可愛感~
無敵破壞王

無敵破壞王


3D動畫的部分 我很喜歡就算是老舊的遊戲用3D來呈現也是不會失去遊戲原本的味道

因為修繕王阿修的真實遊戲畫面是用8bit來呈現 那角色的動作就會用8bit來呈現

然後導演讓我們看到角色8bit的動作帶入到3D的角色上 我很喜歡這種呈現方式~

這部片整體上來說我覺得很棒 劇情會感動人心 也讓人感受到許多事情

3D動畫跟特效那些就不用說了 都是在水準之上
所以我很大推這部片 真的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動畫片

而且歌曲也很好聽~ 這邊放上主題曲跟插曲分享

主題曲


插曲
  

最後放上特別收錄的動畫小短片─紙上談情做END~

我覺得這個小品動畫也很不錯 感覺很久沒有看到迪士尼的2D動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