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影評】環太平洋(4DX觀後感)

影片轉Youtube@影成威秀、MarioSoundtrack44
此篇文章含4DX觀後感
環太平洋
只能說是暑假必看強檔爽片 看到機器人痛宰怪獸 整個好熱血

而且導演說要拍第二集 然後第二集會有合體機器人+w+

我懷疑我的心中住了一位少男

(變形金剛的手機殼、磁鐵和很漂亮的鑰匙圈、鋼鐵人的吊飾

但那隻鋼鐵人被路人說很可愛XD)

我的內心根本沒有少女心這東西 有的只有腐女心 難怪我不愛看木瓜汁城



我是看4DX版本 這邊先放上4DX形象影片 讓大家大概知道4DX是什麼

如果想詳細了解 可以去威秀的4DX官網觀看

4DX大致上就是動態的椅子、泡泡、光效、煙霧、氣流、氣味、水霧、風效 這些效果構成

泡泡這個效果很難發揮到 我想只有奧茲大帝會使用到吧...

氣味倒是聞不太到 本以為會聞到機械或是怪獸的味道 或是海水、雨水之類的

結果只有在衝鋒發現號爆炸的時候聞到機油味...爆炸應該是臭臭的煙硝味吧?

然後煙霧效果 對我們坐後排的人感受不太大

是有看到煙霧 但煙霧是從螢幕兩旁出來 所以只有前排的人感受的到吧


動態效果裡我很喜歡角色在操作機器人 腳往前跨的時候

每跨一步 那個動態效果會讓人真實感受到有往前跨一步的感覺

但是我不太喜歡打鬥時的動態效果

本身是會搖晃沒錯 但晃得讓人有些難受 不知道是不是我身體虛的關係...

被怪獸打的時候 背後會有個硬物從上往下ㄎㄠ你的背

我不太喜歡那個效果 我妹說它的那個效果會痛...不過很喜歡打鬥時的風效效果

就算是人跟人在打 揮拳或是拿棍棒 從臉部旁都能感受到那個風效

不過那個風效效果有時會嚇到人...因為任誰都沒有想到頭部兩側也會有風效設施...XD

直升機停在陸地上時的風效加上寒冷氣候的氣流效果加持下

讓人真實的感受的到寒冷的效果 那裡的片段使我想穿外套XD


光效的部分也做的不錯 爆炸跟打雷時光效會適時的出現

我想光效效果是指電影中有閃光的部分

因為片中有幕是元帥(伊卓瑞斯艾巴 飾演)背對著太陽 那刺眼的光線 光效效果並沒會呈現

我想如果呈現大家都不用看電影了...XD

水霧效果其實就是噴水效果 這個設施在坐位的正前方

所以當有海水或是雨水的場景 臉就會被噴水

但也不是每次都噴 我也不清楚是以什麼為標準在噴

有時有噴有時沒有 所以噴的次數還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水霧效果其實就像在噴化妝水一樣 水量不足以讓人的臉很濕 所以我蠻希望水量可以多一點


4DX整體觀後感對我來說 其實算不錯的 能讓人真實感受電影中的環境和角色所感受到的

讓人身歷其境於電影之中 而不再是只用眼睛和耳朵去觀看一部電影

環太平洋4DX版本 對我來說爽度是大大加分很多 唯一可惜的地方是螢幕不是IMAX

如果是看IMAX 視覺效果和爽度一定又是往上加的

不過票價有些貴 而且票也不好訂 上映週數也不長

所以希望之後其它威秀影城能陸續有這項設施

這部片其實會讓人聯想到許多動畫跟電影 看過許多影評文章中所說的

會讓人聯想到福音戰士和幽遊白書、進擊的巨人

還有變形金剛、鋼鐵擂台和超級戰艦、酷斯拉

因為看過蠻多影評文章的關係 不的不承認真的有上面所說的動畫和電影的影子在裡面

但我看不太出有超級戰艦的影子在裡面

因為超級戰艦是船艦對打 但片中我只看到機器人跟怪獸對打

是因為在海上打鬥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片中都有兄弟的關係?

不過我倒是看到有普羅米修斯的影子在裡面XD
環太平洋
不覺得裝備很像普羅米修斯的太空裝嗎?XD


本片把機器人和怪獸結合在一起 讓人看到不再是機器人打機器人

也不再是怪獸打人類 而是人類加機器人跟怪獸對抗 讓人看了很熱血

因為是人類操作機器人 使人類體會其中 直接跟怪獸對打

會讓人覺得片中的角色身歷其境 可以直接揮拳痛宰怪獸

而不再是用戰機和砲彈或是坦克跟怪獸對抗

可以近距離的接近怪獸攻擊 而不是有距離感的攻擊 因為這樣所以才讓人看了很熱血

也讓我看了好想操作一次吉普賽危機+w+!!!

然後很喜歡吉普賽危機的屠龍劍 比起槍砲不知為何我覺得屠龍劍帥氣多了

看著吉普賽危機拿著屠龍劍痛宰怪獸 就覺得好痛快 帥氣度也加分許多

也許是任誰也料想不到有屠龍劍這招 然後在緊急時刻突然適當的出現 所以就讓人覺得很帥氣

看著機器人跟怪獸的每一次打鬥 都讓人驚呼又緊張 然後形成每一次精彩萬分的打鬥場面

機器人用拳頭痛毆怪獸的特效畫面加上音效的輔助 讓人看的很過癮


以下文章有劇透 如不想觀看 請跳過

整部片的劇情我最喜歡小真子(盧田愛菜 飾演)那裡的片段

沒有什麼對話 只有小真子呼喊著媽媽和萊利(查理漢納 飾演)呼喚著真子(菊地凜子 飾演)

然後小真子遇到怪獸 結果怪獸被元帥給打倒 拯救小真子後 小真子一臉茫然的看著元帥

那裡不需要言語就讓人感受的到當下的氛圍 也讓人可以馬上理解劇情上是要表達什麼

角色間只有眼神的對望和表情的呈現 就讓人感覺的到這兩人之間的情感流露

而且那裡的片段因為氛圍營造的很好 所以讓人感受到心中暖暖的...

這邊劇情上的呈現讓人喜歡也讓人覺得表達的方式很棒 而且盧田愛菜的演技也表現的很棒
環太平洋

這部片除了看怪獸跟機器人外 我覺得男主角─萊利也是看點之一
環太平洋
雖然長的普普 但身材很棒(擦鼻血) 不過可惜的是裸露的片段不多...(喂!)

片中看的出萊利跟真子之間的感情戲

但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看萊利跟赫克韓森(馬克斯馬丁尼 飾演)之間的感情戲//w//
一開始互相看不順眼 然後打架到後來赫克對萊利的默默認可 若有似無的情感 整個很棒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看過許多影評文章 大部分都是在說實現男生小時候的夢想 或是機器人的浪漫之類的

讓人覺得這是部男孩電影 因為我沒有少女心的關係 所以我不知道其他女生看過之後的感想

不過大部分的女生應該是對機器人沒什麼興趣(?)
但對我來說 這部片無疑是特效爽片 加上本身有些機器人控 所以這部片對我來說很好看

在我心中是今年度看過的電影中排名第二

然後在暑假檔期我看過的片中排名第一 所以是暑期必看爽片

而且看完後也讓人覺得很熱血 想置身其中操作吉普賽危機 然後揮舞著屠龍劍痛宰怪獸+w+!!

這部片我很推薦給喜歡機器人和怪獸 還有喜歡看特效片的人看

特效搭上音效和機器人痛宰怪獸的畫面 看了讓人覺得很爽快

整體上我是很大推這部片 但請帶著少男心觀看 請不要把少女心帶進來觀看這部片
帶著這樣的心態觀看 相信你會覺得它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這邊放上整部片印象很深又好聽的熱血配樂



最後放上各國機器人的海報 看到這些海報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呀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環太平洋
延伸閱讀【歪斜】2013/2014 不負責私心推薦Top5片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